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美食 雲香園過橋米線 山上景觀餐廳與玻璃屋森林系質感 專賣雲南擺夷料理

懷念清境上的滇緬料理,在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斜對面的雲香園,有著令人想念的正宗過橋米線,正對面的博望新村也是 2021 清境火把節的場地。雲香園有著免費碩大的停車場可以停車,餐廳內有清境山上森林系的裝潢,滿屋都是綠色清新質感,與一旁玻璃落地窗能欣賞山上的日落時分。不僅景觀好,也是許多前來清境的人潮,特別推薦給你雲香園的過橋米線,那香醇的湯頭根本一絕。

清境農場美食 雲香園景觀餐廳

過了青青草原、清境小瑞士與最高的全家便利商店之後,才會抵達雲香園,就在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的斜對面。這次前來雲香園,主要是參加 2021 清境火把節之前,晚餐就在雲香園享用。雲香園就地理環境來說,就在公車站松崗站旁邊,對於沒有開車上山單純搭台灣好行或公車的旅客來說,算還蠻方便的用餐地點。不僅如此,雲香園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不但景觀好以外,景觀是面對惠蓀農場那一面,在夕陽西下的時間可以欣賞群山巒疊與溫暖太陽之美景,與一旁的彩霞做照應。

清境美食 雲香園過橋米線
清境美食 雲香園過橋米線

走進雲香園內,我對那寬敞空間與超大落地窗玻璃,感受到難以言語的詞彙,因為太美了啦。特別是在走進至雲香園內有個小橋流水,根本對外宣稱雲香園有著雲南擺夷料理的各項菜色,但最強的還是過橋米線這熱門招牌美食。

以清境的最高 7-11 和全家為界線,就分成上清境和下清境,黑崎我在清境這一代吃過不少的雲南擺夷料理餐廳,像是魯媽媽擺夷料理曉雲南餐廳滇之南傣族風味餐,每一家味道各有所不同與些許差異。

清境美食 雲香園過橋米線

清境雲香園景觀餐廳 菜單

在清境的雲香園景觀餐廳,其中招牌就是過橋米線。沒拍到菜單,但我大致上介紹一下,雲香南的菜色都是以雲南料理合菜為主,也有提供單點的菜色。若以合菜來說,最便宜的就是 $1300 的五湯一菜,也比較適合 3-4 人左右享用,另外還有 6 菜 1 湯、 7 菜~10 菜 2 湯的選擇,最貴也才 $4200,這樣平均一個人差不多 $420。

此外,清境雲香園也有提供單點的菜色,像是過橋米線一人份,只需要 $250 就能吃很飽了。

清境雲香園景觀餐廳 必吃過橋米線

這次,吃的是一人份 $250 的豬肉過橋米線。

雲香園的過橋米線,將料、湯頭和米線分開放置的,會先用砂鍋將雞湯保溫,等到蓋子一開,就能迅速將所有的料燙熟,這樣做法不僅肉質不會煮老,還能在第一時間享用所有料材的原汁原味與湯頭的甘甜,內有半熟的溫泉蛋,搭配著順滑的米線口感,也算是不吃辣能接受的雲南料理。

清境美食 雲香園過橋米線
清境美食 雲香園過橋米線

雲香園的米線非常到底,也是老闆自家特地到雲南學而製成的,所以外面也買不到。這樣的雲香園也在此清境開立 3 年時間,吸引許多喜愛老饕前來用餐。好奇了詢問雲香園老闆問過橋米線的由來,起因是因為有個叫楊秀才的人,想要上進考試,都會躲在湖中的涼亭內奮力讀書,老婆見狀都會主動送菜飯給秀才吃,但每次這樣送菜飯都會冷掉,才想了煮老母雞雞湯,並用砂鍋裝著,並把其他料都分開放置,等到涼亭之後,再將其他的菜色主動丟入,就能讓楊秀才吃到熱騰騰的飯菜了。這樣的吃法很快地就流傳開來,但由於楊秀才家到湖心亭需要經過一座小橋,又被稱為「過橋米線」。

這楊秀才的故事,最後考上了嗎?當然考上了。
我內心聽著老闆講這段故事,只有一句 OS:「所以考試前可以吃雲香園的過橋米線,能保佑考上,對吧?」
老闆聽了哄堂大笑,覺得我回答得很有創意。

名稱:雲香園
電話:04-92803028
營業時間: 一~日 11:30~14:30、17:00~20:00、三公休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0-4附1號 (google map)
備註:門口可以免費停車、沒有提供訂位服務

南投仁愛清境景點 雲香園景觀餐廳 附近美食

南投仁愛清境景點 雲香園 附近景點

  • 國立臺灣大學山地實驗農場
  • 鳶峰觀景台
  • 青青草原
  • 清境天空步道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