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看夕陽 虎頭坡遠眺饅頭山 夢幻夕陽蘭嶼景點 山羊陪你一起欣賞

有著火山地形的蘭嶼,在蘭嶼看夕陽推薦的有兩個景點:饅頭山和青青草原。風景各有各的好,但黑崎我個人獨愛著饅頭山的夕陽景色,能見到遠方的海洋、饅頭山的獨特岩石,站在虎頭坡上欣賞蘭嶼夕陽之時,後面的山羊站在岩石上休閒的湊熱鬧。有別於需要大早起床的日出,蘭嶼的夕陽可說是每天晚餐前的必備行程,不用早起、不用摸黑出門,只要來到蘭嶼西邊的任何一處,都能欣賞到絕佳的蘭嶼夕陽景色。

蘭嶼與附近不遠處的綠島相同,承襲著菲律賓海板塊所造成的火山岩島嶼,在台灣附近的許多島嶼都因此而形成,造就不一樣的海景岩石景色風光。相較於寧靜式火山噴發造就了澎湖,爆炸式噴發形成火山島的主要成分是安山岩,造就蘭嶼島上有著高低的地勢,也形成蘭嶼島上非常有特色的岩石地標。

蘭嶼看夕陽 饅頭山

在蘭嶼西側的虎頭坡與饅頭山,就屬於這樣的景色。從蘭嶼開元港出發,往紅頭部落的方向前進(逆時針),一定會在環島公路上經過虎頭坡。這海岬被公路切割成兩半,站在虎頭坡上能看到又深的蔚藍大海,也是許多居民喜愛的釣魚場所。

蘭嶼看夕陽 饅頭山

蘭嶼推薦看夕陽:站穩虎頭坡,饅頭山就在遠處

從虎頭坡往蘭嶼開元港的方向看過去,就能看到饅頭山,其過往為椰油部落會進行海葬的地點,內藏著許多的惡靈傳說,也是達悟族人不敢到達的禁地。在饅頭山底旁就是蘭嶼國高中,是個非常美麗的學校,對蘭嶼高中來說,饅頭山反而是最顯著的地標。

若你是搭船前往蘭嶼,那饅頭山可說是你快進入到蘭嶼很容易發現的目標,岩石形狀就像極了早上放在蒸籠內,打開蒸籠撲滿著熱氣且白胖胖的大饅頭樣。

蘭嶼饅頭山夕陽景色

在蘭嶼,能欣賞到夕陽景色的景點,大多數遊客都會選擇青青草原來欣賞廣大的夕陽景色,但我個人偏愛著坐在虎頭坡上遠眺著遠方的饅頭山與夕陽。起初,在多年前我前往蘭嶼的時候,在虎頭坡上還沒有設置圍籬,可以很輕鬆地坐在地板上看夕陽,但如今,多年後已有了圍籬,多了一份隔閡為了安全,但就少了點原始的輕鬆氣息在。

蘭嶼看夕陽 饅頭山

蘭嶼綠島金三角航線的第一天,擁有著難以言喻的良好天氣,但之後就整個下雨又大陰天了。我們來個半趟的環島行程,從巴奈景觀民宿雯雯芋頭冰吃冰,慢慢地欣賞蘭嶼沿途景致的路途風光,一旁的山羊總是會會用出其不意的出現在馬路旁,無論是一隻、兩隻或一群。最後,看著手機的日落時間,我們一行人前往到虎頭坡來欣賞饅頭山的日落景色。

蘭嶼看夕陽 饅頭山
蘭嶼看夕陽 饅頭山

伴隨著大海湛藍的純淨藍色,感受那碧海藍天之景,遠方的太陽隨著時間而緩緩降落,天空也轉成溫暖橘黃色渲染了眼前的自然景觀。若真的有機會前來蘭嶼,每天晚餐前固定時間來欣賞一下夕陽,絕對是怎樣看都看不夠。

名稱:虎頭坡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 (google map)

蘭嶼景點 虎頭坡 附近景點

蘭嶼景點 虎頭坡 附近美食

  • 狠舔雪花冰
  • 安逸酒吧
  • 蘭嶼瑟郎冰沙小舖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