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點 丑丑館 小丑魚超可愛 打卡點免門票入場 澎湖遊客中心旁

來澎湖景點「丑丑館 」免費入場看小丑魚,超多品種又好拍照,又稱為康倪海洋生技館,就在澎湖 2022 新景點澎湖遊客中心旁邊,一樓也有咖啡廳可以休息,不僅免費入場也免費停車,即便下雨也不用擔心可以來丑丑館逛逛,怕太熱就來澎湖丑丑館看超可愛小丑魚,還有 IG 網美打卡點,吹冷氣休息一下吧!

丑丑館介紹

丑丑館就在澎湖遊客中心旁邊,可以開車到澎湖遊客中心前面的大停車場,丑丑館也免費入場的澎湖景點。建議若有順遊到看 2022 全新裝潢的澎湖遊客中心,順帶就到隔壁的丑丑館,連開車都不用,走路也不用 5 分鐘。

澎湖景點 丑丑館

▲ 丑丑館,就在遊客中心旁邊

澎湖景點 丑丑館

▲ 丑丑館吉祥物,超可愛的小丑魚拉

丑丑館 二樓設施

丑丑館二樓有:

  • 小丑魚展示
  • 小丑魚生態介紹
  • IG 網美小丑魚打卡點

若喜愛看小丑魚的話,建議可以先到二樓之後,再逛一樓會比較順一點。丑丑館二樓展示的高達 20 多種的小丑魚,除了小丑魚外,大家都知道小丑魚會跟海葵生活在一起,但不是每種海葵都可以跟小丑魚住在一起。能住在一起共生的有 10 種海葵,像紫點海葵、綠地毯海葵、拿破崙地毯海葵、斑馬海葵、夏威夷海葵、拳頭海葵、串珠雙輻海葵、長鬚紫地毯海葵、公主海葵、地毯海葵等等。

澎湖景點 丑丑館
澎湖景點 丑丑館

▲ 能與小丑魚共生的 10 種海葵

澎湖景點 丑丑館

▲ 各種不同的小丑魚

小丑魚和海葵有合作的行為嗎?這要回歸到原本的機制,小丑魚會挑選適合自己的海葵,並用試探方式讓海葵能夠慢慢接受小丑魚。對小丑魚來說,身上會特別分泌黏液讓海葵覺得小丑魚是雜物,則海葵的刺絲胞則會攻擊其他魚類,而不是小丑魚。

大家應該都有看過「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吧?其實小丑魚一出生都是公的,在群體裏面會有一隻體積特別大,最大的那一隻會變成女生,來掌管所有的小丑魚。若最大的那一隻發生意外或死亡,則會第二隻體積最大的小丑魚,將性別從雄性轉成雌性。所以,其實馬林應該要變成尼莫媽媽的XD

澎湖景點 丑丑館 小丑魚

▲ 咖啡小丑(上)、黑公子小丑(左下)、伯爵小丑(右下)

若喜愛小丑魚的你,真心不能錯過丑丑館的二樓,看的每一隻小丑魚不僅品種不同,顏色也有很大的差異,像咖啡小丑、紅小丑、鞍背小丑、公子小丑(尼莫本人)、克氏小丑,這 5 種都是台灣原生種喔。但澎科大透過厲害的養殖技術與培育方式,孕育出超多品種的小丑魚,像黑公子小丑、澳洲雙帶小丑、透紅小丑、閃電透紅小丑、白金透紅小丑、雪印小丑、白金小丑、黑颶風小丑、公子禮服(身價很貴)、懷俄明白金禮服小丑(身價很貴)。

澎湖景點 丑丑館 禮品

▲ 丑丑館的禮品區

澎湖景點 丑丑館 禮品

看完了小丑魚們外,可以來到一旁購買小丑魚周邊商品。另外一邊也安排網美最愛的 IG 打卡點,讓自己身處於在海葵身上的感覺,也能跟超可愛的小丑魚一起合照喔。

澎湖景點 丑丑館 IG 打卡點
澎湖景點 丑丑館 IG 打卡點

▲ 仿造海葵觸手環境的 IG 打卡點

丑丑館 一樓設施

丑丑館一樓有:

  • WAKAWA 瓦咖哇
  • 澎湖伴手禮
  • 康倪海洋生技館

若逛完二樓小丑魚館之後,可以直接到一樓找其他澎湖在地伴手禮、康倪海洋生技館也好多美妝、健康方面的物品,像海葡萄周邊商品之類的。不過,康倪集團其實是本土的台灣美妝品牌,也跨足保養和保健食品、美學診所等等,但我真心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是到丑丑館聽解說才了解這件事情。會有澎湖丑丑館,也跟澎科大合作推廣小丑魚的養殖技術,品牌創立人為澎湖在地人,想要回饋鄉親的理念才此建立丑丑館。

澎湖景點 丑丑館

▲ 超有特色的小丑包裝蛋捲,若收到這禮盒一定超驚喜

澎湖景點 丑丑館

▲ 澎湖必備防水袋

WAKAWA 瓦咖哇吃下午茶

若一樓逛完,就可到 WAKAWA 瓦咖哇吃下午茶啦。店內有賣鯛魚燒、霜淇淋和一些以澎湖景點命名的特色飲品,這次與朋友一同點了藍洞星空、仙檸分海和丑丑燒。丑丑燒就是鯛魚燒,一共有紅豆、起司、奶油起司 3 種口味。你可能會想這種觀光的店飲料好喝嗎?絕對超乎想像的好喝又好看、漸層超美、裡面的蒟蒻還是星星樣子,超級可以,滿足了好看又好喝的願望。

澎湖景點 丑丑館 wakawa 咖啡廳

▲ WAKAWA 瓦咖啡

澎湖景點 丑丑館 wakawa 咖啡廳

澎湖景點 丑丑館 wakawa 咖啡廳

▲ 藍洞星空、仙檸分海,好喝

澎湖景點 丑丑館 wakawa 咖啡廳

▲ 丑丑燒

澎湖丑丑館,為澎湖免費景點,可以購買澎湖伴手禮,也另有 DIY 提供,若想要走南環澎湖路線的起點,建議可以先到澎湖遊客中心和丑丑館休息一下再走喔!

澎湖景點 丑丑館 附近景點

澎湖景點 丑丑館 附近美食

名稱:康倪海洋生技-丑丑館
電話:06-9211033
營業時間:一~日 09:00~17:00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172號 (google map)
門票:免費入場
停車:可以停在澎湖遊客中心,免費停車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