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點 風櫃洞 澎湖南環半日遊必去景點 幽浮涼亭超好拍

風櫃洞,在澎湖南環半日遊的必去景點,與風櫃洞幽浮涼亭可以一起前往。位屬於風櫃半島的最尾端,一旁有蛇頭山可以欣賞夕陽景色。因侯孝賢的電影「風櫃來的人」而名聲大噪,但其實風櫃洞是柱狀節理玄武岩,在海邊受到海浪侵蝕,形成了海蝕洞和海蝕溝。聽說每到風比較大或海水漲潮之時,就能欣賞到風櫃洞水柱噴潮的景象,也有了「風櫃聽濤」的名稱由來。若有機會走澎湖南環路線,一定要來風櫃洞喔!

澎湖南環半日遊 風櫃洞

澎湖南環路線,是許多前來澎湖會走的一條旅遊路線,從馬公市出發,中午吃了星光海洋牧場的現烤牡蠣吃到飽、下午到澎湖 2022 最新景點澎湖遊客中心和旁邊的丑丑館,到鎖港、井垵曬魚場、蒔裡沙灘、就是風櫃洞和蛇頭山遊憩區了。

澎湖景點 風櫃洞
澎湖景點 風櫃洞

風櫃洞,在還沒有幽浮涼亭之前,就已經是著名的澎湖知名南環景點,只要天氣良好,站在風櫃洞還能見到遠方的虎井嶼和棋盤嶼。這次巧遇附近的靈德溫王殿剛好有舉辦活動,但只有路過看一下沒有整體紀錄與拍照,聽說這靈德溫王殿非常靈驗,還特別蓋了一座房子來放置木造機動的王船,平時的主船都停留在裡面,只有在祭拜的時候才會下海。

澎湖景點 風櫃洞

每到澎湖,我喜愛的就是隨地找個能看海的景色或陰涼之處,就發發呆,踏踏水也是能輕鬆放鬆。風櫃洞的海很美,有著清澈見底的透明綠海洋,更在許多旅遊書和澎湖國家風景區網站介紹,風櫃洞為避必定要前來的旅遊景點。我從人生第一次踏上澎湖與朋友一同南環的旅程,就見到風櫃洞的那份樣貌。有人說,沒見過風櫃洞的濤聲怒吼,就同等於沒見過風櫃洞的不同樣貌。但我來到澎湖這樣多次,只要有抵達風櫃洞,都是風平浪靜的美好日子,也真實沒有聽過濤聲怒吼的真實景象。

從馬公市騎車到風櫃洞,大約有 30 分鐘左右的時間,建議可以安排個半日遊前往欣賞。

網美打卡點 風櫃洞幽浮涼亭

網美打卡點 風櫃洞幽浮涼亭

在一旁的風櫃洞幽浮涼亭早在很久之前就以存在,但隨著網路 IG 打卡與網美拍照興盛,漸漸地闖出其樣貌。有人說,他像香菇;有人說,他像極了幽浮,但依舊不變的,是你能在此見到風櫃洞一旁的海岸景致與玄武岩景觀,從高空往下看能看到很遠,若時間選對了,還能看到澎湖的夕陽西下的美景。

最後,推薦給你澎湖南環景點的風櫃洞,一面欣賞澎湖夕陽景色,和好拍照的風櫃洞幽浮涼亭喔。

澎湖馬公景點 風櫃洞 附近景點

  • 蛇頭山遊憩區
  • 情人灣
  • 大山堡壘砲臺
  • 蒔裡沙灘
  • 山水吼洞

澎湖馬公景點 風櫃洞 附近美食

名稱:風櫃洞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