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有一間燒烤 吹海風吃到飽 5百有找 椰油店

來蘭嶼晚餐到底要吃什麼?推薦給你去離島都會吃的 BBQ 燒烤吃到飽「有一間燒烤」,位於東清和椰油兩個部落都有。你能在此欣賞到椰油獨有的夕陽海景與 BBQ 美食饗宴,無論是你下午看完超美的饅頭山青青草原夕陽景色,或稍後要去參加夜探生態,來吃一趟離島專屬的 BBQ 吃到飽感,配著一旁的海風真心是不一樣的蘭嶼離島行程啦。

每到蘭嶼旅遊,最讓我煩惱的不是稍後的行程安排,而是每到了三餐時間永遠的「等等午餐要吃什麼?」「等等晚餐要吃哪一家?」,特別是飛魚季前期,許多蘭嶼人會出海捕飛魚,原先有開的店面有時候都會因此而突然公休。但每到離島,不免俗地都要來安排一趟晚餐是露天吃到飽,可以吹著海風、享受大自然的空氣、伴隨著炭火香氣,與烤到適當熟度的美食。

蘭嶼有一間燒烤椰油店吃到飽

▲ 蘭嶼燒烤吃到飽:有一間燒烤椰油店

晚上除了可以安排夜探生態、看星星或到附近的酒吧喝酒聊天外,來趟舒適的蘭嶼燒烤吃到飽也是許多人晚餐除了合菜或簡餐外的選擇。這次吃的有一家燒烤就在蘭嶼有兩家分店,一家在椰油部落的開元港旁,一家蘭嶼東部的東清部落。其中,有一間燒烤最大的特色就在靠海邊,不用過馬路也能欣賞到最美的蘭嶼海岸,若吃晚餐還能一邊欣賞夕陽西下(椰油店的話),只見不同層次的藍與橘色揮灑出以天空為布幕的最佳色彩。

椰油店和東清店相比大了很多,也有二樓的更多座位選擇,因此,我們這次選擇距離民宿「巴奈海景山莊民宿」較近的有一家燒烤椰油店。

蘭嶼美食推薦 有一間燒烤:吃到飽方案只要 450

在蘭嶼有名的燒烤或吃到飽,就是有兩家分店的「有一家燒烤」,只要在蘭嶼旅遊旺季時間店內總是坐滿人潮,建議一定要先預約啊!主打露天燒烤的原因,就沒有抽風系統,燒烤的煙霧可能就會比較大,若可以的話建議可以坐在外面會比較舒適點。

備註:2022 年 4/1 開始,價錢從原本的 $399/人,調整為 $450/人

蘭嶼有一間燒烤椰油店吃到飽

▲ 有一間燒烤的戶外景色直接就是海景,還能看夕陽

有一家燒烤椰油店的用餐時間為兩個小時,菜單上的任意菜色都讓你無限點,從梅花豬肉片、棒棒腿、七里香、香腸、甜不辣等,很推薦大家可以點魷魚翅、秋刀魚和柳葉魚等,這真的是我點其他之後又狂點的食材阿,可惜這次飛魚一夜干沒有了,希望下次前來有機會可以吃到,菜單另有提供 Asahi 生啤酒喔。

蘭嶼美食推薦 有一間燒烤菜單

蘭嶼有一間燒烤椰油店吃到飽菜單

▲ 有一間燒烤的菜單,算人頭一人 $390 吃到飽方案

蘭嶼美食推薦 有一間燒烤心得

報到之後,工作人員會帶你選位置,會將準備好的炭火放到桌子正中央並講解點餐時候的方式,在有一間燒烤使用的是直接撰寫數字,而並非畫正字記號的方式。一份餐點就是一口的大小,肉則用片為單位,這樣非常好預估自己或同夥要點多少分量的餐點。建議大家吃多少就點多少,畢竟蘭嶼身為離島,任何食材獲取都非常不容易。

蘭嶼有一間燒烤椰油店吃到飽

伴隨著店內許多遊客前來,進入店內的旅客從來沒有停過,一桌又一桌店內的客人聊天聲音此起彼落,炭火上的火焰隨著烤網上的油脂而不停的變化,發出滋滋作響的美味時刻。放著豬肉片、放著秋刀魚與魷魚翅、杏鮑菇與青椒輪流上場不斷地更換口味與變化。夾子將肉片等食材夾起,黏呼呼的死扒在烤網上,冒出陣陣白煙薰了自己一身。一旁太陽漸漸落下於遠方的海平面上,天空早以從湛藍的藍色轉變成渲染的橘,那份美好隨著海風吹向我們,那是 2022 年的春夏交際之時,也是初次體驗與朋友在蘭嶼享受炭香。

名稱:有一間燒烤 椰油店
電話:08-9732008
營業時間:一~日 18:00~23:30、三公休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296之4號 (google map)

蘭嶼美食 有一間燒烤 附近景點

蘭嶼美食 有一間燒烤 附近美食

  • 島民冰狗店
  • 非吃不可烤飛魚卵創始店
  • GoodFood 小木屋關東煮
  • 小 8 驛站複合式餐坊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