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鐵花商圈 7 家台東美食與伴手禮 三天兩夜玩吃台東

台東市好好玩,到台東鐵花商圈有吃、有逛、買台東伴手禮,入住旅人驛站鐵花文創二館台東南豐鐵花棧,到鐵花村內欣賞夜晚點燈的超美活動,台東鐵花商圈內的美食,光住個三天兩夜根本吃不完阿!從來來牛排、在地人推薦台東名店香琪鴨肉、中央市場內的佳味魚丸行、吃客來吃樂的綠豆蒜甜品、再買歐巴螞金虎爺牛蒡絲的台東伴手禮,吃到飽飽、行李滿滿到不行,度過超級愉快的三天兩夜台東行程拉,身為台東地下觀光大使,就要來推薦給你到底要怎樣玩台東鐵花商圈!

台東鐵花商圈到底在哪裡?

台東鐵花商圈在 2019 年在台東市成立,南起鐵花路,北至正氣路,東西則以南京路與福建路為界,附近有許多台東推薦住宿、不能錯過的台東美食台東景點,還有種非常放鬆優閒的生活方式。若不知道要怎樣安排,在台東鐵花商圈內有許多最近的有鐵花村、秀泰影城、台東市最高山「鯉魚山」、正氣路觀光夜市等。

對外地人想要來台東市玩耍,光是鐵花商圈就非常有得逛呢!

台東鐵花商圈 7 家台東美食與伴手禮 三天兩夜玩吃台東 - 黑崎時代

▲ 波浪屋

伴隨著疫情過去,台灣旅遊也慢慢演變成緩慢在地深度旅行的主要方式,台東市的鐵花商圈也成大家旅遊出門遊玩的主要首選的熱門商圈。在 2001 年,台東火車站從鐵花村移至現在的位置,也伴隨著許多人潮流失,但隨著這幾年的演變,鐵花村打造成人人想要前來的台東觀光景點,秀泰影城在以前是台東的客運總站,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一館則是以前的鼎東客運海線站,過往的台鐵宿舍區也成為台東知名伴手禮「青澤伴手禮專賣店」。

這塊土地帶給在地人有許多回憶,以及演變。創立許多在地新品牌與新屋,與舊的記憶與時光融合在一起,成為台東鐵花商圈獨一無二的熱情。

台東鐵花商圈 7 家台東美食與伴手禮 三天兩夜玩吃台東 - 黑崎時代

▲ 台東鐵道藝術村

台東三天兩夜行程

趁著 2023 年年末和聖誕節這段時間內,來到台東市放鬆一下順便找些素材來拍攝,就規劃在鐵花商圈這邊悠閒慢慢度逛,吃美食、買伴手禮,有別於假日的人潮,平日的白天時段逛鐵花村會有一種優閒感。身為台東狹長的地形,即便花個 5 天 4 夜的台東行對我來說依舊不夠,會比較喜歡花點時間深度在某個城鎮悠閒地度過。

這次就想說,都快 2024 年了,花比較多的時間在鐵花商圈和台東市慢慢走,台東的冬天會有一種冬日暖陽的溫暖,中午白天溫度都還有 22 ~ 25 度左右,對台北人而言可以穿短袖搭普通外套就好,只不過風會有點大而已。

從台東火車站要怎樣到達台東鐵花村

若是搭火車前來的話,就可以在台東火車站搭公車,直接到「台東轉運站」下車即可。

台東火車站 → 台東轉運站

公車 8172 :時刻表 (推薦搭乘)
公車 8115:時刻表
公車 8117:時刻表
公車 8168:時刻表
市區觀光循環線 (正循環) :時刻表

台東轉運站 → 台東火車站

公車 8172 :時刻表 (推薦搭乘)
公車 8115:時刻表
公車 8117:時刻表
公車 8168:時刻表
市區觀光循環線 (正循環) :時刻表

台東市美食推薦:來來牛排館 台東店|

從宜蘭開立的知名牛排老店「來來牛排館」,也到台東落腳,目前所有店面都只有在宜蘭花蓮台東等地,就只有東台灣才吃的到的美味。充滿工業風的來來牛排,將橘色且活潑的特質,搭配木材、水泥牆等不同工業風的質感,讓用餐環境令人感到舒適且放鬆,空間範圍也非常的大呢。

台東鐵花商圈 7 家台東美食與伴手禮 三天兩夜玩吃台東 - 黑崎時代

來來牛排價位大約落在 $360 ~ $590 左右不等,主打大份量的方式,還有超值的雙份主餐,可選沙朗+雞排或沙朗+豬排,甚至兩份沙朗的超值價錢,這樣也才 $499 或 $569 的價格,這價錢在台北根本就吃不到雙主餐啊!

麵食類也有提供義大利麵或在地麵條,義大利麵會比較 Q,在地麵會比較軟一點,還提供麵量加量不加價的服務,就看個人口感喜歡哪一種,主餐醬料也有黑胡椒、蘑菇、綜合醬可以選擇,來來牛排的套餐不僅如此,還附上沙拉、脆皮濃湯、古早味紅茶、甜點,真的是多到不行 CP 值也太高啦!

名稱:來來牛排館
電話:08-9335169
營業時間:一~日 11:00~14:00、17:00~22:00、六日沒有中午休息時間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268-3號 (google map)

台東市美食推薦:歐巴螞咖啡烘焙旗艦店|台東伴手禮這邊買就對

來到台東當然要買些伴手禮啊,距離鐵花村走路 5 分鐘內就可以到歐巴螞咖啡烘焙旗艦店,點杯咖啡、買個台東伴手禮,但黑崎我很推薦來旗艦店內購買,因為想買麵包、蛋糕、咖啡、伴手禮等都可以一次解決,當然歐巴螞在台東市還有其他分店,就連台東火車站也有門市。

台東鐵花商圈 7 家台東美食與伴手禮 三天兩夜玩吃台東 - 黑崎時代

從麵包與西點起家,人家美國有歐巴馬,但台東也有歐巴螞。聽介紹才知道原來是老闆很喜歡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那份自信與克服困境的態度,加上螞蟻很勤勞和喜愛吃甜食的特性,就將兩者結合為一,在店內的天花板和外面的裝潢都可以看到螞蟻的樣貌。

台東鐵花商圈 7 家台東美食與伴手禮 三天兩夜玩吃台東 - 黑崎時代

歐巴螞都會研發使用台東在地特色的伴手禮,像是 2022 年榮獲國產農產品烘焙創意競賽冠軍的「金釋迦」,超可愛的釋迦造型令人愛不釋手,內餡也選用台東特產的大目釋迦和鳳梨釋迦作為內餡,包裹著麻糬和蛋黃,直接買回家送禮也非常體驗大方,還使用超可愛茄芷顏色袋子,作為最有特色的台灣商品。

寒單餅為歐巴螞獨家研發的產品,就如同名稱一樣,在元宵節當天會有台東炸寒單爺的習俗,經過擲杯受過寒單爺的許可,那無敵的千層酥皮搭配法國無水奶油,因應現在大家都吃比較清淡,內餡包著減糖過的豆沙和小米麻糬,並加入台東特色的紅藜,瞬間就成為不能錯過的台東伴手禮。

名稱:歐巴螞咖啡烘焙旗艦店
電話:08-9361666
營業時間:一~日 09:00~22:00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59號 (google map)

台東市美食推薦:燒肉眾精緻炭火燒肉 台東新生店|台東吃到飽 2 小時無限放題

想來台東爽快吃到飽,在鐵花村旁邊的燒肉眾台東新生店訂位啦,價錢有一共有 $599、$799、$999 三種價位,若 +$50 還可以再度升級各種不同新鮮菜色。這次推薦給你的是 $799 的豪華饗宴,再 +50 就可以多增加北海道松葉蟹味增湯(提供一次)、北海道干貝、炭烤東石鮮蚵、北海道扇貝、天使紅蝦﹐香烤牛肋條、煙熏香烤豚等,其他基本雞牛豬、海鮮等等都一應具全。

台東鐵花商圈 7 家台東美食與伴手禮 三天兩夜玩吃台東 - 黑崎時代

若想吃和牛,那就直接攻頂到 $999 的價位,額外 +200 升級食材,提供 A5 和牛吃到飽、泰國蝦吃到飽、金牌啤酒無限暢飲,野生龍蝦和波士頓龍蝦各一隻,真的太超過了啦!若有吃素也不用擔心,燒肉眾也提供燒烤素食友善的純素烤的食材供應喔,一人 $299。

在烤肉過程當中,店員都會很快速地過來幫忙與協助換網或其他詢問,上菜速度也不慢,燒肉眾也有提供沙拉吧,可以直接自己去夾取生菜和蔬菜、小菜。燒肉眾的海鮮真的好好吃,無論是蝦子、干貝等都很新鮮,搭配桌上的各種調味料都可以自己加入。

台東鐵花商圈 7 家台東美食與伴手禮 三天兩夜玩吃台東 - 黑崎時代

名稱:燒肉眾精緻炭火燒肉 台東新生店
電話:08-9358999
營業時間:一~日 17:00~22:30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191之2號(google map)

台東市美食推薦:香琪鴨肉 |在地台東三代老店

隱藏在台東巷弄內的香琪鴨肉,店門口沒有招牌但完全不影響這高人氣在地台東美食,每到用餐時間,店門口排滿滿的人潮就只為了吃香琪鴨肉的鴨肉、肉粽、當歸鴨麵線等等。香琪鴨肉在台東市已經是第三代經營,品項眾多,主要以鴨肉為主的周邊小吃,像是鴨肉飯、當歸鴨麵線、現切鴨肉盤,還有大家都會點的肉粽,價錢完全就銅板價的平易近人小吃。

台東鐵花商圈 7 家台東美食與伴手禮 三天兩夜玩吃台東 - 黑崎時代

若人多,建議可以直接點小份的鴨肉切盤,完全就是香琪鴨肉的招牌菜色,鴨肉細緻肉嫩不說,搭配醬汁沾點薑絲有種爽口的香氣。鴨肉飯上滿滿的鴨肉加上醬汁,份量十足,也推薦當歸湯裡面有超大塊超多的鴨肉,燉到整個超嫩也不柴,份量十足不說湯也清爽非常適合熱天喝喔。

每次到鴨肉小吃攤,除了主餐外就很喜歡點手工米血和各種小菜切盤,米血糕還有一種 QQ 的咬勁,裡面軟嫩,還吃的到米的顆粒感,小菜每個都魯到很透,滷汁香感十足,其中最喜歡的是豬耳朵,脆脆的口感又有滷汁的香氣,豆干也好喜歡。

吃飽飯足之後,平常中午時段只見香琪鴨肉的人潮絡繹不絕,直到下午兩三點都沒有停過,根本就是不能錯過的台東美食喔。

名稱:香琪鴨肉
電話:08-9320689
營業時間:一~日 11:00~14:30、16:00~21:00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福建路241-1號 (google map)

台東市美食推薦:金虎爺牛蒡絲|龍港178購

台東伴手禮買個不夠多嗎?在南豐鐵花棧附近的龍港 178 購,就能買到金虎爺牛蒡絲啦,現在還有買五送一的活動,口味有原味、海苔、焦糖、芥末和椒麻共五種口味,也是台東的十大伴手禮推薦喔。從原味開始吃有著脆脆的口感,帶點牛蒡的香氣。不過,大多數牛蒡都是拿來做成牛蒡茶或其他涼拌小菜,沒想到金虎爺卻做成牛蒡絲的零食口感。

台東鐵花商圈 7 家台東美食與伴手禮 三天兩夜玩吃台東 - 黑崎時代

一問店員才知道,原來是在龍港海鮮餐廳做成小菜給客人享用,客人一吃之後就非常喜歡,並且建議可以做成伴手禮讓大家購買,就這樣才有金虎爺牛蒡絲現在的五種口味牛蒡絲零食喔。金虎爺牛蒡絲店內也寄賣其他許多各種產品,若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到店裡看看購買。

名稱:金虎爺牛蒡絲(龍港178購)
電話:08-9348065
營業時間:一~日 08:00~20:00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一段549號之1 (google map)

台東市美食推薦:佳味魚丸行 |不能錯過的台東中央市場美味

說到不一樣的旅行方式,很推薦大家一大早來逛全台灣各地的市場,這次到台東市的中央市場內逛逛,有家已經經營 50 多年的在地老店「佳味魚丸行」,每天製作各種不同的魚丸、脆丸等等,並將台東旗魚製作成各種丸類,其他也有提供魚捲、黑輪、雞捲、油蔥丸、甜不辣、龍鳳腿等等的相關製品,這樣的好味道,也榮獲「110 年度經濟部市場魚漿王」的稱號。

台東鐵花商圈 7 家台東美食與伴手禮 三天兩夜玩吃台東 - 黑崎時代

放著好多的雞捲,但與其他地方方不同的是,使用豬油網將魚漿包起來並且把豬絞肉和洋蔥內餡,放置於正中間,這樣咬下才能吃的到肉汁的香氣。八寶丸也是店內招牌之一,包著各種不同的 8 種餡料,但荸薺讓整體更加的脆與爽口,好吃的滋味讓我現在好想要到台東吃阿,佳味魚丸行有提供宅配服務,若有需要訂購可以直接到 Facebook 粉絲團找佳味魚丸行喔!

名稱:佳味魚丸行
營業時間:一~日 07:00~15:30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261巷3號3鄰 (google map)

台東市美食推薦:客來吃樂|台東第一間麵線糊 綠豆算人氣台東甜品

來台東不能錯過的古早味甜品「綠豆算」搭配「麵線糊」,就這樣在台東從大樹下賣到如今已有店面,轉角的小吃也搖身一變成為現在第三代的台東人氣美食「客來吃樂」。客來吃樂的地點就在鐵花村旁邊,附近有台東故事館,但由於現在冬天前去,就沒緣分吃到綠豆算刨冰。

台東鐵花商圈 7 家台東美食與伴手禮 三天兩夜玩吃台東 - 黑崎時代
台東鐵花商圈 7 家台東美食與伴手禮 三天兩夜玩吃台東 - 黑崎時代

大碗滿意的大腸蚵仔麵線,特別需要稱讚內臟類處裡的超級好,一點都沒有奇怪的腥味,蚵仔也非常飽滿大顆完全沒有縮水,難怪客來吃樂地點好,即便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下午兩三點依舊人潮滿滿的進來,標準吃法就是一碗大腸蚵仔麵線搭配一碗黑糖桂圓綠豆算才過癮。

這黑糖桂圓綠豆算真的超大碗,綠豆加上黑糖熬煮,完全沒有死甜吃不下的感覺,反倒是爽口搭上鋪滿著花生粉又有不一樣的滋味。對了,若跟我一樣沒遇到夏天的剉冰時候,就直接來一支綠豆算冰棒,只能說超級好吃又不死甜,極度爽口清爽耶。

名稱:客來吃樂
電話:08-9343096
營業時間:一~日 10:00~20:00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218號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