蘭嶼東清夜市 島上唯一夜市 必吃小米甜甜圈

來蘭嶼旅遊晚上覺得無聊嗎?除了到酒吧喝酒、夜探蘭嶼特有種生態、看滿天星空外,還有逛一下東清夜市。與台灣本土豪華且眾多的攤子不同,蘭嶼東清夜市走的是小巧可愛又親切版本,攤數不多,卻有著最接地氣的蘭嶼 Style 夜市感,大家都會在此聚一聚在戶外聊天,也能很隨意地跟在地人聊起來,非常的容易親近呢!

蘭嶼唯一夜市:東清夜市

到蘭嶼玩耍,從看完饅頭山或青青草原的夕陽後,大家都會開始煩惱晚餐到底要吃什麼?此時,東清夜市是你其中的一個選項,東清夜市就在蘭嶼唯二的 7-11 旁邊,地點非常好找。在我第一次到蘭嶼的時候,那時的東清夜市只有簡單的幾個小攤販,也不是每天營業,只有一周兩天開。如今的東清夜市,已經轉變成一到觀光季節每天都有營業了,淡季則為五六日,感嘆蘭嶼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好多阿。

蘭嶼東清夜市

其他蘭嶼美食:

蘭嶼美食 椰油灣餐廳
蘭嶼美食 雯雯芋頭冰
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
蘭嶼有一間燒烤 吹海風吃到飽 5百有找

對外地人來說,也許東清夜市沒有像台灣本島的夜市浮誇且攤位眾多,但由東清部落內居民自發起的東清夜市,有著幾個小攤子來做觀光客的生意,賺點生活所需。東清夜市內販賣的美食都非常有趣,也結合了蘭嶼在地特色,至每天開的攤販數量都會不同,像飛魚季 4 月左右大家都會出海捕魚忙碌著,開的攤位也會比較少些。

東清夜市的在地特色真的太強烈,東清部落人們也非常團結拒絕外來的投資開發,你能在東清夜市看到許多可愛的小攤販,像蘭嶼都共旅遊網。你能在東清夜市都能找地你想要吃的東西,不管是美食、飲料、酒吧、或在地伴手禮文創商品店都有,也很快能在此與在地人打成一遍,互相交流聊天更是東清夜市的精華之一。

東清夜市必吃美食

個人比較愛的:不過有些已經年代久遠當初忘了拍照片

  • 東清地瓜餅
  • 小米甜甜圈:如同店名就推現炸的 $35 小米甜甜圈
  • 林投蜜汁創始店:林投真的跟惡魔果實很像呢
  • 聊天不用錢的各式燒烤:推薦烤飛魚
  • 沒有店名,有賣煉乳銀絲卷:炸的又香又脆
  • 芋頭飛魚餅:直接結合蘭嶼在地特產,把飛魚和芋頭結合在一起,芋頭鬆軟又料又塞得很足
  • 手搖冷飲:推薦蘭嶼芋頭西米露
蘭嶼東清夜市 小米甜甜圈

▲ 小米甜甜圈

名稱:東清夜市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 (google map)

東清夜市 Q&A

東清夜市營業時間

觀光季每天 18:00~22:00 開,淡季則為五六日開

東清夜市有沒有推薦必吃?

東清地瓜餅/小米甜甜圈、林投蜜汁創始店、芋頭飛魚餅、芋頭西米露

東清夜市怎麼去?

可以直接導航東清夜市 (google map),就在東清部落內會有幾個圍起來的小攤子。一旁就是著名的東清灣,一旁還有人魚和貓、東清三十三號等。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