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 2022 新景點 澎湖遊客中心 漁翁島燈塔新任吉祥物 下雨免費景點

澎湖自由行最怕梅雨季節下雨,推薦給你澎湖下雨景點「澎湖遊客中心」,現在 2022 年全新改版完全都不一樣了,逛完了澎湖遊客中心,還能到隔壁的丑丑館順帶一起逛,也是澎湖能免費吹冷氣,好逛又好拍照的澎湖景點喔。

澎湖 2022 全新景點:澎湖遊客中心

從澎湖馬公機場下飛機,最近的就是澎湖遊客中心啦,但這次在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旁的澎湖遊客中心在 2022 年的 3 月整個大翻新,和很久以前看得已經截然不同了。門口外面還貼了超可愛的新任吉祥物,以漁翁島燈塔為發想,akibo 李明道老師設計與規劃,小名叫「翁翁」超級可愛,希望以後還能有更多的翁翁周邊產品。

澎湖遊客中心

有別於傳統對遊客中心的概念,澎湖遊客中心卻將遊客中心打造一個澎湖知識婆博物館,除了豐富的旅遊資訊外,還有融合澎湖文化、廟宇、傳統美食和小吃、景點等不同角度的介紹。這真的是黑崎我去過之後,真心推薦給大家的澎湖景點。

踏上大廳,超可愛的招手版翁翁等著我們。

澎湖遊客中心
澎湖遊客中心

從澎湖全景地圖,又稱為菊島,特別將澎湖的魚兒或動物們,製作成作品放在地圖上,都別有一種親切感感。若是第一次前來澎湖的旅人們,建議可以先到澎湖遊客中心來個初步認識,會有更多概念。

澎湖遊客中心

天上章魚風箏代表著澎湖會在中秋節前後,來個澎湖追風音樂節。伴隨著澎湖秋天的風,讓風箏可以高高掛在天上,也能讓新的澎湖活動能有更多人知道。

澎湖遊客中心

許多人喜愛前來澎湖吃美食,因此,澎湖遊客中心特別整理超多澎湖美食,可以看看自己吃過幾樣?特別手繪的畫風,看了料理名稱都超想要吃阿。其中讓我很愛的澎湖美食有:蛤蜊絲瓜、炸紅新娘、花菜干、小管、酸菜炒魚肉等等,仔細看才發現更多我都沒有吃過嗚嗚。

在西嶼有個塔公塔婆的景點,在澎湖的民間信仰當中,有很多物品都會拿來當成避邪之物,則石塔又是最大的避邪之物。澎湖遊客中心將此將塔公塔婆改成另外一種的創作模樣,象徵塔公塔婆的愛情就像岩石、珊瑚經得起風吹日曬堅貞不移。

澎湖遊客中心

「Welcome to Penghu」

搭配澎湖水上透明獨木舟,光是在此拍照打卡就超級好拍的啦,建議小心別弄壞道具就可以了。繼續,讓我們跟著翁翁繼續探索澎湖美景吧。澎湖來了幾次,但怎樣都玩不完,除了美食非常有澎湖著名海產外,不能或缺的就是澎湖獨有的玄武岩地質景觀,若想要在國外看到玄武岩,就要到北愛爾蘭或其他國家。若對地質景觀或玄武岩很感興趣的話,免出國就在台灣澎湖就可以看到。

澎湖遊客中心

澎湖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真的很迷人,像照片展示了二崁古厝、菓葉灰窯、東嶼坪嶼聚落、澎湖天后宮、外垵漁港、觀音亭西瀛虹橋、西嶼西臺、跨海大橋、順承門、桶盤嶼、山水沙灘、七美雙心石滬、南面掛嶼等等。

澎湖遊客中心
澎湖遊客中心

伴隨著翁翁頭頂上的則是澎湖 6 大的燕鷗品種,有紅燕鷗、蒼燕鷗、小燕鷗、白眉燕鷗、玄燕鷗與鳳頭燕鷗,依照真實比例去製作,完全就可以近距離了解。一旁有著超可愛的澎湖元宵節乞龜造型的烏龜,每到元宵節都會出現的乞龜造型,也是澎湖重要的文化。還有著地方諺語:

澎湖東海半日遊 錠鉤嶼 雞善嶼燕鷗餵食秀和牡蠣吃到飽

澎湖遊客中心

「摸龜頭,起大樓;摸龜尾,存家伙;摸龜殼,事業穩達達;摸龜腳,金銀財寶滿厝腳。」

四面環海的澎湖,也有王船信仰存在。有別於屏東東港王船三年一科舉行一次,會有送王將王船焚化。但澎湖的王船文化,也有請王、迎王、送王的船儀式,但在澎湖只有赤崁、歧頭、講美、後寮等村才有送王儀式。

澎湖遊客中心
澎湖遊客中心

最後,還能見到澎湖在每個月分不同的活動,像

最後,推薦給你 2022 全新的澎湖遊客中心,不僅免費停車,裡面可以了解澎湖相關知識,也超級好拍照,可說是最新的 IG 打卡景點喔。

澎湖遊客中心 交通資訊

  • 機車/汽車:從馬公市沿著中華路,接縣道 204 ,經石泉後,即可到達
  • 公車資訊:請搭乘尖山線或澎南線,至澎湖國家風景區站下車

澎湖景點 澎湖遊客中心 附近景點

澎湖景點 澎湖遊客中心 附近美食

  • ㄇㄇ的臭豆腐
  • 日新餐廳
  • 星光海洋牧場
  • 小樹下 烏崁肉餅

名稱:澎湖遊客中心
電話:06-9216445
營業時間:一~日 08:00~17:30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171號(google map)
門票:免費
停車:附有免費停車場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