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端午連假請假攻略 連假去哪玩?蘭嶼/小琉球/綠島/馬祖藍眼淚

端午連假放三天 6/3~6/5 ,沒有補班日的話,那要請幾天休幾天呢?到底又要安排端午連假要去哪些景點,又不怕人擠人呢?推薦給你戶外的國內三天兩夜的旅遊行程,懶人包詳細給你最完整的端午連假資訊喔。

2022 端午連假日期

放假時間:2022.6/3 ~ 6/5,放三天
請假攻略:可以請 5/30~6/2 ,就會變成請 4 天休 9 天

2022 端午連假旅行提案

澎湖花火節

澎湖藍洞

三天兩夜玩澎湖絕對夠時間,還能搭上 20 周年的澎湖花火節,除了欣賞花火節,也能跳島、潛水、浮潛等不同的水上活動。愛吃美食的你也能吃到豐富的澎湖海鮮,非常適合前來度假放空呢。

2022 澎湖花火節 時間表交通地點懶人包 煙火時刻表 LINE無人機秀日期
澎湖東海半日遊 錠鉤嶼 雞善嶼燕鷗餵食秀和牡蠣吃到飽
澎湖南方四島一日遊 登陸東吉嶼和藍洞秘境
澎湖攻略 吉貝七美望安與其他離島船班時刻表
澎湖全攻略-美食/交通/景點/行程/打卡點攻略總整理

小琉球

小琉球花瓶岩

從屏東到小琉球,搭船 20 分鐘的時間就能抵達,也能騎著摩托車搭船運送到小琉球非常方便。不管是看花瓶岩,或來潛水、浮潛,都可以輕鬆地看到綠蠵龜,各種珊瑚的顏色與熱帶魚群也是欣賞的重點。

如何抵達小琉球?小琉球 20 個景點懶人包推薦

綠島

綠島燈塔

從台東富岡漁港搭船 40~50 分鐘就能抵達,能搭配台東市玩個三天兩夜的行程都沒有問題。有著清澈的海水成為許多人前來必做的浮潛和潛水行程,也能夜探梅花鹿了解綠島生態。一早也能衝全世界只有三座海底溫泉,還可以邊泡湯邊看日出呢。

蘭嶼

蘭嶼飛魚季

有飛魚故鄉之稱的蘭嶼,島內有達悟族的原住民傳統文化,渲染蘭嶼而有了多樣色彩。除了豐富文化資源外,蘭嶼島上的自然景色也是許多人前來蘭嶼喜愛的特點。

蘭嶼自由行美食景點懶人包 交通禁忌行程一次搞定

馬祖藍眼淚

有濃厚文化氣息的媽祖,每到 5~6 月也是媽祖藍眼淚的季節,此藍眼淚也被 CNN 評選成全世界 15 大奇景之一。每到夜晚時間,都可以在海邊看到陣陣的藍色螢光,非常浪漫。馬祖也分成北竿和南竿,南竿則是行政交通中心,也是旅遊中最熱鬧的地方。

福壽山農場魯冰花季

5~6 月在遠的要命王國福壽山農場魯冰花季就會盛開,海拔在 2100 ~2614 公尺的福壽山農場,介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之間。盛開的魯冰花會有不同顏色,像粉色或紫色,搭配著遠方的高山山景,非常的美麗。

福壽山農場怎麼玩?一年四季報給你知 最高海拔露營欣賞台灣美景
福壽山採蘋果一日遊 季節限定賞楓與絕美景色

端午節連假 Q&A

端午節連假是哪幾天?

2022.6/3 ~ 6/5,放三天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