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美食 梅花飯店水庫店 一人 400 CP 超高的台南合菜 必吃砂鍋魚頭  三杯虎魚 清蒸筍殼魚

在曾文水庫、台南趣淘漫旅親子飯店旁邊的梅花飯店水庫店,走路 4 分鐘就能到,必吃砂鍋魚頭、三杯虎魚、梅干扣肉等經典菜色。一桌合菜最貴也才 $400,想要的經典菜色都有,是前來曾文水庫玩耍和住宿不能錯過的台南楠西美食呢,推薦入住隔壁的趣淘漫旅,隔一天來個遊船曾文水庫都是不錯的台南楠西嘉義大埔一日遊行程喔。

台南曾文水庫美食推薦:梅花飯店水庫店

梅花飯店水庫店位於曾文水庫裡面的餐廳,也在台南親子飯店推薦趣淘漫旅走路 5 分鐘就能抵達,這次會來到梅花飯店用餐,因為當天就入住在趣淘漫旅,先到飯店 check in 之後,再走路過來吃晚餐呢。

梅花飯店水庫店

梅花飯店店內的用餐環境不大,若沒記錯的話,容納 5-6 桌倒是沒有問題,但吃過梅花飯店才知道菜色真的是經濟又好吃啊!下次若有來曾文水庫或附近玩耍,都還想要來梅花飯店水庫店用餐,聽在地人講了才知道,梅花飯店水庫店為在地人所經營的老字號餐廳,在上菜和裝白飯這道,真的是能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與純樸感,非常親民也非常有趣。

就習慣用餐之前先拍照,只見店家先上一鍋白飯,之後又陸續上了菜色,只擔心我們白飯吃不夠,紛紛在

梅花飯店水庫店菜單

梅花飯店水庫店,提供多樣合菜或單點菜色,從適合 2~3 人、6~8 人、也有 10 人的合菜,若以 10 人份的合菜價錢來說,最高也才 $4000,非常的經濟實惠,並且點合菜還送白飯無限吃。

梅花飯店水庫店菜單

梅花飯店水庫店菜色介紹

這次與朋友們一起點的是 10 人的 $4000 合菜,菜色一共 11 道菜真的是超多,不僅菜色豐富外,每一道料理都好好吃,真的忍不住跟大家介紹!

蜂蛹煎蛋

一上菜還以為是簡單的烘蛋,但經過老闆講出「蜂蛹煎蛋」之後,真的令人驚豔,但同桌的友人反倒覺得有點害怕。怕的其一原因沒吃過蜂蛹,二是害怕蜂蛹的口味。但曾經在彰化的黑公雞餐廳吃過蜂蛹煎蛋,又在養蜂小農直接生吃過蜂蛹的經驗,變成蜂蛹煎蛋後就不這樣害怕了。

但蜂蛹煎蛋吃起來就是單純簡單的雞蛋味道,蜂擁有著綿綿的口感,不單吃其實分不太出來,但梅花飯店的蜂蛹煎蛋做的綿密且充滿蛋香,非常好吃。

梅花飯店水庫店 蜂蛹煎蛋

砂鍋魚頭:推薦必點

來到嘉義大埔或曾文水庫這一帶,不能錯過的就是砂鍋魚頭,有別於其他知名的店家,梅花飯店水庫店的砂鍋魚頭香氣四溢,內添加許多高麗菜、番茄、蒜苗等配料,大塊大塊的魚肉和魚頭非常入味,讓湯汁整體帶點簡單的甜味且不超過。

黑崎我個人就不知道光喝了多少碗湯……

梅花飯店水庫店 砂鍋魚頭

清蒸筍殼

有別於中間上的一大鍋砂鍋魚頭,清蒸筍殼魚一上桌完全就能感受到 $4000 一桌的菜色威力,價錢不貴但菜色超級超級超級豐富,上到最後都會開始懷疑等等老闆是不是又要喊上菜了(?)。其實筍殼魚是水庫魚的一種,有著超級細膩且纖細的肉質,用簡單的清蒸方式就能吃到筍殼魚的原味,但梅花飯店水庫店好像添加了一點醬筍下去烹煮,害得讓我一直又拿湯汁又配了好幾口飯。

梅花飯店水庫店 清蒸筍殼

蔥爆豬肉

蔥爆的處理方式我很喜歡,豬肉的料理方式必定要全熟,但可以做到全熟但又不會有老硬的豬肉口感,加點洋蔥和辣椒提味,醬汁也是另外一個配飯好吃的滋味。

梅花飯店水庫店 蔥爆豬肉

蔥爆溪蝦

遇到山產店必吃的蔥爆溪蝦,在曾經吃到過很多次的溪蝦,大多都使用油炸,但梅花飯店水庫店炸過之後還會帶點蔥香,更加地提出溪蝦的香氣,卡茲卡茲的口感,搭配蝦子前面的尖端也有特別處理過。

梅花飯店水庫店 蔥爆溪蝦

梅干扣肉

梅花飯店水庫店推出的配飯神料理「梅干扣肉」,瘦肉和肥肉比例適中,但滷起來卻完全沒有很膩的肥油味道,反倒之底下的醬汁建議搭配的白費,再夾一塊梅干扣肉,根本是可以多吃好多碗飯,另外,黑崎我很喜歡梅花飯店家的梅干,可以減少肉類帶來的膩感。

梅花飯店水庫店 梅干扣肉

三杯虎魚

這次吃了好多水庫魚,三杯虎魚也算這次上桌的魚料理中的最愛之一。有別於剛剛的清蒸筍殼魚簡單細膩的肉質與清甜的湯頭、喝個中間砂鍋魚頭濃郁的湯汁,這三杯虎魚卻讓我清醒了!

虎魚雖然也是水庫魚的其中一種,但有著非常 Q 彈且扎實的肉質口感,搭配三杯的九層塔香氣,真的是另外一種濃郁的味道,要不是已經吃很飽了,不然給我一碗白飯,都可以直接配三杯虎魚當晚餐就結案。梅花飯店水庫店真的是太可怕了,怎麼出的每一道菜都讓自己悔恨剛剛吃太多口,應該留點胃給其他料理,

梅花飯店水庫店 三杯虎魚

蔥油土雞

蔥油土雞一上桌,我心想:「這絕對是梅花飯店水庫店的招牌菜之一啊!」

那油亮油亮的土雞皮,搭配上面切花了蔥搭配一些蒜,土雞肉質不柴且鮮嫩,料理的功夫能見到梅花飯店水庫店的功力阿。盤子內部底下也有些土雞油,增添土雞的香氣真心不為過。這料理根本就是跟砂鍋魚頭一樣,在黑崎我個人心中可算是梅花飯店水庫店的店內招牌,個人推薦必點。

梅花飯店水庫店 蔥油土雞

蓮子肚片

豬肚完全沒有腥味,搭配蓮子一起炒過,口感爽脆,但我個人沒有很愛吃內臟類的食物,所以吃了一口就作罷QQ。但同行的友人愛吃內臟的就很愛吃這道蓮子肚片,也算本店的手路菜色。

梅花飯店水庫店 蓮子肚片

鮮炒雙脆

看到菜單的時候,其實不太能懂鮮炒雙脆到底是什麼?以為是蔬菜之類的料理吧?沒想到一上桌才恍然大悟,就是炒雞胗+蝦仁+花枝的脆口大餐,花枝炒的超脆又不老,因為花枝炒老就很容易咬不動的慘劇,蝦仁很穩的出色表現。

梅花飯店水庫店 鮮炒雙脆

炒青菜

炒青菜還蠻後面上的,但我已經吃不下了嗚嗚嗚~但還是硬吃了幾口炒地瓜葉,怎麼好吃成這樣。

梅花飯店水庫店 炒青菜

最後,推薦給你位於曾文水庫內的梅花飯店水庫店,不僅料理好吃、上菜速度超級快,道道是驚喜,強烈建議配飯的各種經典好料:有必吃的砂鍋魚頭、蔥油土雞、三杯虎魚等等,真的是太多太多好吃的啦。

梅花飯店水庫店推薦菜色?

必吃砂鍋魚頭、蔥油土雞、三杯虎魚、

梅花飯店水庫店好停車嗎?

超好停車,路邊找位子停車即可

台南楠西美食 梅花飯店水庫店 附近美食

  • 曾文水庫景觀餐廳
  • 果農之家
  • 福來梅仔雞餐廳 楠西店
  • 芒果農創玫瑰綠柏園

台南楠西美食 梅花飯店水庫店 附近景點

名稱:梅花飯店水庫店
電話:06-5751441
營業時間:一~日 11:00~14:30、17:00~20:00、三公休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82號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