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門美食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 鮮蚵和虱目魚小火鍋正青

來到台南北門不知道要吃什麼嗎?推薦給你一個擁有超鮮鮮蚵小火鍋與現煎虱目魚簡餐,來這能吃到在地台南北門海鮮新鮮料理,就在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管理處的正前方,也是網美 IG 打卡「錢來也柑仔店」正對面,也算是北門最齊全與完善,有在提供正餐、下午茶與咖啡等台南北門美食。

台南北門一日遊美食: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

來過台南北門,像是之前很熱門的 IG 打卡點「錢來也柑仔店」、最多人拍照打卡的北門水晶教堂、一旁巷弄中的豬哥窟和豬母巷、既有紀念意義的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大面牆超級好拍的北門遊客中心。即便景點這樣多,但要找個合適的餐廳或下午茶,可說北門這一代除了小吃以外,難以找到適當的餐廳讓大家聚會或休息。

台南北門美食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

但其實,北門嶼的這棟建築,是一間幾乎快要無人經營的衛生所舊房,經過整修之後就只有中間的橫樑有保留下來。不僅如此,從每個座位上,有著超大的落地窗,能看到一旁的雲嘉南風景區辦公室與綠地一遍,池塘旁還有使用酒甕環繞著,也許是怕民眾不小心跌入吧。總而言之,算是非常舒適的環境,但桌子內不多,大約可以坐 20 人左右用餐是沒問題的。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為田媽媽餐廳,是行政院農委會輔導台灣各地的婦女,以「田媽媽」品牌將在地料理的特色發揮出來,以低油、低鹽、低糖與高纖維的料理概念,結合當地的休閒旅遊,發展在地的美食料理,也創造了更多就業機會。若下次又吃到田媽媽餐廳,也不用覺得奇怪怎麼開分店了。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菜單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的菜單,主要是集中在 11 種簡餐和 6 種個人小火鍋上,另外有提供雙人的一同享用的套餐。價位差不多都落於 230~360 左右。其中最推薦的,就是滷的透徹的無錫滷排骨飯、無刺虱目魚飯,愛吃火鍋的則會推薦無刺虱目魚海鮮鍋、鮮蚵什錦火鍋,有肉與海鮮一次就能吃到。

來台南北門吃海鮮推薦:蚵仔什錦火鍋

蚵仔什錦火鍋 $310
既然來到台南北門,不能錯過的就是台南海線的海鮮們,像虱目魚、鮮蚵等等,一上菜與鮮蚵真的是有被嚇到,每一顆那晶瑩剔透的鮮蚵數量真的是超多的耶,這樣一個人的小火鍋只要 $310,就能吃到產地直送的鮮蚵,除了鮮甜以外真的無話可說。

台南北門美食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 蚵仔什錦火鍋
台南北門美食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 蚵仔什錦火鍋

菜盤內有基本盤的高麗菜、小白菜、玉米筍、貢丸、金針菇、也有提供蝦子和蛤蜊耶!將菜盤內的菜色丟入,煮出一鍋鍋甜美的湯頭,再丟入鮮蚵,一顆顆飽滿的樣子真的是讓人著迷。

台南北門美食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 排骨飯

▲ 無錫滷排骨飯 $360

台南北門美食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 椒麻雞飯

▲ 椒麻雞飯 $360

台南北門美食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 空保雞丁飯

▲ 宮保雞丁 $340

若有機會來到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或北門一日遊的話,建議先行打電話預約喔,因為假日都會一位難求。吃飽飯過後,也可以走到雲嘉南風景管理處後面的「北門出張所」看看,但聽說即將整理完畢要開放了,大家可以期待一下這製鹽時期很重要的北門出張所喔。

名稱: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
電話:06-7860303
營業時間: 一~日 11:00~20:00、二公休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1鄰3號之5 (google map)

台南北門美食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 附近美食

  • 小娟蚵仔娟
  • 吳家紅茶冰
  • 虱目魚羹
  • 北門區阿善師蚵嗲
  • 鹽鄉民宿餐廳 

台南北門美食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 附近景點

  • 錢來也柑仔店
  • 豬哥窟、豬母巷
  • 北門遊客中心
  • 英俊商號柑仔店
  • 北門洗滌鹽觀光工場
  • 水晶教堂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