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美食 後頭厝餐廳民宿 客家菜合菜推薦

南投國姓美食就在道地客家菜的「後頭厝餐廳民宿」,有著歐式風情的外觀建築,但主打中式客家菜色,每到用餐時人潮永遠都是滿滿滿,提供 2 人到 10 人菜色都有提供豐富菜色,推薦白斬土雞、剝皮辣椒雞湯、醬筍鮮菇、清蒸高山鱸魚等。吃完後頭厝餐廳民宿,可以順帶到附近的國姓景點遊玩,像糯米橋咖啡工坊、新豐農場體驗爆米香 DIY、再到行者咖啡吃下午茶,讓你在南投國姓一日遊跟著咖啡去旅行喔。

國姓美食 後頭厝餐廳民宿 介紹

在糯米橋休閒農業區的後頭厝餐廳民宿,附近有惠蓀林場和泰雅渡假村等知名南投旅遊景點,有提供國姓住宿,但這次主要是吃後頭厝餐廳民宿的客家菜中餐呢。我第一次在國姓吃中餐,但大多數比較多的餐廳都會在埔里,所以會比較常跟朋友約在埔里見面。

國姓美食 後頭厝餐廳民宿

但聽到後頭厝餐廳民宿的午餐很棒,即便是平日也要預約才吃的到,更不用說假日時分也都是滿滿滿。這次跟著國姓咖啡去旅行,第一天中午就來到後頭厝餐廳民宿用餐,後頭厝餐廳民宿也榮獲許多媒體報導,像美鳳有約、三立電視台等等。若開車前來,可以直接停後頭厝餐廳民宿門口的停車場,停車場場地可以停至少 10 輛車都沒有問題。

雖然有提供中餐,但實際上後頭厝餐廳民宿也是合法民宿,若想要來國姓入住一晚,也可以選擇入住後頭厝餐廳民宿。

國姓美食 後頭厝餐廳民宿

國姓美食 後頭厝餐廳民宿 菜單

後頭厝餐廳民宿提供各式各樣的菜色,從 2~3 人的套餐也有提供,若是想要吃合菜的話,價錢從一桌 $2500~5000 左右都有,也可以直接單點自己喜歡的菜色。若只想要點單點菜色,也可以直接跟熱炒店依樣單點喔。

  • 2 人套餐: $680、$780 兩種價位,平均 1 人 $340~$390
  • 4 人合菜:$1380,平均 1 人 $345
  • 6 人合菜:$1980,平均 1 人 $330
  • 8 人合菜:$2480,平均 1 人 $310
  • 10 人合菜:$3000、$4000、$5000,平均 1 人 $300~$500

國姓美食 後頭厝餐廳民宿 菜色介紹

在上菜過程當中,蘇老闆整個超級有心還一一跟我們介紹到底是什麼菜色,一樣也都堅持使用在地食材料理成不同種風味的客家菜色。由於國姓這邊都是 70 % 都是客家人居多,自然就會能吃到許多的客家菜色,附近又都是山區,也能吃到使用不同種原住民食材所做成的料理,完整的打造一種只有後頭厝餐廳民宿 Style 的感覺。

老闆很自豪自家的後頭厝餐廳民宿料理,也推薦我們吃飽完之後可以到後面的大院子走走,一直叫我們要去拍拍照才會知道知道他們家的院子到底有多厲害。有著樸實特質的蘇老闆非常可愛,每講道一道菜就會拿出較我們快點吃哈哈,然後很自豪自家的菜色,難怪天天都會爆滿。

國姓美食 後頭厝餐廳民宿

竹筍控肉

說到客家菜,不免俗的一定要點一些配飯神料理,就像竹筍控肉一樣。濃郁且肥肉比例剛好的控肉,淋上一點醬汁與滷的軟爛的竹筍,更能展現整體的香氣。

後頭厝餐廳民宿 竹筍控肉

涼拌山豬皮和炸溪蝦

吃著新鮮的溪蝦,油炸將外表的蝦殼弄得酥脆,一旁的涼拌山豬皮咬起來爽脆又帶點辣,上面撒上許多花生且小黃瓜更能提味,為夏日很推薦點的菜色,又清爽也非常適合當成開胃菜與前菜。每次看到涼拌山豬皮就深得我心,吃起來就是另外一種的海蜇皮之感。

後頭厝餐廳民宿 涼拌山豬皮和炸溪蝦

白斬土雞

後頭厝餐廳民宿家的招牌其一就是白斬土雞,搭配一旁配好的醬汁整個就提味,但我個人覺得單純吃就已經很美味了,就連平常我不太喜歡的雞皮也非常的 Q,因為有些吃起來會軟爛的那種我就很怕,這白斬土雞我可以喔。

後頭厝餐廳民宿 白斬土雞

剝皮辣椒雞湯

人客啊!真心推薦一定要點後頭厝餐廳民宿家的剝皮辣椒雞湯,不辣卻香氣十足,搭配煮到很嫩但又不柴的雞肉,那湯絕對值得你喝三碗非常可以。

後頭厝餐廳民宿  剝皮辣椒雞湯

梅汁過貓

過貓,是我還蠻喜愛的野菜,有著極其特殊的香氣,上面灑上一點甜椒與紫甘藍菜,搭配梅汁就是夏日一道非常爽口且開胃的菜色。外面點過貓大多都是川燙而已,但搭上了梅汁整體口感與爽口度又不一樣了。

後頭厝餐廳民宿 梅汁過貓

醬筍鮮菇

醬筍為許多菜色會用到的料理方式,像醬筍料理魚、單純的配粥吃,但與菇類一起料理將味道又更提煉出來,從頭到尾我只吃一口而已,大家都已經把這迅速配飯秒殺掉了,連吃第二口的機會都沒有嗚嗚。

後頭厝餐廳民宿 醬筍鮮菇

樹子豆腐煲

客家菜都好下飯,豆腐綿密的宛如豆花那樣的細緻,也是一個配飯神器料理。

後頭厝餐廳民宿 樹子豆腐煲

客家小炒

經典的客家小炒,將豆干、魷魚、搭配蒜苗或蔥段一起拌炒,但其實大多數的客家菜都很重口味,但後頭厝餐廳民宿我是覺得有符合現代人沒吃這樣種口味,再去做適當的調整,但其實有點像是不辣的麻頭豆腐更加綿密版本。

後頭厝餐廳民宿 客家小炒

炸時蔬炸茄子

茄子可能是很多人都害怕的一道料理,但後頭厝餐廳民宿的炸茄子好好吃喔,外表有著酥酥脆脆的脆皮,裡面的茄子炸的剛剛好又多汁,若不喜歡吃茄子的人考慮試試看,沒有茄子討厭的味道。

後頭厝餐廳民宿 炸時蔬炸茄子

和風水果海鮮沙拉

天氣炎熱吃不下飯嗎?使用新鮮蔬果,像芭樂和番茄,上面撒上苜蓿芽和紅蘿蔔絲,搭配蝦仁的一道沙拉,醬汁酸甜又爽口。

後頭厝餐廳民宿 和風水果海鮮沙拉

清蒸高山鱸魚

另外一個推薦大家點的就是清蒸高山鱸魚阿!使用新鮮鱸魚,搭配破布子和醬筍一起清蒸,上面撒上些許蔥花和甜椒做點綴,肉質新鮮柔嫩不說,超級好吃。

後頭厝餐廳民宿 清蒸高山鱸魚

最後,推薦給你位於國姓的後頭厝餐廳民宿,價錢不貴也算非常有名的國姓合菜,若有經過糯米橋休閒農業區這邊的話,建議一定要先訂位後頭厝餐廳民宿,才可以吃到他們家的好料理喔。

後頭厝餐廳民宿提供菜色的人數?

2~3 人都有套餐,4~10 人都有桌菜,價錢在一人 $300 ~ 500 左右不等

後頭厝餐廳民宿要在哪邊停車?

門口有提供免費大型停車場可以停車喔

南投國姓美食 後頭厝餐廳民宿 附近景點

  • 新豐農場(冷泉米):食農教育體驗、爆米香 DIY
  • 北港溪糯米石橋
  • 北圳步道
  • 泰雅渡假村
  • 惠蓀林場

南投國姓美食 後頭厝餐廳民宿 附近美食

名稱:後頭厝餐廳民宿
電話:049-2462178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原路30之9號 (google map)
停車:門口有免費停車場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