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美食 椰油灣餐廳 蘭嶼海鮮餐廳必吃辣味芋頭糕在地特色料理

蘭嶼海鮮餐廳推薦椰油灣餐廳,位於椰油部落內,距離開元港非常近,就在蘭嶼海洋觀光超市隔壁而已。椰油灣餐廳除了有提供團體海鮮套餐外,本身也有經營民宿,空間超大也能容納非常多的桌數,每到中午或晚上用餐時間,許多團體早就預約前來用餐,若沒預約可說是吃不到耶。

蘭嶼美食 椰油灣餐廳

來蘭嶼綠島的四天三夜,第二天一早就開始下起雨來,很擔心原本安排的行程是否會依因此而取消。但詢問了蘭嶼潛水教練之後,發現海況許可,就來很開心的浮潛去。浮潛完畢後,先回到巴奈海景山莊民宿休息換衣服之後,就來到位於椰油部落的椰油灣餐廳。

踏入椰油灣餐廳,沒想到環境整個超大,可以容納十幾桌沒有問題,而且我們是比較早吃的,但每到用餐時間就快速地湧入人潮馬上就坐滿滿。椰油灣餐廳,另外有販售飛魚一夜干,那訂購的人潮可真的多,三兩下冰箱內的就被訂光光,但也可以問問看店家看能不能宅配喔。真的沒有比一個來到蘭嶼,攜帶飛魚一夜干回家的伴手禮還要澎湃。

椰油灣餐廳菜單

椰油灣餐廳其實推出的菜色,會依照季節而有所變化,這次吃的是七菜一湯,價錢部分忘得一乾二淨,若有需要的可以先詢問店家金額,想要更改菜色也可以請店家隨時做調整。

椰油灣餐廳菜單

椰油灣餐廳菜色介紹

香酥飛魚

來到蘭嶼必吃的菜色就是飛魚了,炸的香酥的飛魚真的會變成來蘭嶼必吃的食物,椰油灣餐廳炸的會有點偏油一點點,但裡面還是一樣嫩度的飛魚肉。上面多加上了蔥花與辣椒,成為整道菜最好的配色。

蘭嶼美食 椰油灣餐廳

情人眼淚

不管在蘭嶼多待幾天,每到吃飯時間都必上的情人的眼淚,這次加上炒蛋一起拌炒,加上一點點的辣椒,有著淡淡的蛋香與情人眼淚的香氣,整個又是配飯殺手的推薦菜。

蘭嶼美食 椰油灣餐廳

南洋沙拉飛魚卵

吃過了許多蘭嶼炸飛魚外,豈能錯過飛魚卵沙拉,將高麗菜、紫甘藍、些許洋蔥,將最上方的飛魚卵攪拌入內,吃起來啵啵的口感則是飛魚卵的精華。為下過雨後的蘭嶼天氣,搭上另外一份涼爽。

蘭嶼美食 椰油灣餐廳

大章魚

新鮮的菜色就是隨處大章魚的一腳,有咬勁又帶點鮮甜的章魚腳味道,份量不多也跟飛魚卵沙拉一樣馬上被秒殺。

蘭嶼美食 椰油灣餐廳

芹菜炒山豬肉

有一道比較重口味的菜色,芹菜的香氣與胡椒和重口味搭成的山豬肉,但卻比想像中的還要好咬,也許是我們剛浮潛完後也餓了吧。

蘭嶼美食 椰油灣餐廳

辣味芋頭糕

這才是島上真正的芋頭阿,吃起來有點 Q 度也是在地人平常在吃的主食,特地製作成主菜的樣子,推薦一定要吃一下,黑崎我個人很喜歡這一道菜。

蘭嶼美食 椰油灣餐廳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清蒸魚

不用說,蘭嶼島上的海鮮一個比一個新鮮。

蘭嶼美食 椰油灣餐廳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海味野菜蛋花湯

在蘭嶼的空氣中,怎樣簡單的菜色都會變成一道美味能填飽肚子的佳餚。蛋花和野菜的滋味,有著最清甜的味道,若直接煮成粥一定很好吃阿。

蘭嶼美食 椰油灣餐廳

季節水果或甜點

非常特殊的甜點,有點像是銅鑼燒的感覺,但吃起來又有點像軟呼呼泡芙的口感,裡面記得是包紅豆吧?

蘭嶼美食 椰油灣餐廳

名稱:椰油灣餐廳
電話:0975-001823
營業時間:一~日 09:00~20:00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296-5號 (google map)

蘭嶼美食 椰油灣餐廳 附近景點

蘭嶼美食 椰油灣餐廳 附近美食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