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景點 嘉義市立美術館 公賣局古蹟改建,以文化為底蘊

嘉義市立美術館,這新開的嘉義景點造成社群上的廣大風潮,也在嘉義火車站走路 5 分鐘就可以抵達的地方。原本是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改建,如今沒想到已經增添了嘉義新一地標。想要來嘉義市看展覽嗎?這邊也有許多嘉義展覽或相關嘉義活動喔。

自從嘉義市立美術館 2020 年 11 月開館之後,身為一個對時事敏感的我,馬上就被鋪天蓋地的消息與新聞洗版,無奈的是遠在台北的我,其實也想要於第一時間跑去拍照。有時候內心就會有這種糾結感,通常衝第一手消息流量很高,但照片都會因為人太多不太好拍,想說算了,等到有空或是剛好有下去的機會,就順少拍拍回來吧。

正當這樣想的時候,剛好 2020 年 12 月有工作要到嘉義市推廣 2021 年才正式啟用的嘉義電動公車,整個逮到機會的我,就選了晚上有吃完桃城炸全雞之後,來跑去嘉義車站拍一下招牌小白熊,還有旁邊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可以抵達的「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搭電動公車攻略/路線圖

嘉義景點 嘉義市立美術館 公賣局古蹟改建,以文化為底蘊 - 黑崎時代
嘉義景點 嘉義市立美術館 公賣局古蹟改建,以文化為底蘊 - 黑崎時代

總是看到各 IG 上都充滿了各式網美照之後,當然有機會就迫不期待的前往嘉義市立美術館來拍照了,順搭車軌的感也是另外一種很幽靜與都市現代衝突的感覺。

嘉義景點 嘉義市立美術館 公賣局古蹟改建,以文化為底蘊 - 黑崎時代
嘉義景點 嘉義市立美術館 公賣局古蹟改建,以文化為底蘊 - 黑崎時代

說到此,嘉義市立美術館,其實原本是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作為改建,則原先的設計師為梅澤捨次郎所設計的現代樣式建築,其中,我特別喜歡此建築中會有的開窗樣子,這館也擁有著 1936 年的古蹟、1954 年的酒類倉庫與 1980 年的菸酒成品倉庫建。

我依稀幻想著嘉義市美術館,以前是菸酒公賣局的模樣,可惜的是,這次前來已經是晚上的時節,若下次前來可以拍到白天的模樣,造就了我下一次前往嘉義的動力。

剛剛有提到梅澤捨次郎,他又是誰呢?

你所知道的台南林百貨、新竹專賣局、臺南警察署廳舍、台北松菸,都是他的著名建築。來到嘉義市美術館,燃起想要到各地日式舊建築走訪的心了。

名稱:嘉義市立美術館
電話:05-2270016
營業時間:二~日 09:00~17:00、一公休
地址:嘉義市西區廣寧街101號 (google map)
票價:免費參觀

嘉義市景點 嘉義市立美術館 附近景點

  •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就在美術館正對面
  • 嘉義車站:門口的大白熊為網美必拍
  • 台灣花磚博物館
  • 森林之歌
  • 檜意森活村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