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兩天一夜深度旅行 泡湯放鬆 歸隱山林的仙境西拉雅

來台南怎樣玩?仙境西拉雅兩天一夜行程攻略來啦!這次特別安排台南楠西玉井嘉義大埔曾文水庫遊湖等不同形式,享受龜丹溫泉的泡湯放鬆、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拍 IG 美照、楠西超有名的果農之家水果大餐和採當季龍眼、玉井青果市場買芒果吃芒果冰,隔天到曾文水庫遊湖(勇闖山豬島、飛鷹峽谷)、黃金蕎麥館吃蕎麥料理!仙境西拉雅還可以這樣玩,給你不同於以往的旅遊體驗。

仙境 西拉雅 :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範圍

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此地觀光,最北以嘉義中埔、大埔,至台南龍崎等地,以「仙境 西拉雅」為主要品牌,整合資源、擴大行銷與建立品牌形象,不僅有溫泉、米香、水庫和埤圳等等,能來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玩個台南嘉義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都沒有問題喔。

大西拉雅範圍:

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怎麼玩?

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範圍很廣,這次來推薦不一樣的西拉雅深度旅行玩法!以台南楠西+玉井為主,也可搭配嘉義大埔來趟不一樣的小旅行。

其他西拉雅行程推薦

台南兩天一夜遊 必去景點與美食 輕鬆玩西拉雅

台南楠西玉井兩天一夜行程攻略

Day 1:台南楠西一日遊

→【景點】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
→【美食】楠西果農之家享用水果大餐
→【景點】果農之家採果體驗
→【景點】玄空法寺
→【住宿】龜丹六二山房
→【晚餐】龜丹六二山房的特色小火鍋
→【景點】龜丹六二山房:享受龜丹溫泉

Day 2:台南玉井一日遊

→【景點】曾文水庫遊湖(山豬島+飛鷹峽谷)
→【景點】黃金蕎麥探索館購買台南伴手禮
→【美食】黃金蕎麥探索館:蕎麥午餐
→【景點】玉井青果市場:台南芒果這邊買

官田遊客中心: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SIRAYA 超好拍的 IG 網美打卡點

位於台南官田的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田遊客中心,在 2020 年的 8 月初才正式啟用,一共佔地 11 公頃的的範圍。以「鄉村聚落」和「西拉雅族」元素,搭配嘉南平原的意象打造而成,廣受大家喜愛的則是園區後方的「SIRAYA」字樣,成為網美 IG 上最熱門的打卡點。

台南兩天一夜深度旅行 泡湯放鬆 歸隱山林的仙境西拉雅 - 黑崎時代

有別於傳統對遊客中心的印象,官田遊客中心內有多項設施,並提供常設展和特展,也會於每日的的固定時間來播放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導覽影片。這次前往官田遊客中心,就欣賞關於西拉雅族的文化歷史與其背景。若攜帶小朋友前來,遊客中心內設有 VR 虛擬實境賽車,可感受馳騁在 175 東山咖啡公路上的氛圍。

台南楠西美食:果農之家,水果入菜新鮮有創意

在台南楠西區,曾文水庫台 3 線附近的果農之家,有別於一般的傳統合菜餐廳,以「楠西」最著名並且盛產的水果,將水果的各自特色,並且發揮創意打造每一季的獨特料理,提供菜色從 2~10 人的份量。這次與朋友一同享用 10 人份的經典菜色,有龍葵燉雞、水果脆皮蝦、高貴水梨干貝、依照季節更換的現榨果汁、波蘿燉肉、時果黃金魚、百香果蝦盅、香瓜菲力、香蕉苜蓿芽等等。

台南兩天一夜深度旅行 泡湯放鬆 歸隱山林的仙境西拉雅 - 黑崎時代

果農之家不只有提供好吃且具有在地特色的水果餐,佔地 12 公頃的果農之家,將旁邊的區域改成「森果川生活園區」,讓前來用餐的旅客除了吃飯外,還提供採水果和園區導覽的優質行程,不單只是吃楠西水果餐而已,還可透過動手採收水果的新體驗,來增加對旅行之間的印象。

台南兩天一夜深度旅行 泡湯放鬆 歸隱山林的仙境西拉雅 - 黑崎時代
台南兩天一夜深度旅行 泡湯放鬆 歸隱山林的仙境西拉雅 - 黑崎時代

台南楠西享有水果之鄉的美名,其中以「密枝楊桃」最為有名,這次前來果農之家,剛好遇到的季節是愛文芒果結束、龍眼盛產之際,只見我們一行人大家手裡拿著採龍眼的長桿,選中果實磊磊的龍眼樹,運用老闆教的技巧,才採出如此眾多的龍眼果實啊!我大概是吃了一年份龍眼的感覺,見到不一樣品種的龍眼感受也不一樣,像個頭小拿去做龍眼乾的常見龍眼、超大顆到不行肉感十足的福眼龍眼。

另外,果農之家有提供各種在地伴手禮購買,像自家釀的脆梅、有錢也買不到秒殺限定款,要先預訂的天然膠原蛋白飲「鱗龍引」,每次來到果農之家用餐,都是直接買一罐脆梅回家吃夠本。

玄空法寺:鐘乳石奇景與佛法世界

曾文水庫附近的玄空法寺,以五葉松、奇石、樹化玉等各種景觀而聲名大噪,其中最為知名的一條散步道路,則是寺廟內師父所鋪設森林步道「生命之路」,走在其中,可欣賞不同的五葉松、老松等奇景,兩邊的景觀更是美到不行。宣揚「玄空般若妙法」的開山方丈全真上人修建此寺,寺廟內主祀伽藍菩薩的「護法殿」、祀奉「觀世音菩薩」的觀音殿。

台南兩天一夜深度旅行 泡湯放鬆 歸隱山林的仙境西拉雅 - 黑崎時代

其中,玄空法寺最知名的則是重達 152 頓的「佛心印聖石」,上有刻上大型的「佛」和「心經」,另外一個打卡景點則是「大智圓輪」,象徵佛的世界,以超過三層樓的球體,刻上金龍、祥雲和天龍八部的形象。走在玄空法寺內,像佛心印聖石和大智圓輪都是很好拍照的景點,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各種奇怪形狀的石頭,特別是鐘乳石,累積 5000 多萬年的高聳鐘乳石,光是要累積如此高的高度就要花費近 5000 多萬年的時間,真的是不容易啊。

若時間夠的話,還可以到旁邊的永興吊橋來回散步走走喔。若有預約到附近,近期開放的萬佛寺,也可順帶一起遊玩。

台南兩天一夜深度旅行 泡湯放鬆 歸隱山林的仙境西拉雅 - 黑崎時代
台南兩天一夜深度旅行 泡湯放鬆 歸隱山林的仙境西拉雅 - 黑崎時代

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台南泡溫泉與美食,極致慢活享受

台南楠西的「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為鮮少人知道的台南秘境,身處龜丹溫泉最靠近源頭的一家溫泉業者,會取名叫「六二山房」,是以門牌號碼做取名。龜丹溫泉六二山房有雙人獨立湯屋、露天大眾池、龜丹溫泉住宿、VIP 容納 8 人的湯屋。泡完溫泉後,可到園區最上面的餐廳內,提供各種簡餐和小火鍋,環境優美還能俯視遠處的台南山景,彷彿就在桃花源之中,若有機會前來台南玉井、嘉義大埔,建議可以順路到龜丹溫泉享受一下放鬆假期。

台南兩天一夜深度旅行 泡湯放鬆 歸隱山林的仙境西拉雅 - 黑崎時代
台南兩天一夜深度旅行 泡湯放鬆 歸隱山林的仙境西拉雅 - 黑崎時代

之所以會稱呼「龜丹」,為溫泉的平埔族語,如同泰雅語的「烏來」之意,都是溫泉的意思。龜丹溫泉的源頭,在梅嶺和糖子恩山的交界河谷中,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泡湯之後會會讓肌膚變得光滑細膩,有美人湯之稱。

之前就有來過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的我,就不用跑到台南關子嶺,也能從玉井過來享受在地台南私房景點,這次直接就入住龜丹溫泉 六二山房,晚餐就到住宿隔壁的餐廳用餐。特別點了日式咖哩小火鍋,一鍋份量十足,飽足感非常強烈,也推薦飲料點甘梅汁,是台南楠西這邊的特色,味道也非常解膩,適合大魚大肉後來一杯。

台南兩天一夜深度旅行 泡湯放鬆 歸隱山林的仙境西拉雅 - 黑崎時代

龜丹溫泉六二山房的房間內,就有提供超大的大浴池可以獨享溫泉,浴室大到不行根本可以容納一家三口泡澡都沒有問題。浴室出水量快,屬於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也是俗稱的「美人湯」。大概唯一可以挑惕的,就是附近沒有便利商店,建議在入住之前先準備好零食或想吃的食物帶過去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