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運河金色流域 搭船欣賞台南夜景與台南安平景點

來到台南安平,除了到安平老街吃美食與逛安平古堡外,2022 年來趟台南安平新玩法,搭著小船遊安平港!有別於台南四草的綠色隧道,立驛國際於安平運河推出金色流域之台南水路之美,一路上有專人導覽解說每一道橋的歷史背景,在夜晚或白天都能享受不一樣的台南水路風情。

立驛國際:於安平運河打造金色流域

你也許去過台南安平四草的綠色隧道,但也許沒體驗過最新 2022 年台南安平新玩法,就是搭乘在安平運河上的船隻,在傍晚或夜晚見到一旁的安平景觀與夜色,這被稱為「金色流域」的安平運河,從安平漁人碼頭出發,沿著河流直到台南景點河樂廣場。

安平運河金色流域 安平港

▲ 傍晚時分的安平港

立驛國際安平遊港遊運河:金色流域的航程介紹

金色流域的航段有分成三種:

  • 安平遊運河-運河全航段
  • 安平遊港遊運河-河樂廣場往返線
  • 安平遊港遊運河-安平內港線
安平漁人碼頭

▲ 搭船地點就在安平漁人碼頭

運河全航段河樂廣場往返線(金色流域 / 星光航班)安平內港線
出發點安億橋碼頭
(安平漁人碼頭)
安億橋碼頭
(安平漁人碼頭)
安億橋碼頭
(安平漁人碼頭)
路線安億橋碼頭 → 河樂廣場 → 安平商港 → 安平漁港安億橋碼頭 → 河樂廣場安億橋碼頭 → 安平商港 → 安平漁港
來回時間50 ~ 60 分鐘45 ~ 50 分鐘40 ~ 50 分鐘
票價全票 $500
優待 $300
金色流域:全票 $300、優待 $200
星光航班:全票 $500、優待 $300
全票 $300
優待 $200
備註每月依照海水潮汐安排

金色流域的星光航班心得分享

這次搭乘的是夜晚的星光航班,跟傍晚的金色流域會有不一樣的截然感受。若搭乘金色流域可以欣賞台南的夕陽景色,若喜歡夜晚的點點繁光,就可以選擇星光航班,為台南七夕約會好去處。立驛國際安平遊港遊運河提供不一樣的航線選擇,整理在上面的表格讓大家參考。

立驛國際安平遊港遊運河

▲ 超級可愛的船,在上面非常舒適

來安平這樣久,在此在河面上搭船欣賞一旁的建築夜晚光芒,也說是不一樣的體會。對怕熱的旅客來說,晚上搭船也不非是另外一種台南旅遊的形式。到底台南安平運河介紹是什麼?安平運河可是在安平港和台南市區的河道,在 19 世紀開闢的古運河,又在日治時代因曾文溪改道入台江,而逐漸淤塞,則開闢現在所看到的台南運河,在以前的舊運河如今已是一條綠帶步道。

承天橋

▲ 承天橋。經過時,還可以看到兩個大石頭可是舊橋墩

立驛國際安平遊港遊運河

▲ 左邊那一棟為知名台南 DoGa 香酥脆椒

從河上看不一樣的台南景致,在每一艘船上都會有專業的導覽人員,沿途講解台南運河的歷史與每一座橋的名字,你也許會跟我一樣,來安平這樣久卻沒有記住橋的名字,卻在此河道上一一從底部見到不同橋的造型與色彩。從安億橋碼頭(安平漁人碼頭)出發,會一律經過安億橋、承天橋、望月橋、臨安橋、新臨安橋、金華橋、河樂廣場往返的精采形成,則安平運河的水域高低,則是與外面大海的潮汐相通,因此在經過不一樣高度橋的底下,有些則會需要低下頭才能通過,可說是非常有趣耶。

安平金色流域
新臨安橋

▲ 新臨安橋

安平運河金色流域 搭船欣賞台南夜景與台南安平景點 - 黑崎時代安平運河金色流域 搭船欣賞台南夜景與台南安平景點 - 黑崎時代

▲ 金華橋

見到最後一座新臨安橋和金華橋,就會見到河樂廣場了。這樣全長 3.5 公里,搭配 11 座橋梁,各有各的美妙之處,見著河流波光粼粼,沿途除了閃亮亮的各種不同橋能欣賞外,沿途附近的重要地標也是非常有趣,像大魚的祝福、安平定情碼頭、1661 台灣船園區、台南安平知名美食文章牛肉湯、DoGa 香酥脆椒、林泰興蜜餞、依蕾特布丁等,你都能在河岸上見到建築的精緻景觀。

台南市安平區金城里活動中心

▲ 台南市安平區金城里活動中心,超特殊居然是鯨魚耶

若有機會前來立驛國際安平遊港遊運河,可以選擇不一樣的台南安平景觀,推薦給你 2022 台南新玩法。

台南安平活動 立驛國際安平遊港遊運河 附近景點

台南安平活動 立驛國際安平遊港遊運河 附近美食

若要搭金色流域航班,那邊可以停車呢?

建議停一旁的安億公有免費停車場

搭船遊安平運河,門票是多少?

金色流域:全票 $300、優待 $200
星光航班:全票 $500、優待 $300

名稱:立驛國際安平遊港遊運河
電話:06-2990239、0903-232168
營業時間:一~日 13:00~19:00
登船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501號 (google map)
備註:請記得要提前 10~15 分鐘抵達安平漁人碼頭報到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