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姓咖啡 在地咖啡小農x國姓咖啡廳 跟著咖啡去旅行

到國姓咖啡去旅行吧,安排個南投一日遊,品嘗在地國姓咖啡的絕佳滋味,探訪國姓咖啡莊園來趟最深度的知識之旅。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和南投縣政府、日月潭觀光圈及南投四城鎮「仁愛埔里國姓魚池」四鄉鎮組成聯盟,舉辦「台灣之心 啡玩不可」。這次先介紹全台灣第二大咖啡產區南投縣國姓鄉,搭配糯米橋休閒農業區,來趟咖啡與米的在地之旅。走到糯米橋咖啡工坊體驗手沖咖啡、新豐農場體驗古早味爆米香、百勝村咖啡莊園的咖啡精實知識、鮮少人知道的國姓秘境行者咖啡等,不僅可以搭配埔里與國姓的景點與美食,來趟跟著台灣咖啡的國姓一日行程喔。

台灣之心 啡玩不可系列活動

  • 仁愛鄉「仁愛咖啡盛會」:8/13 在埔里 18 度 C 巧克力工房
  • 國姓鄉「2022 國姓咖啡節」:8/20 在泰雅渡假村
  • 埔里鎮「樹石咖啡展」:9/24~9/25 在埔里花卉物流中心
  • 魚池鄉「日月潭農樂園」:12/3~12/4 在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2022 國姓咖啡節活動

活動時間:2022-8-20 (六)09:00~16:00
活動地點:泰雅渡假村(Google Map
活動門票:免門票
停車費用:會收費

特色活動:
✔ 自帶杯子,國宴級國姓精品咖啡免費喝到飽
✔ 當日農產品消費滿 $500,抽最大獎 PlayStation 5 與其他多項 1700 好禮
✔ 夏日音樂派對
✔ 手作體驗

糯米橋咖啡工坊:體驗手沖咖啡的溫度

糯米橋咖啡工坊

南投國姓咖啡景點的糯米橋咖啡工坊,推動國姓咖啡莊園的好,店內使用了杉木、廢桌椅與鐵條,打造一個有氛圍的咖啡莊園,以國姓咖啡為重點,打造一個讓客人前來也可以學習烘焙、手沖咖啡、品味咖啡的絕佳地點。一旁是三級古蹟的糯米橋,另一旁是春季絕美的花旗木私房景點,在花瓣下喝咖啡,享受著南投咖啡莊園的好。

老闆梅峻驛一手打造糯米橋咖啡工坊,分享著在地許多咖啡小知識。以國姓咖啡來說,絕大多數為阿拉比卡品種,在九份二山海拔有 300 ~ 1000 公尺左右,日夜溫差約 10 度上下,很適合咖啡生長。因此,政府與農會也在九份二山的檳榔園下種植咖啡,讓九份二山咖啡打響知名度,讓國姓也是全台灣第二大產咖啡的鄉鎮喔。

南投國姓景點:糯米橋咖啡工坊

糯米橋咖啡工坊提供遊程

  • 國姓咖啡手沖萃取體驗:$200/人、遊程時間 1~1.5 小時
  • 國姓小品真柏 DIY:$250/人、遊程時間 1~1.5 小時、15 人成團

上述體驗活動,需要提前一個星期預約(預約電話 0938-997203 梅峻譯)

名稱:糯米橋咖啡工坊
電話:04-94262678
營業時間:一~日 08:00~17:30、二公休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 (google map)

新豐農場:冷泉米爆米香 DIY

新豐農場:冷泉米爆米香 DIY

位於南投國姓鄉內,有著「冷泉米」的稻米小農,放眼望去在山腳邊的稻米田迎風吹拂,結出來的稻穗又結實飽滿為新一季的收穫。從小到大、不分年紀的人們,熟悉市場內傳統味道的爆米香,那簡單且單純的滋味,就在新豐農場體驗自己手作出來的爆米香,使用在地冷泉米製作而成,讓小時候的回憶湧現。

從稻米採收下來,經過多次工序且脫殼之後,成了糙米。聆聽著新豐農場冷泉米的故事,從合歡山融雪成水,孕育出豐富礦泉水的山泉水,北港溪灌溉而成於 2014 年榮獲有機認證。將新豐農場打造成當地的食農教育基地,讓小朋友來新豐農場認識稻米的種類、體驗親手 DIY 爆米香等,讓食農教育從小紮根,也讓米農黃國峰當選上第二屆的百大青農。

新豐農場和糯米橋休閒農業區,能提供的行程:

  • 小品真柏 DIY + 國姓咖啡品嘗介紹 + 國姓愛玉體驗:$500/人、15 人成團
  • 國姓冷泉米爆米香 DIY + 國姓咖啡品嘗介紹 + 國姓愛玉體驗:$500/人、20 人成團
  • 彩繪葉拓 + 國姓咖啡品嘗介紹 + 國姓愛玉體驗:$500/人、15 人成團

名稱:新豐農場
電話:049-2462528
營業時間:一~日 08:30~17:00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原路50號 (google map)
備註:爆米香 DIY 200 元/1 hr,需 10 人團體以上預約

國姓美食 後頭厝餐廳民宿:客家菜

國姓美食 後頭厝餐廳民宿

南投縣國姓鄉整體居民約 7 成都是客家人,因此,後頭厝餐廳也提供相當道地的客家菜色,外觀像極了歐民宿,有著舒適的大庭院,根本就是個喝下午茶的好所在。後頭厝餐廳主打中式客家菜,每到用餐時候客人都是絡繹不絕,菜單從 2 人簡單菜色到 10 人合菜都非常齊全,可以依照人數來去做調整。像白斬土雞、剝皮辣椒雞湯、醬筍鮮菇、清蒸高山鱸魚等,都是推薦菜色喔。

名稱:後頭厝餐廳民宿
電話:049-2462178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原路30之9號號 (google map)

百勝村咖啡莊園:2019 國宴指定咖啡豆

百勝村咖啡莊園

以咖啡為主體,位於北港溪旁的百勝村咖啡莊園,有著六間寬敞的寢室,更吸引人的則是以大地為床的露營區。站在百勝村的土地上,景觀能眺望遠方山巒與綿延起伏的雲霧飄渺,伴隨著夕陽西下的晚霞,呈現宛如獨角勝夢幻之感。

在 2019 年百勝村咖啡莊園的咖啡豆,入選國宴指定咖啡豆,供應給國內外嘉賓品嘗這國姓咖啡的好味道,並在 2022 年南投縣咖啡評鑑活動當中榮獲特等獎。店內可以直接購買水洗、蜜處理、日曬等不同處理法的咖啡豆,也能夠買到高品質的藝妓咖啡,若想要體驗自己動手烘豆 DIY ,也有相關行程可以組團報名,非常有趣。百勝村的咖啡園區佔地 10 公頃,園區內的咖啡樹都在檳榔樹底下,為的是咖啡樹喜愛著半遮陰的環境,而非全日照。

百勝村咖啡莊園,能提供的行程:

  • 咖啡烘豆體驗:$300/人、10 人成團

名稱:百勝村咖啡莊園
電話:049-2461001
營業時間:一~日 09:00~12:00、13:00~17:00
地址: 南投縣國姓鄉國姓路87-9號 (google map)

行者咖啡:隱藏秘境的國姓咖啡廳

行者咖啡

從南投國姓往泰雅渡假村的公路上,有一家為重機愛好者最愛的私房秘境咖啡廳,就叫「行者咖啡」,若對露營很熟的朋友們,也一定聽過「覓境露營區」。行者咖啡與覓境露營區就是同一間,園區內有著各種不同的台灣原生樹種,每到假日或暑假都是一帳難求的地步。

行者咖啡為一對正妹姐妹花返鄉經營,有碩大停車場,位於公路旁且整體咖啡廳都是落地窗,採光自然一等一的好,也是到假日吸引著許多人前來喝杯咖啡休息一下。行者咖啡提供了多項飲品,從在地國姓咖啡、花草茶、果汁、義式咖啡等,也有下午茶等多項好吃的甜點。其中,最熱門的下午茶就是核桃肉桂捲和夏日青檸鬆餅,有著迷人濃郁的肉桂香氣,與輕鬆爽口的鬆餅口味,甜而不膩。

名稱:行者咖啡
電話:049-2462688
營業時間:二~日 09:30~18:00、一公休、六延到 20:00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國姓路25之12號 (google map)

國姓景點推薦

  • 北港溪糯米橋
  • 撕裂的芒果樹
  • 921 土角厝
  • 橋聳雲天綠雕園區
  • 禪機山仙佛寺
  • 元寶土地公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