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水果餐創意新料理 脆梅超好吃

夏日炎炎吃不下飯,來曾文水庫台山線上的果農之家吧,以水果入菜,提供每季不一樣的多種料理,有 2~10 人的不同菜色,為農業休閒農場,也是西拉雅國家風景處的在地料理喔。在一旁的森果川生活園區,讓前來的旅客能有戶外教學或導覽森林使用,每天早上 10 點固定有園區導覽和水果吃到飽,適合攜帶一家大小前來預約用餐,順帶到台南梅嶺或台南玉井來趟一日遊行程喔。

台南楠西美食 果農之家 介紹

以水果餐而有名的果農之家在台南楠西,佔地 12 公頃,使用在地小農的新鮮當季食材,依照不同季節和水果的特性,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每一道水果料理。台南楠西的 80 % 都以務農為主,楠西盛產各種水果,又有水果之鄉的美名,就以密枝楊桃是最有名的。果農之家有提供各種在地伴手禮購買,像自家釀的脆梅、有錢也買不到秒殺限定款,要先預訂的天然膠原蛋白飲「鱗龍引」。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 果農之家

果農之家老闆江仲緯飼養著許多在地可愛的小動物,像貓、日本雞、土狗、兔子等等,園區內非常的豐富。從返鄉青年,平常經營著家裡的農場和果農之家餐廳的生意,也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進行社區營造、農村再生,推廣著里山精神與理念,讓更多人知道在地果農之家的背景與相關故事。憨厚的老闆,跟他聊天都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情,沒有太多的華麗包裝,取而代之的是樸實簡單的生活氣氛。

果農之家店內販賣著自家生產的脆梅、果醬和蜜餞等等在地同產品,特別要提到脆梅真的是驚為天人阿,同行的友人們吃了大家都喊著好吃,連我不愛吃酸的我都能接受覺得是好吃的脆梅,還有人整個大買特買包了不知道多少罐的脆梅直接寄回家,可見脆梅的威力有多強大。

這次前來「仙境西拉雅兩天一夜之旅」,第一天晚餐在曾文水庫遊湖去,就來這邊果農之家吃晚餐喔。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脆梅

▲ 自家特色脆梅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鱗龍引

▲ 鱗龍引,有錢也買不到的限量商品,大家早就預購搶光光

台南楠西美食 果農之家 菜單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水果餐創意新料理 脆梅超好吃 - 黑崎時代

果農之家的菜單種類繁多,從 2 人套餐至 10 人和菜都非常齊全,這次吃的是 10 人的一桌 $4000 的菜色,這樣算下來大約一個人 $400 左右其實不算貴。

台南楠西美食 果農之家 菜色介紹

果農之間提供不同的水果風味餐,從一桌 10 人至 2 人不同套餐,這次吃的是一桌 $4000 的精緻水果饗宴,有龍葵燉雞、蔬果雙拼、時果黃金魚、水果脆皮蝦、梅釀金鑲、水梨干貝、百香果蝦盅、香蕉苜蓿芽、香瓜菲力、波蘿松坂、現榨果汁等豐富菜色。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水果餐

龍葵燉雞

俗稱「歐低阿菜」的龍葵,屬於茄科茄屬,這湯使用龍葵的根來燉煮。聽老闆說龍葵喜歡長在楊桃樹下,這些燉湯用的龍葵也都是自家農產所產出,堅持使用草生栽培的方式。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龍葵燉雞

蔬果雙拼

一邊是新鮮現採龍鬚菜,另外一邊則是清爽的青木瓜,爽口開胃又好吃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蔬果雙拼

時果黃金魚

將鱸魚使用糖醋的方式處理,搭上百香果和南瓜,鱸魚有著鮮嫩的肉質與酸甜的百香果,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滋味。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時果黃金魚

水果脆皮蝦

將波羅蜜手撕一條又一條,包裹著白蝦下去油炸,濃郁的波羅蜜香氣與滋味,有著白蝦的肉質 Q 彈。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水果脆皮蝦

梅釀金鑲

使用 20 年老梅,將檸檬皮、蘋果、樹薯製作而成的肉丸,酸甜的口感又很解膩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梅釀金鑲

水梨蒸干貝

楠西沒有產水哩,可是整桌唯一直接從外面買來的水果,將整顆干貝與水梨下去直接蒸,有著干貝的濃郁與水梨的清甜。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水梨蒸干貝

百香果蝦盅

將百香果裝些許的水果塊與馬鈴薯塊,上面加上蝦子,超級爽口又開胃,視覺效果也滿分。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百香果蝦盅

香蕉苜蓿芽

附近的梅嶺,舊名為香蕉山,傳說以前是給日本天皇進貢的香蕉,將此香蕉搭配爽口的苜蓿芽,製作成夏天依舊吃得下的香蕉苜蓿芽料理。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香蕉苜蓿芽

芒果菲力

以豬肉和小里肌,使用牛油拌炒,搭配當季酸甜的芒果,但沒想過炒過的芒果也很好吃耶。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芒果菲力

波蘿松坂

如同其名,整桌最豐富的就是這道視覺上令人驚豔的半顆鳳梨,將五花肉與鳳梨紅燒肉下去製作而成,整體口感綿密且鳳梨酸甜的滋味令人著迷。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松坂波蘿

台南楠西美食 果農之家 導覽行程

果農之間也提供森林療癒系園區導覽行程,可以在園區內散步,有體驗豐富的森林步道,經過不一樣的果園,還有小番茄或蜜棗吃到飽方案,還有兔子與雞等小動物超級可愛的。若吃飯之前,或有空的時候可以到園區走走逛逛,園內生態非常不錯可以見到不同的果園和不同的樹木與昆蟲生態,可以當作吃飯前的散步。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園區內有種植彩虹桉,但由於生長的慢依然還看不出來有多種多變的色彩,因為會有不同的樹皮來代表不同的年齡,新生長的樹皮都會將舊皮往外推,讓我想到到嘉義的逐夢森居裡面也有看到彩虹桉,樹形也比較大。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台南美食 果農之家

若喜歡走路的,也可以挑戰 468 公尺的龍波步道,走到後山看桃花心木林。不過我們這次時間不多,就直接跳過啦,若跟我們一樣時間不多或腳力沒有這樣好的,可以輕輕鬆鬆挑戰石板步道就可以了。

✔ 果農之家導覽行程:
園區導覽 + 水果吃到飽(小番茄或蜜棗)、$150/人,10:00 固定有團,建議先打電話預約喔

台南楠西美食 果農之家 交通

  • 開車:可以直接導航至果農之家
  • 公車:可以搭綠 23 或 綠 25,到「密枝南」下車

台南楠西美食 果農之家 附近景點

台南楠西美食 果農之家 附近美食

名稱:果農之家
電話:06-5750035
營業時間:一~日 11:00~19:30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密枝村6號 (google map)
停車:門口就可以免費停車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