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泡湯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日系溫泉與梅子雞小火鍋

台南泡湯除了到關子嶺以外,還能到龜丹泡溫泉喔。來趟仙境西拉雅的兩天一夜小旅行,到台南楠西的「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享受無法出國的日系風情,有雙人獨立湯屋、露天大眾池、龜丹溫泉住宿、VIP 容納 8 人的湯屋,泡溫溫泉後,到最上方的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提供各種簡餐和小火鍋,環境優美還能俯視遠處的山景,彷彿就在桃花源之中,若有機會前來台南玉井,建議可以順路到龜丹溫泉享受一下假期。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介紹

龜丹溫泉六二山房,為身處於台南楠西龜丹溫泉的最靠近溫泉源頭的一家,會取名叫「六二山房」,是以門牌號碼做取名,可是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仙境 西拉雅」呢。光踏進龜丹溫泉六二山房地門口,就連入口售票處都做得如此舒適且純藍色的收票停,彷彿就真心到日系環境當中,超想要出國的啦。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 龜丹溫泉六二山房

龜丹溫泉六二山房園區美到不行,園區內有 VIP 獨立湯池、雙人湯屋、露天大眾池,另有提供咖啡廳與享用午餐的景觀餐廳,若想要住宿的也能到龜丹溫泉六二山房來趟龜丹溫泉放鬆住宿之旅。

之所以會稱呼「龜丹」,為溫泉的平埔族語,如同泰雅語的「烏來」之意,都是溫泉的意思。龜丹溫泉的源頭,在梅嶺和糖子恩山的交界河谷中,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泡湯之後會會讓肌膚變得光滑細膩,有美人湯之稱。

龜丹溫泉六二山房 費用

龜丹溫泉六二山泡湯價錢如下,建議若是多人一起泡湯或家庭旅遊的話,會比較建議預約 VIP 獨立湯池。

平日假日備註
露天湯屋全票 $350、半票 $250全票 $380、半票 $25090 公分以下免費入場
精緻雙人湯屋$1200$1500 90 分鐘
VIP 獨立湯池$2000 / 120 分鐘
$2600 / 180 分鐘
$2800 / 180 分鐘6~8 人用,需預訂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VIP 獨立湯池

VIP 獨立湯池與我想像中的截然不同,屬於獨立的戶外泡湯空間,需要穿著泳衣、浴巾需要自備。會提供吹風機、更衣室、置物櫃、瓶裝水和沐浴用品。池子算大,可以一口氣找家人一起來個 6~ 8 人的一同泡湯,價位為平日 $2000 / 120 分鐘、$2600 / 180 分鐘,假日為 $2800 / 180 分鐘,這樣算下來,若以 8 人計費,一個人也才 $250~$350 左右,非常便宜。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VIP 獨立池

▲ VIP 獨立湯池,還有自己的小院子喔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VIP 獨立池

▲ 感謝友人願意入鏡拍照哈哈

更衣間只有一間,若需要同時梳洗可能會有點不夠,所以需要自己拿捏好時間。但因為為戶外場地,非常的通風,也不用擔心太過於悶熱,也有專屬於自己的小庭院,泡著出來休息一下,也能見到外面的樹木們。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VIP 獨立池

▲ 提供瓶裝水與沐浴用品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雙人湯屋推薦

與 VIP 溫泉不同,若喜愛隱私的可以泡雙人湯屋,為 40 呎高櫃切半所改裝的雙人精緻湯屋,提供瓶裝水、抗菌衛生毛巾和其他盥洗用品,簡單的椅子可以坐著休息。這次跑來泡雙人湯屋,雖然吹風機為壁掛式,但吹起來風力很強也不會突然過熱也無法吹。沖澡和泡湯區域為同一個,沒有做乾濕分離,所以走路的時候都要多小心地很滑。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雙人湯屋

▲ 雙人湯屋的走廊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雙人湯屋

▲ 雙人湯屋內部

熱水出得很快,熱度也很夠,出水量也非常的大,所以等待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可以好好的放鬆享受,再走到最上方的龜丹六二午餐用餐,根本就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露天大眾池

想說露天大眾池沒人,就跑過來拍一下,露天大眾池有 SPA 按摩池、冷泉和溫泉等不同的湯池,在此可以聽到附近森林的蟲鳴鳥叫非常愜意,而且 1 人價錢才平日 $350。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露天大眾池

▲ 大眾池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露天大眾池

▲ 從景觀餐廳看下來的風景

龜丹六二午餐:舒適的台南景觀餐廳

泡完了六山二房的雙人湯屋,跟朋友先後相約在最上方的六二山房景觀餐廳用餐,門口有一顆百年老茄苳,若天氣好也能選擇坐在外面用餐或吃台南下午茶也可以。與外面的日系風景不同,六二溫泉山房的景觀餐廳,採用的是落地窗採光超好的工業風風格,提供個人小火鍋、簡餐、飲料、咖啡等多項飲品。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景觀餐廳

▲ 六二溫泉山房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景觀餐廳

▲ 百年老茄苳

想說既然龜丹溫泉距離梅嶺很近,那六二山房菜單上的菜色如此的豐富。就點了梅子土雞鍋 $440,再 +25 換成控肉飯,還沒吃過個人小火鍋搭配控肉飯的,覺得是新鮮的體驗。網路上對六二山房的個人鍋一片好評與極力推薦,因此,更加讓我想要點梅子雞的慾望。梅子土雞鍋為套餐,會有附餐飲料,可以選古早味紅茶、甘梅汁、伯爵紅茶或美式咖啡,也可以折抵 $50 更換其他飲料。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梅子土雞鍋

梅子土雞鍋一上來,令人開心的菜色超級豐富外,有提供各種豐富的蔬食。控肉飯滷得剛剛好,肥油香氣四溢、瘦肉不柴,真心推薦大家都可以 +25 根本超值,朋友們也都說超好吃。梅子雞的湯頭有著濃郁的梅子果肉與香氣,湯頭又順口,後來附餐飲料根本外帶,從頭到尾喝湯就飽了。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菜單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菜單

龜丹溫泉住宿

吃了午餐之前就泡了湯,泡了湯汁後就更餓,就問老闆這邊有沒有住宿,問了才知道住宿地點就在用餐隔壁而已,抱持著好奇的狀況下並還沒有客人來之前,老闆就帶我們參觀一下。一樓有簡約的設計共用客廳,有提供雙人房和四人房的不同房型,更不用說最讚的浴室空間都快跟房間一樣大了,超大的浴室更能有最棒的放鬆狀態。並且就算是雙人房間,平日入住只要 $3720,若是雙人泡湯 $2000 一次,這樣比起來住宿還能讓你泡到開心,早上睡覺起來又泡一次,這樣計算下來還蠻超值的。

▲ 雙人房

▲ 四人房

最後,推薦給你龜丹溫泉六二山房,距離龜丹溫泉源頭最近與超美的日式風情,從大眾池、VIP 獨立湯池、雙人精緻湯屋,各有各的龜丹溫泉特色。也推薦到龜丹溫泉六二山房的餐廳用餐,一定要點小火鍋啊!!!

台南楠西溫泉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附近美食

台南楠西溫泉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 附近景點

名稱:龜丹六二溫泉山房
電話:06-5746363
營業時間:一~日 09:00~19:00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龜丹里龜丹62號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