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姓咖啡莊園推薦 糯米橋咖啡工坊 一品咖啡之美味與糯米橋復古氛圍

台灣咖啡遍佈了雲林、花蓮、南投,就連彰化八卦山上也有蹤跡,為南投咖啡景點的糯米橋咖啡工坊,推動國姓咖啡莊園的好,店內使用了杉木、廢桌椅與鐵條,打造了一個有氛圍的咖啡莊園,以自國姓咖啡為主體,打造一個讓客人前來也可以學習烘焙、手沖咖啡、品味咖啡的絕佳地點。一旁是三級古蹟的糯米橋,另一旁是春季絕美的花旗木私房景點,在花瓣下喝咖啡,享受著南投咖啡莊園的好。

南投國姓咖啡 糯米橋咖啡工坊

忘了兩三年前曾經到過糯米橋咖啡工坊製作葉脈拓印,還有新豐農場了解了冷泉米與親手製作爆米香,南投國姓咖啡在 2017 年被 CQI 評鑑為為亞洲第一的成就,今日,有機會前來到南投國姓的糯米橋工坊,就在三級古蹟糯米橋走路五分鐘就可抵達。

老闆梅峻驛非常親切人又好,不厭其煩的對我們講解國姓咖啡的一些知識,一手打造此咖啡莊園小天地,分享著在地許多咖啡小知識。以目前的國姓咖啡來說,目前絕大多數都為阿拉比卡,在九份二山的海拔有從 300 ~ 1000 公尺左右,日夜溫差約 10度上下,很適合咖啡生長。因此,政府與農會也在九份二山的檳榔園下種植咖啡,讓九份二山咖啡打響知名度。不僅如此,國姓也是全台灣第二大產咖啡的鄉鎮喔,相對知名度來說也是比較少人知道。

老闆就這樣推動自家鄉鎮的國姓咖啡,希望前來的遊客,都能了解在在地國姓好的咖啡與其他咖啡相關知識,也提供了葉拓 DIY、國姓咖啡手沖 DIY、小品真柏盆栽 DIY。

入一世的春天 花旗木秘境

南投國姓咖啡莊園推薦 糯米橋咖啡工坊 一品咖啡之美味與糯米橋復古氛圍 - 黑崎時代

春季令人著迷的,除了各種櫻花以外,還有這幾年很熱門的花旗木大道系列,在中南部還蠻多地方開始種植一排的花旗木,讓遊客都可以拍照打卡成為各家的私密景點。糯米橋咖啡工坊的正旁邊,就種滿了幾顆盛開又大的花旗木,成為五門這一行人拍照打卡拍好拍滿的狀態。

國姓咖啡手沖 DIY

都來到國姓咖啡的地盤了,學習一些咖啡知識與手沖技巧是一定要的。

從沖咖啡要知道的水質 TDS ,到手沖咖啡必須要懂得溫度控制、水分比、要用多少的水量與沖多少的時間,完全都是一種學問。但不得不說,老闆梅峻驛面對我們這一群對只會喝,但不會自己動手的遊客,不管是哪一種的咖啡基礎知識,和手沖的各種細微表現,真的是想到我都要給他拍手鼓勵一下了。若有需要購買南投國姓咖啡豆的,可以找糯米橋咖啡工坊喔!

南投國姓咖啡莊園推薦 糯米橋咖啡工坊 一品咖啡之美味與糯米橋復古氛圍 - 黑崎時代

可是聽完,我還是覺得手沖咖啡好多因素要學,好多因素需要列入考量,這也是咖啡的難,更是手沖咖啡的樂趣。喝完自己手沖跟老闆沖的,還是很明顯等級會有差,國姓咖啡在淺培時,會有種柑橘味;中培時,又會有點焦糖的味道。但這也顯示到咖啡在不同階段,對應道不同職業的專業,像咖啡小農會種咖啡,但可能不懂烘焙與煮咖啡;咖啡烘焙對於烘咖啡是自己的專業;咖啡師可能不懂怎樣種植咖啡,但對於咖啡的品種、風味、手沖等等都需要一定程度的了解,更不用說手沖、虹吸、義式咖啡機個又是不同的領域範疇。

小品真柏盆栽 DIY

來到糯米橋咖啡工坊以外,還有一個可以體驗的就是「小品真柏盆栽 DIY」,看著一旁地上老闆有種植了超大的真柏,有使用高壓接枝等各種技巧,去塑造它的形狀。這次,在家裡沒有土地種真柏也沒有關係,自己在家弄個小小版的盆栽真柏也是很可愛的。

起初對盆栽系列都完全沒有任何的動力,聽到老闆梅峻驛說:「這做完帶回家,等它長大是會增值的喔!」整個瞬間動力都來了,將原本小盆的真柏移出,把原本不用的土拍掉,再整體移盆到要帶回家的大盆去。講到這邊,是不是覺得太過簡單?不,最困難的就是要塑形。

南投國姓咖啡莊園推薦 糯米橋咖啡工坊 一品咖啡之美味與糯米橋復古氛圍 - 黑崎時代

對於真柏不了解的,你也許聽過日本都會玩可以去雕塑形狀的小盆栽,這個就是真柏。將一根鋁線纏讓在真柏上挑塑你所想要呈現的外型,等到過三個月固定之後,再繼續雕塑。但自己親自體會之後才發現這有多難,又凹、又纏繞、又要思考到底將真柏往哪個方向長,真的是苦了心

最後,位於南投國姓的糯米橋咖啡工坊,非常適合攜帶一家大小前來,不管是學習手沖咖啡 DIY、喜愛植物的長輩也可以動手帶一個小品真柏盆栽 DIY 回家,春天前來拍花旗木私房秘境,走路到三級古蹟糯米橋拍照喔。

名稱:糯米橋咖啡工坊
電話:04-94262678
營業時間:一~日 08:00~17:30、二公休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 (google map)

南投國姓糯米橋咖啡工坊 附近景點

  • 北港溪糯米石橋:三級古蹟,免費參觀的好拍照景點
  • 梅庄溫泉休閒渡假中心:住宿、露營,有著三合院的泡湯推薦住宿
  • 北港溪溫泉區:南投溪開發的溫泉區,水質中性
  • 北圳步道
  • 芙蓉谷瀑布:懶人也能看瀑布,走路 3 分鐘就到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