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燕鷗東海半日遊 雞善嶼看燕鷗和牡蠣吃到飽 一人只要 650

澎湖欣賞燕鷗的行程,就來澎湖東海半日遊,到錠鉤嶼和雞善嶼,欣賞每年 4 ~ 9 月的澎湖燕鷗季。回程還能吃到澎湖當季的牡蠣吃到飽,現烤現吃,每人還有一隻小卷,一個人只要 $650 的行程真心超值。來澎湖五天四夜,建議在秋天的東北季風來臨之前,安排一趟東海半日遊喔。

澎湖東海半日遊:餵海鷗行程

每到澎湖的燕鷗季,許多遊客除了前來澎湖釣小管外,令人期待的早上東海行程,就莫過於到錠鉤嶼和雞善嶼看澎湖獨有的燕鷗季。這次參加的是「東海遊艇-東海開發育樂有限公司」的澎湖東海半日遊行程,先出澎湖東海到雞善嶼欣賞豐富的燕鷗生態,再到錠鉤嶼欣賞美麗的島嶼,回來再到集合點,有免費贈送一人一隻小卷,和現烤鮮蚵吃到飽!

白灣坑休閒魚場

▲ 東海半日遊行程報到處

澎湖燕鷗季是哪時候呢?

澎湖的燕鷗為到季節之後,就會遷徙前來至澎湖,也是許多賞鳥者在夏天喜愛欣賞燕鷗的好去處。澎湖縣政府在民國 81 年公告小白沙嶼、雞善嶼和錠鉤嶼,為禁止登岸的玄武岩自然保留區,並在貓嶼為全台灣第一個海鳥保護區。

每到清明節左右的時間,燕鷗都會陸續前來到澎湖的無人島,到每年 6~ 8 月為繁殖季節,到東北季風開始又會離開澎湖,非常準時喔。曾經有用過衛星發報器來追蹤鳳頭燕鷗地過冬時間會飛去哪?每到台灣夏季時間結束後,就會分兩路南下,一個會到到菲律賓,另外一路就會往南到泰國、越南、柬埔寨,最晚會到緬甸等地。

澎湖燕鷗東海半日遊

▲ 出海剛好遇到綠蠵龜

澎湖燕鷗種類

澎湖的燕鷗種類非常多,像玄燕鷗、白眉燕鷗、小燕鷗、紅燕鷗、蒼燕鷗和鳳頭燕鷗。

澎湖東海半日遊行程

東海遊艇-東海開發育樂有限公司集合(白灣坑休閒魚場)
→ 出東海至雞善嶼和錠鈎嶼,欣賞燕鷗生態
→ 新鮮海味肥美生蚵吃到飽

澎湖東海半日遊心得

這次又很開心的要出海去看燕鷗了,有別於去年來東海半日遊,但時間計算的不對,省下的燕鷗數量只剩幾隻而已。這次 8 月前來澎湖,剛好是燕鷗最多的季節和時間啊!抱著滿懷期待的一大早八點多就跑到東海的「東海遊艇-東海開發育樂有限公司」報到。快速地填寫個人資料作為保險資料的需求,就迫不及待的想要上船看燕鷗了啦。

澎湖燕鷗東海半日遊

▲ 船長本人,可以多跟他交流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雞善嶼:澎湖燕鷗超可愛

從白坑漁港開船到雞善嶼附近的海域,大約只要 15 分鐘左右的時間,依照當時後天氣狀況而定。這次特地跟去年一樣跑到 2 樓的甲板,順便跟船長聊一下目前海鷗的數量與最近的天氣狀況。這次來澎湖五天四夜的行程,都已經曬到不知道在做什麼的感覺了。

只見船長說:「今天天氣還不錯耶,風平浪靜,天氣也沒有這樣曬。」
我真心不懂也無法分辨,澎湖每天都很曬,只見船長隨口說一句今天雲比較多。
那種恍然大悟的感覺真好。

雞善嶼燕鷗
雞善嶼燕鷗

還沒到雞善嶼,就有許多的燕鷗們跟著船隻一同飛行,船長與工作人員們都會準備好燕鷗原本就有在吃的食物「沙丁魚」,並待講解完燕鷗的生態與習性,就讓遊客們體驗將沙丁魚丟到海面,來欣賞燕鷗的俯衝畫面真是超級精彩。

雞善嶼燕鷗
雞善嶼燕鷗

▲ 鳳頭燕鷗

在澎湖繁殖的燕鷗,一共有 6 種,有小燕鷗、玄燕鷗、紅燕鷗、蒼燕鷗、白眉燕鷗和鳳頭燕鷗。這些燕鷗主要都都分布在不同的澎湖島嶼上,有貓嶼、澎澎灘、錠鉤嶼、雞善嶼等等,能在錠鉤嶼和雞善嶼見到的,幾乎都以鳳頭燕鷗為主,只見得有著黃嘴、黑腳,頭頂前面稀疏黑毛,後面留著炸毛樣式的黑毛,叫聲也非常有趣,有著有點沙啞和不連續的嘎嘎聲。

雞善嶼燕鷗

▲ 雞善嶼上的藍洞(若沒記錯的話)

錠鉤嶼:「海上桂林」之美稱

離開了雞善嶼,來到錠鉤嶼,但錠鉤嶼島上的鳥沒有很多,但也能欣賞錠鉤嶼的玄武岩景觀也是非常開眼界的。錠鉤嶼在雞善嶼的東南方,整座島嶼都為柱狀玄武岩所構成,藉由風化作用和海蝕作用來形成特殊的海蝕地形,也有著「海上桂林」的稱號,也是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的範圍喔,冬季的時候也為盛產紫菜的區域。

錠鉤嶼

▲ 錠鉤嶼

澎湖現烤牡蠣吃到飽,每人贈送一尾小卷

看完雞善嶼和錠鉤嶼的燕鷗之後,返回到原本的港口吃中飯啦。提供給你超多牡蠣吃到飽行程,搭配一壺又一壺澎湖無限暢飲的風茹茶,每人還會送一尾小卷喔。若不知道要怎樣烤的話,也可以請教老闆,都會教你要如何烤出最完美的鮮蚵。

澎湖現烤牡蠣吃到飽

▲ 現烤生蚵隨便拿,也有販賣海葡萄

光吃現烤生蚵真的是很飽,那種肥美又鮮甜的滋味超好吃,是台灣本島吃不到的味道,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令人懷念呢。推薦給你澎湖東海半日遊的欣賞燕鷗行程。

澎湖半日遊/一日遊,行程推薦

跳島系列遊

  • 南方四島 / 七美 / 西吉藍洞一日遊 │ 特價 $1150 │ 預訂
  • 南方四島 / 薰衣草森林浮淺 / 西吉藍洞一日遊 │ 特價 $3000 │ 預訂
  • 七美望安跳島一日遊 │ 特價 $850 │ 預訂

夏日玩水系列遊

澎湖夜釣小管,限時 56 折 │ 特價 $350 │ 預訂
山水沙灘 SUP │ 特價 $970 │ 預訂
海底郵筒浮潛 │ 特價 $599 │ 預訂
澎湖吉貝島水上活動一日遊 │ 特價 $330 │ 預訂
小池角三合一 SUP+獨木舟+水上活動 │ 特價 $990 │ 預訂

澎湖東海半日遊看燕鷗多少錢?

一人 $650

澎湖燕鷗季節是哪時候呢?

每一年 4 月清明節,至中秋節前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