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德國豬腳家鄉味 酷柏德式廚房 老饕唯一指名的徳式料理

位於台灣歷史博物館附近的酷柏德式廚房,老闆是正港的來台數十年的德國人,堅持以「媽媽的味道」打造德式料理的家鄉味。店內的招牌德國豬腳烤的香脆,更是許多老客戶需提前預約不然吃不到的菜餚。從德國豬腳到多種類的德國香腸,還有其他一些常見的歐洲義式料理,能在以小吃稱霸天下的台南中,打造一個新潮流的異國美食風潮。

台南德式料理 回客率超高的酷柏德式廚房

台南美食 德國豬腳家鄉味 酷柏德式廚房 老饕唯一指名的徳式料理 - 黑崎時代

2021.12/9 更新:已經於 2021.11/28 暫停營業

台南小吃吃的多了,總是對於台南小吃有一種難以忘懷的情境。從大名鼎鼎的鹽水意麵、早上來一份鮮嫩的虱目魚湯、炒的甜滋滋的鱔魚、花生粉如同小山的菜粽、每到台南不吃一份我就很難過的牛肉湯等等,都是台南小吃難以抹滅的強大魅力。

這次跟著台南香科年 2021 來到台南,早上才剛看完蘇厝恭送王船的儀式,預計下午要到到台灣歷史博物館走走,中午就到隔壁的酷柏德式廚房吃飯。起初覺得還對行程安排有點不能接受,總覺得到台南沒吃點小吃就很難過,但也讓我對這家德式料理酷柏德式廚房更加感興趣!到底什麼樣的德式料理,可以強過台南小吃?在 Google 查了好多篇文章,對於酷柏德式廚房家的德式豬腳有著一面倒的好評價。在台北德式料理也很多,德國豬腳也吃過幾次不少,雖然沒有真正的飛去德國吃過正港版的感覺,但味道應該也相差不多(可能吧)。

我們人多,就是前先預約了酷柏德式廚房的德式烤豬腳,畢竟到底好評如佳朝,也想要知道到底厲害在哪邊去。但說到酷柏德式廚房的環境,其實就很像普通的南部鄉下透天民宅,除了門口有招牌以外,不然我真的會走過錯過。走進店內,反而有一種小而巧的可愛溫馨感,說不上什麼豪華氣氛滿點,但就好像來到遠方朋友家作客,朋友煮豪華料理給招待你這招待遠方而來的朋友即視感。

外面的陽光依然炙熱,門口的小花園的植物生機盎然、欣欣向榮,依然取代不了,剛剛還在參加蘇厝恭送王船內心的澎湃激動的我。喜歡對於每一項事務抱持著新鮮感,看到喜歡的也想要投身去嘗試,也期待的等等品嘗美食,走到二樓的落地窗坐下,看著外面有著樹葉隨著風而晃動, 那份時光更能讓已經站著一個上午的我們,一個休息恢復體力的溫暖場所。

我瞬間能懂,為什麼許多老客戶都會一而再而來的用餐或聚會了。

酷柏德式廚房菜單

台南美食 德國豬腳家鄉味 酷柏德式廚房 老饕唯一指名的徳式料理 - 黑崎時代

酷柏德式廚房的菜單種類,主要呈現德式豬腳、德式香腸,與其他歐式義大利麵系列。價位落於 300 左右上下,以台南這地區來說消費算是相對稍高,但每一份都是份量十足,若有小鳥胃的朋友,建議兩人點一份,或是三四個人點一些菜大家一起分。

若是排餐、燉飯和義大利麵等等,都可以升級成套餐
+89 :湯 / 沙拉
+130:湯 / 沙拉 / 飲料 / 手作甜點
+170:湯 / 沙拉 / 飲料 / 手作甜點 / 德式精釀啤酒

✔ 推薦菜色:預約才吃的到的香烤德國豬腳
✔ 黑崎私心喜歡:青醬海鮮筆管麵、布朗尼

酷柏德式廚房推薦好料

香烤德國豬腳 $380

台南美食 德國豬腳家鄉味 酷柏德式廚房 老饕唯一指名的徳式料理 - 黑崎時代

德國豬腳一上桌,映入眼簾的是 2-3 人的菜色,看似那烤的香脆的豬腳,搭配的德式酸菜一起吃,但我個人喜歡吃酸菜,有種開胃又爽口的感覺。雖然德式烤豬腳在台北也很多家餐廳在做,但要做出始於自己國家或自家傳承下來的味道,想必一定下過非常多功夫。

台南美食 德國豬腳家鄉味 酷柏德式廚房 老饕唯一指名的徳式料理 - 黑崎時代

▲ 我真心忘記是點哪種版本的德國香腸……

可惜這次無緣見到老闆本人,無法聽他是怎樣認識台灣,又是怎樣的理念想要留在台灣,又怎樣的念頭,想要把自己從小吃到大的德國味,帶來台灣。跟我們聊天是這家店的員工,有著可愛的小巧臉龐,講會起來自己的餐飲夢想還會手舞足蹈,從她口中淘淘不絕的介紹酷柏德式廚房的所有菜色,又順便把老闆是怎樣從德國到台灣的故事講的詳細,整個很像在聽八卦的戲劇感。我能從她的眼神中,那是對餐飲著迷的光芒。

邊切著現烤出爐的德國豬腳,香脆的外皮下,內有多汁嫩度的粉紅色肉品,沾取一旁的黃色芥末醬,那獨特的香氣四溢於口腔,整個被迷惑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徳式豬腳要烤非常的久,烤出來的每一道美食都要達到徳式老闆的龜毛要求,又因烤爐的數量有限,所以都需要先預約。那瞬間,我瞬間能懂什麼叫做德國人的精準要求,從食材的用料、到烹飪的時間、擺盤與出餐的順序,一切都要以客人能吃到自家所認可的徳式味道。

到底徳式口味是不是很道地?
聽轉述說,老闆只在乎做出來的味道,是從小吃到大媽媽的料理口味,唯有這樣,才是自己能認得的徳式家鄉味。

青醬海鮮筆管麵 $290

台南美食 德國豬腳家鄉味 酷柏德式廚房 老饕唯一指名的徳式料理 - 黑崎時代

這一上桌,根本就完全我的菜啊!聞到濃郁的青醬味,以橄欖油做基底,拌炒著硬度恰恰好處的筆管麵,一旁有新鮮又大隻的蝦子、透抽、蛤蜊,澎湃的海味,都集中在這一盤上的精華。透抽的 Q 度與蛤蜊的濃郁清甜味,蝦子與橄欖油拌炒的那種新鮮香氣,真的從來還沒有吃過這樣煮的好吃的青醬海鮮筆管麵。

台南美食 德國豬腳家鄉味 酷柏德式廚房 老饕唯一指名的徳式料理 - 黑崎時代

甜點的布朗尼也出乎我意料,小巧的方正尺寸,一口切下入口,卻是濕潤並濃郁的內餡,能掌握到如此的甜度,卻又不能讓人覺得過於甜膩。連我對甜點其實都沒有愛的人,都可以如此的驚呼稱讚,酷柏德式廚房的美食真的太令人震驚與難忘了,難怪會變成養成一群的死忠粉絲與老客戶,成為他們心目中最佳的聚會與約會場所。

若你來到台南,想要嘗試一下不一樣的異國料理,位於台灣歷史博物館旁的餐廳「酷柏德式廚房」,除了有前面沒提到的德國啤酒系列也是招牌以外,各種徳式料理都可以兩三人一同享用,$200-300 左右的花費就吃到台南德國豬腳與其他歐式料理。

現在疫情期間也有提供外帶美食服務喔。

名稱:酷柏德式廚房
電話:06-3961373
營業時間: 二~日 11:00~14:00、17:00~20:00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358號 (google map)

台南安南 酷柏德式廚房 附近景點

  • 台灣金屬創意館:各種機器人超好拍
  • 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免費景點,2020 年新成立,五層樓空靈系網美超愛打卡點,還可以喝咖啡
  • 樹谷生活科學館
  •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