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景點 舊蘭嶼燈塔和開元港 換不同視角看太平洋

全台灣哪個燈塔海拔最高?就在舊蘭嶼燈塔,創立於 1982 年,站在舊燈塔旁邊可以欣賞到蘭嶼西北方開元港和相愛山的景色,也是僅次於你搭船至蘭嶼,除了開元港外能見到的第二個蘭嶼景點,也是許多網美 IG 拍照打卡的好景點,欣賞蘭嶼的綠地、一旁呼嘯而過的公路、與海岸連成一線的天空、背後翠綠有層次的山野,還能順道附近的鱷魚岩、五孔洞、坦克岩、紅頭岩等等蘭嶼景點看看呢。

從開元港下船之後,開始請巴奈海景山莊民宿來接我們的行李並領車,在開元港一旁的空地就形成最好領機車的最佳地點。舊蘭嶼燈塔就在港口外不遠處的小山丘上,矗立在海邊非常的小巧可愛,建議可以從順著岩壁的樓梯慢慢走上去就可以了,走個 2 分鐘就到了也不難抵達,但燈塔上能欣賞到的蘭嶼風景卻無敵的好。

蘭嶼開元港和綠島之星

▲ 蘭嶼開元港和綠島之星

蘭嶼開元港

▲ 開元港與蘭嶼海上景色

舊蘭嶼燈塔:全台海拔最高燈塔

蘭嶼目前有兩個燈塔,一個為舊燈塔,其一就是新燈塔。舊蘭嶼燈塔在 1982 年創立,也是全台灣最高海拔的燈塔,如今已經除役的舊蘭嶼燈塔現在搖身一變成為網美 IG 打卡點,在開元港旁的舊蘭嶼燈塔,可說是除了開元港外,能歡迎你來到蘭嶼接待旅客的門面景點。

舊蘭嶼燈塔

▲ 舊蘭嶼燈塔

舊蘭嶼燈塔

我愛蘭嶼,是那份單純與大自然與原民文化的濃郁特色,也養成了都會找時間前往蘭嶼這對台北人來說遠道要命的島嶼。選擇搭船到蘭嶼,從遠方就能欣賞到開元港與後面山野的景色,下了船後那舊蘭嶼燈塔就在一旁,花點時間走到舊蘭嶼燈塔,你變好像能瞬間征服蘭嶼這座位於台灣東南方的島嶼,居高臨下徹底享受蘭嶼壯麗的珊瑚礁岩石、遠方一望無際太平洋。初次踏上,多年之後踏上,卻依舊還是會到舊燈塔走走,看看那不同時空的蘭嶼別有一種不同的體驗與不同時代的自己。

舊蘭嶼燈塔

都來到蘭嶼了,能在悠然的大自然下欣賞藍天白雲的輕鬆景色,海水清澈見底與蔚藍的天空,記得抵達開元港,也花點時間到旁邊的舊蘭嶼燈塔走走,你能用不一樣的角度欣賞開元港,還有蘭嶼居高臨下的角度不同,帶給旅行中不一樣的人生目標。

名稱:舊蘭嶼燈塔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 (google map)

蘭嶼景點 舊蘭嶼燈塔 附近美食

  • 有一間燒烤椰油店
  • GoodFood 小木屋關東煮
  • 島民冰狗店

蘭嶼景點 舊蘭嶼燈塔 附近景點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