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 新鮮海產餐廳 情人的眼淚海香菇生魚片女人魚必點

推薦蘭嶼海鮮餐廳「藍的魚餐廳」,非常適合蘭嶼團體用餐的餐廳,想要吃蘭嶼在地美食,像炸飛魚、情人的眼淚、生魚片等都不能錯過,平均一人只要 $200~400 左右非常划算,菜色非常豐富外更不用說能吃到最在地的料理與美味。若不想要點合菜,也另有熱炒菜單讓你一兩個人也能來用餐喔!藍的魚餐廳也另有經營民宿,讓你有也直接入住來個蘭嶼三天兩夜自由行吧。

蘭嶼海鮮餐廳 藍的魚餐廳

除了炸飛魚或簡餐外,還能吃到蘭嶼海鮮餐廳的最佳美味,因此,也許多人或遊客眾多時會到藍的魚餐廳用餐。藍的魚餐廳黑崎我到蘭嶼就至少吃了三次左右,因為跟朋友一大群這樣也會比較好點菜,所以口袋內也吃了不少的蘭嶼海鮮餐廳,有空再一一介紹。

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

藍的魚餐廳就在紅頭部落,但比較外圍的位置,有著大大的藍色招牌與淺藍色建築,只要在環島公路的路邊,非常好找到。藍的魚餐廳另外有經營民宿,其中有一間是 6 人的山景房,其他都是兩人、四人、六人的海景房喔。藍的魚餐廳的餐廳也至少可以容納 10 桌左右,因為桌位有限,真心要提早預約喔,不然很難可以吃到。

藍的魚餐廳 菜單

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菜單
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菜單

藍的魚餐廳提供桌菜和熱炒兩種菜單,若人多可以直接點看是要七菜一湯至九菜一湯都有,價錢落於 $2000~$4000 左右不等。若人沒有這樣多,建議可以點背後的熱炒單點。這次我們點了八菜一湯的合菜,共 $3000,這樣一個人只要 $300 而已。

其中,推薦藍的魚餐廳必點菜色:當季生魚片、情人的眼淚、海香菇、炸飛魚、鹿角菜蒸蛋、炸地瓜。

藍的魚餐廳菜色介紹

生魚片

藍的魚餐廳餐廳的生魚片都是當季限定漁獲,所以每次點都有可能會不相同。這次上桌的是鰹魚、鬼頭刀跟黃鰭鮪魚,新鮮度完全沒話說,這次前去又剛好是黃鰭鮪魚的季節,鬼頭刀生魚片也超級嫩的,好吃。

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 生魚片

炒螺蠑

重口味的一道下酒菜,有著 QQ 口感又好吃的螺蠑整個非常下飯,這道也是大家很快就秒殺。只是吃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別把上面的蓋子也跟著吃下去了。

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 炒螺蠑

炸飛魚

來到蘭嶼怎麼不能錯過炸飛魚這道料理呢?說真的,蘭嶼有很多店都會販賣炸飛魚這道菜,但每家功夫炸出來味道還是會有差,藍的魚餐廳的炸飛魚我完全可以,外表酥酥脆脆的但又不會很油,裡面的肉質也沒有老,超嫩。

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 炸飛魚

炒豬肉

想說炒豬肉聽這名字覺得應該普通,但上桌完全不是這樣一回事。使用豆干、高麗菜、加上豬肉本身的鹹度,完全就是一個配飯神器的料理。不僅有豆干的香、豬肉的鹹度,還有高麗菜的脆,整個非常可以耶。

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 炒豬肉

炸地瓜

其實是最後上的甜點就是炸地瓜,但炸地瓜的功力根本就已經可以直接外面擺個小攤販,來場宵夜鹽酥雞攤只賣炸地瓜。外表酥脆不說,裡面的地瓜口感又鬆,外面還淋上最罪惡的煉乳提高甜度,我真心光自己掃光 1/3 差不多。

怎麼可以這樣好吃的炸地瓜阿阿阿!(拜託必點)

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 炸地瓜

炒青菜

炒青菜每次出現的菜都會不同,依照季節而做更換,這次吃到的是炒空心菜。但後來發現這次一起出遊的夥伴都很愛吃菜,反而是肉就會乏人問津。

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 炒青菜

清蒸魚

這道清蒸魚我超愛的,而且是肉質細緻又嫩,也沒有什麼太大細骨頭的女人魚。淋上旁邊的醬汁與上面的點綴也能配好幾口飯,更不用說有著肉質細嫩的女人魚,用湯匙隨便都能切斷,能吃下大塊新鮮魚肉非常滿足。但實質上女人魚是達悟族對此魚的稱呼,裡面富含豐富的膠質,都會優先給女人吃,故稱為女人魚。

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 女人魚

情人的眼淚(雨來菇)

阿,來到蘭嶼另外一到必點的就是情人的眼淚,也是雨來菇。情人的眼淚聽起來很浪漫,但實質上這淒美的故事來自於阿美族的一段傳說,傳說中有對很相愛的情侶,因為感情不受到父母的支持而私奔(有點像中版的梁山伯與祝英台,外國版羅密歐與茱麗葉),私奔逃到大草原之後就一直哭,就互相自殺離世。於此,就在情侶留下眼淚的地方就長出了雨來菇。

但真實的雨來菇過往都只會在野外下雨過後出現,故才稱之雨來菇。但就科學上來說,雨來菇是一種藍綠藻,近幾年也開始有人利用人工養殖來養殖了。

說了這樣多,雨來菇搭配蛋一起成為烘蛋的樣子其實非常好吃,有著雨來菇的嫩與蛋的滑順,雨來菇本身吃起來並沒有獨特的味道,也比較像綿密髮菜的感覺。

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 情人的眼淚

鮮魚湯

另外一個推薦的就是鮮魚湯了,此也會依照當天的魚獲來做更換,搭配味噌、豆腐、些許的蔥末,完整呈現魚的鮮甜,整個被我們喝到見底。

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 鮮魚湯

海香菇

結果一桌菜被我們吃光,整個還不夠吃,又點了海香菇。咬起來有點脆脆口感的海香菇,吃起來 QQ 的,但其實海香菇跟香菇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虎斑花枝。因為他原先長的樣子切片就很像香菇,吃起來反而比較像爽脆螺肉的口感。

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 海香菇

最後,推薦給你蘭嶼紅頭部落的海鮮餐廳「藍的魚餐廳」,經濟實惠的價格非常適合多人團體一起用餐。裡面許多料理,真心直接推薦直接點海鮮或其他在地特色料理,像炸飛魚、海香菇、情人的眼淚都是必點項目啊!

名稱:藍的魚餐廳
電話:0978-081089
營業時間:一~日 09:00~20:00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1-11號 (google map)

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 附近美食

  • 蘭嶼散漫酒吧
  • 漫漫‧蘭嶼
  • 蘭嶼之星 米苔目
  • 蘭嶼海產店

蘭嶼美食 藍的魚餐廳 附近景點

  • 在海一方 獨立書店
  • 青青草原
  • 龍門港
  • 大天池
  • 蘭嶼氣象站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