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美食 雯雯芋頭冰 芋頭控不能錯過 順便來份炸飛魚吧

雯雯芋頭冰為蘭嶼有名的冰店和手工藝品店,也有提供明信片讓遊客購買,為許多遊客前來蘭嶼旅遊的時候都會把雯雯芋頭冰列入下午茶或吃個炸飛魚點心,為休息好地方。愛吃芋頭的你不能錯過的雯雯芋頭冰,選用台灣大甲芋頭,有著綿密的口感厚實的口感,也許多人會順便點一份炸飛魚當下午茶點心享用喔。

蘭嶼美食 雯雯芋頭冰

蘭嶼美食 雯雯芋頭冰

▲ 蘭嶼推薦冰品:雯雯芋頭冰

即便是天氣變化多端四月的蘭嶼,也有著炎熱的天氣,令人得了看到冰就想要吃得病,忍不住掏出口袋內錢包,只為了短暫的消暑時間。雯雯芋頭冰是在紅頭部落的環島公路上的冰店與手工藝品店,在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次前來蘭嶼,就已經有雯雯芋頭冰的存在,但現在看到雯雯芋頭冰店面模樣,早已忘記雯雯芋頭冰起出的店面狀態,總覺得也改變很多了,改變的不只有雯雯芋頭冰而已,也有我自己的想法也跟著時光而改變許多。

在蘭嶼島上,到處都可以挖掘到有賣冰的店家,除了蘭嶼必吃的林投冰沙以外,另外一個推薦的就在雯雯芋頭冰。雯雯芋頭冰又在環島公路上,只要環島一定就會發現雯雯芋頭冰的存在,那半開放式的淡藍色建築,那席位總是一位難求。雯雯芋頭冰販賣著許多充滿部落風情和蘭嶼風格的飾品,一旁還有許多明信片成為許多遊客前來必買幾張,無論是寄給自己或寄給朋友都是很棒的旅遊紀念。

雯雯芋頭冰的門口,就能欣賞到蘭嶼有名紅頭部落的八代灣,對達悟族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漁場。

雯雯芋頭冰 菜單

蘭嶼美食 雯雯芋頭冰 菜單

▲ 雯雯芋頭冰菜單

雯雯芋頭冰除了冰以外,其中推薦的有必點芋頭冰、必點雯雯特調(芋頭冰淇淋和焦糖慮到冰沙的混合體)、炸飛魚等,若這樣不夠吃,另有提供簡餐像牛楠飯、咖哩飯等非常飽足,套餐價格差不多在 200 元上下,以蘭嶼的物價來說套餐不算貴,只要到了中午用餐或下午時間,雯雯芋頭冰可以提供各種遊客的需求,無論是想要飽餐一頓的旅客,或只是想要看著海吃份芋頭冰的旅人,亦或是想要找份明信片寄給自己一份回憶。

蘭嶼美食 雯雯芋頭冰 炸飛魚

▲ 大家狂推必點的炸飛魚

雯雯芋頭冰 雯雯芋頭冰和雯雯特調

蘭嶼美食 雯雯芋頭冰

▲ 雯雯芋頭冰(左)和雯雯特調(右)

這次,路過雯雯芋頭冰又要來吃一次好吃的芋頭冰了。簡單的一小碗,有著綿密的芋頭口感,與滿足的芋頭香氣,黑崎我個人並非芋頭控,但只要是冰接受度都很高,令人著迷的就是雯雯芋頭冰的綿密芋頭冰口感。

至於為什麼會知道芋頭冰不是使用在地的芋頭,因為我直接問店家了哈哈。再說,蘭嶼水芋田裡面所種植的芋頭,吃起來也不會有這種綿密的口感,比較偏 Q。蘭嶼的水芋田也是另外一個能在環島公路常見的推薦景色,希望下次能跟著在地人一起來種植芋頭收成芋頭,應該很有趣。畢竟,種植芋頭的工作對達悟族來說,是女生的工作呢。

蘭嶼美食 雯雯芋頭冰

另外一杯雯雯特調也很妙,上面挖了一球芋頭冰,底下則整杯招牌焦糖綠豆沙冰沙,將兩者合而為一。但實際上在吃的時候非常有新鮮感,整個跟冰淇淋紅茶有好幾種吃法的興奮,看是要把上面的芋頭冰吃完再喝綠豆沙,或全部攪和在一起。

最後,若有機會前來雯雯芋頭冰,來一碗順帶欣賞八代灣的美景。

名稱:雯雯芋頭冰
電話:0912-075399
營業時間:一~日 09:00~20:00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20號 (google map)

蘭嶼美食 雯雯芋頭冰 附近景點

  • 蒸吟早午餐
  • 蘭嶼旅人 Rover
  • 船老大生啤
  • 波蘭街啤酒屋
  • 阿力給飯糰

蘭嶼美食 雯雯芋頭冰 附近景點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