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拉麵推薦 定置漁場三代目 免費加湯加麵 七星潭直送從產地到餐桌

花蓮市拉麵定置漁場三代目,主打膠原蛋白的湯底,與每日新鮮的七星潭直送的漁獲,將花蓮純粹的新鮮海產直接端上桌,還能免費加湯加麵整個超值又好吃阿。推薦七星潭炸魚、招牌柚子胡椒麵、海鮮剝皮辣椒麵等,若喜愛喝酒的也推薦點香醇白蘭地魚湯麵喔。

花蓮美食推薦 定置漁場三代目

定置漁場三代目一直都在我的花蓮美食推薦口袋名單內,但想要吃到它需要一點運氣與耐心。每日限量供應的漁獲與拉麵湯頭,俘虜了多少老饕的味蕾。會這樣難吃到,主要是定置漁場三代目不提供預約和訂位,只能每天提早到店門口排隊。你知道有多難嗎?中午 12 點開店,我就入住在花蓮藍天麗池飯店,距離走路不用 10 分鐘就能抵達。拉著花蓮好友小薛 11 點 5 分門口就已經排一堆的人,正當想說大家平日是不用上班嗎?居然有人比我們能夠更早抵達到定置漁場三代目!真的是會搥心肝,結果到第一批最後一位入場,差點就還要再等一個小時起跳了。

花蓮拉麵推薦 定置漁場三代目

▲ 灰白色系的定置漁場三代目,為花蓮在地美食推薦

從七星潭出發,讓外地人都不想來的小漁村被看見,結合在地花蓮海產,利用產地餐桌的力量,讓更多人知道花蓮在地的故事,進而轉成漁民得以有生計。隨著環境的改變,能捕獲到的魚量越來越少,但辛苦捕魚的漁民們所賺的收益並沒有因此而變多。我們對台灣原本魚種認識太少,甚至連魚的名字都叫不出來,但台灣有著豐富的海洋環境資源,也有著豐富的不同品種的漁獲。

花蓮拉麵推薦 定置漁場三代目

定置漁場三代目在花蓮建國路上,附近有著知名的炸彈蔥油餅黃車、時光二手書店等,外觀簡單且有著灰色質感配上尊貴大大紫色「漁」一字,還不到店開門的時間,就會有許多人前來排隊。登記好姓名,等待著被叫號入內,伴隨著碩大落地窗讓窗外內的裝飾也能映入眼簾的自在,店內座位不多,從靠近吧檯大約只能坐 10 位,一旁掛著「隆豐柴魚廠」的招牌。

花蓮拉麵推薦 定置漁場三代目

▲ 店內吧檯的位子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製作料理的最佳角度

花蓮拉麵推薦 定置漁場三代目

▲ 掛在店內的隆豐柴魚廠

定置漁場三代目 菜單

定置漁場三代目提供 5 種拉麵 x 1 種湯飯 x 2 種沾麵,以台灣花蓮在地的魚種為主打,像鬼頭刀、小管等等,讓在地食材得以發揮最大價值。拉麵都為膠原蛋白湯為湯底,價錢大約在 $240~320 左右,還能夠加湯加麵喔,也另外推薦炸物,點了一次完全就是我的心頭愛。

花蓮拉麵推薦 定置漁場三代目菜單

定置漁場三代目 美食介紹

招牌柚子胡椒麵 $260

這次點了柚子胡椒拉麵,為定置漁場三代目本店招牌。將魚骨使用長時間熬煮出來的白湯,些許撒上柚子皮作為提香,加上胡椒作為提點味道,有著香淳湯頭搭上硬度剛好的拉麵麵條,湯頭令人回味無窮。上面的魚肉都為鬼頭刀,稍微做炙燒的處理,讓魚肉的香氣更加提升。不過,也許是加了柚子與胡椒的影響,本身吃到魚骨湯頭味道會被蓋住,若喜愛單純香氣建議可以點鮮魚美白湯麵會更加適合。

花蓮拉麵推薦 定置漁場三代目 招牌柚子胡椒麵

▲ 招牌柚子胡椒麵

花蓮拉麵推薦 定置漁場三代目 招牌柚子胡椒麵

▲ 甘甜香醇的膠原魚白湯頭,甘甜香氣四溢

海鮮剝皮辣椒麵 $300

結合了海鮮綜合一起上,非常符合什麼都想要老闆全都給我來一份的你。上桌之後都是更加吸睛奪目,兩尾蝦、鮮蛤(山瓜子?吃完就忘了)、鬼頭刀魚片等,加上花蓮剝皮辣椒將整體味道拉到濃厚的滋味,喜愛著湯頭濃郁的膠質感,蝦子也直接幫你剝好殼,完全不用自己動手,只需要慢慢地品嘗濃縮成一碗天地與海洋之間的精華所在,真心推薦。

花蓮拉麵推薦 定置漁場三代目 海鮮剝皮辣椒麵

▲ 海鮮剝皮辣椒麵,內有鬼頭刀魚片與肥美的蝦子

七星潭炸魚 $160

來到花蓮想必大家都會跑去七星潭看海,但吃份七星潭炸魚品嘗一下新鮮炸鬼頭刀的滋味,那麵衣包裹著肉質細膩的鬼頭刀,整體魚肉又大塊,黑崎我真心覺得花 $160 整個超值阿,這樣兩個人分絕對足夠。

花蓮拉麵推薦 定置漁場三代目 七星潭炸魚

▲ 份量十足的七星潭炸魚

名稱:定置漁場三代目
營業時間:一~日 12:00~14:00、18:00~20:00、二公休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23號1樓 (google map)
低消:每人 $200
備註:只接受現場排隊

花蓮市 定置漁場三代目 附近美食

  • 炸彈蔥油餅黃車
  • 時光二手書店
  • 樸石咖啡館
  • 平行時空小茶室
  • 東大門夜市

花蓮市 定置漁場三代目 附近景點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