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桶柑園 台北採橘子推薦 北投賞櫻花泡溫泉來北投一日遊

過年快到了,來摘桶柑好過年吧!大屯桶柑園位於新北投捷運站開車 10 分鐘左右就到,算陽明山北投一小角,卻有著無盡的視野與親身體驗在台北就能採橘子,再也不用跑到外縣市就能體驗啦。每年到 1 月至 4 月,都是來北投採桶柑的季節,大屯桶柑園老闆使用自然栽種的土地,打造一個放眼望去都是橘子的園地,附近還有小坪頂土雞農家菜、正當冰北投店,也能逛北投一日遊的相關景點,像是北投溫泉博物館、地熱谷、北投文物館等,來個不一樣的 2022 年新春走春北投採橘子泡湯一日遊吧。

預約台北採橘子 大屯桶柑園

每次,若想要來個休閒農園或相關採水果體驗,在台北確實難找,但有時候不想要跑太遠就會盡量往陽明山或內湖等地移動,這次為了要安排與朋友的冬天行程,讓我著實煩惱很久,到底哪邊有碩大空間可以去,又可以逃離都市的喧囂繁雜,又能親手採摘水果蔬菜等休閒農場的體驗,也要結合根據季節而煩惱。

大屯桶柑園 台北採橘子推薦

▲ 熱情的大屯桶柑園老闆

大屯桶柑園 台北採橘子推薦

▲ 大屯桶柑園,老闆純手工製作的桶柑醋

這次,找到了位於台北北投,距離北投一日遊相關景點和北投市場不遠處的大屯桶柑園,就在新北投捷運站開車 10 分鐘就能抵達,一旁馬路邊還可以免費停車,非常適合攜帶家庭與一家人前往體驗農村採果的樂趣。但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北投的特產就是桶柑,所以,能在這樣台北市內體驗採橘子,是非常有趣且特色的一件事情。

大屯桶柑園的桶柑,大約都會在每年 1 月至 4 月的時候為期產季,但對於最清楚的桶柑生長時間,建議可以直接打給大屯桶柑園老闆做詢問。大屯桶柑園老闆超級好聊天,打給他確認這時候有沒有橘子後,老闆都會很誠實地告訴你,大概要下兩個星期才會多,或今年狀況大約要哪時候才會是盛產期,還會關心你要怎樣前來,告知你那邊可以停車這樣。

大屯桶柑園 台北採橘子推薦

▲ 大屯桶柑園門口會標示今日一台斤價格與相關售價

大屯桶柑園消費入園

大屯桶柑園入園費是 $100,可以折抵 1 斤桶柑

大屯桶柑園採橘子季節

大屯桶柑園的桶柑,大約都會在每年 1 月至 4 月的時候為期產季

大屯桶柑園 俯瞰台北景色的 180 度遼闊景色

我們一行人開前往大屯桶柑園,看是要從新北投捷運這邊開上山,或從淡水小坪頂這邊開上山都可以,路邊停好車後,熱情的老闆早就在門口等待我們,並一人發一個超可愛的小籃子,內有剪刀和塑膠袋,並告知你要怎樣挑選橘子與要怎樣剪下橘子。

大屯桶柑園 台北採橘子推薦
大屯桶柑園 台北採橘子推薦

大屯桶柑園的地形由於比較陡,所以若不太建議帶太小的小朋友和行走不便的長輩前來,園區中間內有一到機器是運送橘子所使用的,上面會有油墨沾到就很難洗掉,建議前來的時候穿耐髒或髒了也不建議的褲子前來。說到為什麼會在陽明山上能採到桶柑?這故事要說到清朝時期了,陽明山桶柑在過往中國福建採收之後,都會放置在桶子裡面銷售,久而久之就會有桶柑的稱號。陽明山桶柑的環境非常適合種植桶柑,有著甜度高與濃郁的香甜滋味,在民國 40 ~ 70 年代有著「北有草山、南有員林」的稱號,就是指台北陽明山的桶柑與彰化員林的椪柑。

走在傾斜的樓梯上,每一株桶柑樹上的果實累累,手裡隨手握著一棵柑橘,感受到冬天季節專屬的水果,回想著這過往一年的所經歷的事情,歷歷在目。好像就採橘子上癮般,明明入園費 $100,可以折抵 1 斤桶柑,明知道已經超過了,卻忍不住一採在採!我想,這就是休閒農業區能體會到的鄉村快樂吧。

採完的桶柑,需要拿到入口處給老闆秤重,看採多少算多少,剩下的就能計算多餘的費用貼補差額即可。若冬天前往大屯桶柑園,是算還蠻適合攜帶較大年紀的小朋友,或家庭聚會採橘子,將採完的橘子放在過年左右期間,整個很有過年氣氛,推薦給想要在台北採橘子的你。

名稱:大屯桶柑園
電話:02-28958558
營業時間:請打電話詢問,並預約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521巷16弄50-1號 (google map)
門票:大屯桶柑園入園費是 $100,可以折抵 1 斤桶柑

台北北投景點 大屯桶柑園 附近美食

  • 紅磚厝
  • 阿三哥農莊
  • 小坪頂土雞農家菜
  • Kooks 2 異嗑堂二店
  • 正當冰 台北北投家旁店

台北北投景點 大屯桶柑園 附近景點

  • 二崎生態農場
  • 四季長廊觀景台
  • 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