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過年走春推薦 14 大景點 來北部一日遊

2022 過年要到了,是不是煩惱不知道要到台灣北部哪個地方走春遊玩嗎?這次推薦給你台北基隆宜蘭桃園新竹 14 大景點,都是戶外也不用擔心人擠人塞車的北部景點,對愛拍照的你也有許多 IG 網美打卡點,有些景點也不用擔心下雨照樣可以玩,可以從裡面挑選喜愛的點前去喔。北部過年走春這樣走,來趟北部一日小旅行。

過年走春:金山景點 舊金山總督溫泉

2022 北部過年走春推薦-舊總督溫泉 台北泡溫泉

1939 年完工的舊金山總督溫泉,原名「新館」,在台灣光復後,新館被列入海軍要塞,撤離後,直到 2000 年舊金山總督會館才重新整修完成。之命名為舊金山總督溫泉,是於日據時期總督的溫泉招待所,在此泡湯,還可以觀賞金山八景之一的龜島曉日、水尾泛月、竹峰吐霧等知名景色。

整棟建築物從內到外,彷彿進入了日據時代之氛圍,泡在溫泉內感受不一樣的時空,勺著溫泉水,往身上淋下,彷彿時光都靜止。舊金山總督溫泉的餐點提供也很有特色,靠近海邊,讓海鮮成為最獨特的存在。清蒸魚搭配其他在地食材佐料,再來現在當紅的「藍眼淚玻璃心」為推薦的水信玄餅。

▶ 台北金山泡溫泉:舊金山總督溫泉

名稱:舊金山總督溫泉
電話:02-24082628
營業時間:一~五 09:00~24:00、六日 08:30~24:00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民生路196號 (google map)
票價:各種露天或湯屋價錢請洽官網

過年走春 :台北萬里景點 龜吼漁港

2022 北部過年走春推薦 龜吼漁港

龜吼為在野柳旁邊的傳統小漁村,原本都會在此卸貨拍賣魚貨,但隨著萬里蟹在北海岸這塊打響名號,龜吼也湧入了大量人潮。在 2015 年,已經將原本有的所有攤商重新集結起來,成為現在的龜吼漁夫市集。想要買新鮮魚貨?想要買了之後當場料理?來到龜吼漁夫市集,一口氣滿足你全部的需求。

名稱:龜吼漁夫市集
電話:0920-160111
營業時間:一~日 10:30~17:30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漁澳路 (google map)

過年走春:基隆景點和平島

2022 北部過年走春推薦 基隆景點和平島

舊名社寮島的和平島,重新改建之後變成慢活島嶼,在這邊欣賞各式各樣不輸給野柳的地質景觀,像是:海蝕崖、海蝕溝、海蝕平台、風化窗等等,還有最有名的「萬人堆」和「千疊敷」地質景館。除了欣賞地質景觀外,這邊還有戶外戲水池與沙灘區,讓一家人來個下午的時間玩水游泳,順便欣賞天海一色的北海岸風景。

名稱:和平島
電話:02-24635452
營業時間:一~日 08:00~19:00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google map)
門票:全票 80 元、基隆市民 60 元、敬老票與學生票 40 元

過年走春:宜蘭景點 壯圍沙丘遊客中心

2022 北部過年走春推薦 宜蘭壯圍景點

2018 年剛開幕的狀圍沙丘遊客中心,由著名的建築師黃聲遠,以「空出谷地、看見沙丘」為核心價值打造與設計,增添了宜蘭壯圍該地原有的黑色沙丘特色。附近還有充滿黑色沙灘的壯圍海濱、沿著海岸線的自行車道、有自己人文特色的後埤與廍後社區,還有網美傳說中的秘境海邊盪鞦韆的打卡點喔!

▶廍後x後埤社區 那些失落的宜蘭秘境

名稱:壯圍沙丘遊客中心
電話:03-9382420
營業時間:一~日 09:00~19:00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 (google map)

過年走春:宜蘭看海私房景點 北關海潮公園

2022 北部過年走春推薦 宜蘭景點 潮境公園

從 1795 年至 1820 年有關兵駐防的北關海潮公園,園內現在還有僅存的兩個砲台,走在北關海潮公園中,可以見到宜蘭頭城特有的豆腐岩、單面山 和海蝕平台,不一樣的地質景色。遠眺宜蘭招牌的龜山島,內還有最著名的「一線天」,更是蘭陽八景中的「北關海潮」之景色。

名稱:北關海潮公園
電話:03-9780727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10號 (google map)
停車費:50 元

過年走春:宜蘭景點 頭城老街

2022 北部過年走春推薦 宜蘭頭城景點 頭城老街

完全沒有商業氣息的頭城老街,走起來十分文青與氣質感,探究以前你所不知道的頭城老樣子。在這邊,你可以找尋任何頭城老街的導覽更加對這塊土地印象深刻,找尋那些不屬於自己年代的過往與歷史,好好的緩慢漫步,就可以在頭城老街來個一日遊吧!

名稱:頭城老街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 (google map)

過年走春:台北景點 大屯桶柑園

2022 北部過年走春推薦 台北北投景點 大屯桶柑園

大屯桶柑園位於新北投捷運站開車 10 分鐘左右就到,算陽明山北投一小角,卻有著無盡的視野與親身體驗在台北就能採橘子,再也不用跑到外縣市就能體驗啦。每年到 1 月至 4 月,都是來北投採桶柑的季節,大屯桶柑園老闆使用自然栽種的土地,打造一個放眼望去都是橘子的園地,附近還有小坪頂土雞農家菜、正當冰北投店,也能逛北投一日遊的相關景點,像是北投溫泉博物館、地熱谷、北投文物館等,來個不一樣的 2022 年新春走春北投採橘子泡湯一日遊吧。

台北北投景點:大屯桶柑園

名稱:大屯桶柑園
電話:02-28958558
營業時間:請打電話詢問,並預約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521巷16弄50-1號 (google map)
門票:大屯桶柑園入園費是 $100,可以折抵 1 斤桶柑

過年走春:台北景點 觀音山猛禽展示館

2022 北部過年走春推薦 下午景點 親子景點

位於觀音山遊客中心旁的猛禽展示館,為北台灣首座以猛禽為主題的展示館,園內提供各種猛禽標本、生態模型和圖文展示說明、VR 設施等等,讓遊客能藉由不一樣的互動裝置來了解台灣各種猛禽的品種與生態環境。若對猛禽很有興趣的話,也能到觀音山上附近的步道走走,若幸運的話也能觀賞到各種猛禽喔!

名稱:觀音山猛禽展示館 (觀音山遊客中心)
電話:02-22928888
營業時間:一~日 09:00~17:00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三段130號 (google map)
門票:免門票入場
備註:提供免費停車場

過年走春:九份景點 十三層遺址

2022 北部過年走春推薦 九份景點 十三層遺址

水湳洞的 13 層遺址,遠遠的望去就如同荒廢中的天空之城,那是興建於 1933 年的台金舊礦場,前面的海洋就是有名的陰陽海。2019 年 9 月開始,台電和國際照明藝術大師周鍊、藝術家何采柔共同合作「點亮十三層」公共藝術,固定於晚上 6 ~ 9 點點亮。

名稱:十三層遺址(水湳洞選煉廠遺址)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 (google map)
備註:每天晚上 18 ~ 21 點會固定點燈

過年走春:九份景點 陰陽海

2022 北部過年走春推薦 景分景點 陰陽海

▲ 陰陽海(照片提供: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授權)

從天然礦物而形成的自然現象,宛如上帝撒落的調色盤中那樣夢幻,也只有瑞芳的「陰陽海」之名。許多遊客因此前來,會在水湳洞停車場這的觀景平台眺望一旁的陰陽海,從天氣不同狀況也能見到不一樣的景色。一旁的十三層遺址也座落在旁。

名稱:陰陽海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濓新里 (google map)

過年走春:九份景點 黃金瀑布

2022 北部過年走春推薦 九份景點 黃金瀑布

水湳洞旁的公路旁,有著碩大美景的黃金瀑布,水流滲入礦區後,經過黃鐵礦與硫砷銅礦接觸,就好像中世紀美術畫作般的壯麗與奇觀,許多遊客玩玩九份之後,必定前往黃金瀑布拍照打卡留念。

名稱:黃金瀑布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水公路 (google map)

過年走春:台北景點 三貂角燈塔

2022 北部過年走春推薦 三貂角燈塔

台灣最西邊的三貂角燈塔,有別於最北邊的八角形黑白相間的富貴角燈塔,純白色系的三貂角燈塔從 1935 年完工至今,其實原本是拿來放置燈塔燃油的推放倉庫,塔高有 16.5 公尺。附近還有其他一些歐式教堂建築的風格,更是許多網美與婚紗業者取景的拍照好地方喔!

名稱:三貂角燈塔
營業時間:一~日 09:00~18:00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馬崗街38號 (google map)
門票:免費參觀

過年走春:宜蘭景點 鵝山茶園有機體驗農埸

2022 北部過年走春推薦 宜蘭冬山景點 鵝山茶園

來到宜蘭田野體驗,距離龍座咖啡廳開車 5 分鐘就可抵達的鵝山茶園有機體驗農埸,前來跟著老闆學習怎樣茶燻蛋,學會了相關密技還可以回家自家處理。若前來比較多人的話,還可以一同比賽到底誰勳的蛋顏色色澤很美,老闆與老闆娘還會幫你評分喔,非常有趣!

重點是這茶燻蛋,切開又是糖心蛋,燻過的味道又足,搭配各種料理都好吃。

名稱:鵝山茶園有機體驗農埸
電話:0910-144696
營業時間:一~日 09:00~17:30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五路3號(google map)

過年走春:宜蘭景點 梅花湖

2022 北部過年走春推薦 宜蘭冬山景點 梅花湖

梅花湖位於宜蘭冬山鄉,也是一個天然蓄水池,因為湖的形狀像一朵梅花,故名稱之為「梅花湖」。附近有很多店家可以租借腳踏車,可以來個腳踏車自行環湖,全長只有 2.2 km,若想要坐在一旁悠哉坐著,河面上也有鴛鴦與鴨子,超級不怕人也可以觀察他們,也是很有趣喔!當然附近也有名的景點美食,像是小熊書房、仁山植物園、中山瀑布等等。

名稱:梅花湖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