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味魚丸行 台東中央市場 50 年老店 現做現賣的旗魚海味

台東市最大早市「中央市場」內隱藏許多好料,佳味魚丸行就是其中 一家,因應台南為虱目魚為主要大宗,台東則是鬼頭刀和旗魚為主要,將旗魚製成各種不同的魚丸或平價小吃,都是佳味魚丸行將新鮮的漁獲搖身一變成為不能錯過的新鮮熟食,不管買回家直接吃或回家料理成不同菜餚,都是能在佳味魚丸行購買到各種不同魚丸和其他的魚漿料理。若有機會到台東市走走,建議一大早來逛逛中央市場喔。

台東中央市場 佳味魚丸行:在地 50 年老店

伴隨著一大早的熱忱,就出現在台東市的中央市場,從旅人驛站鐵花文創二館南豐鐵花棧,走路到中央市場也不用五分鐘的距離。中央市場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從民國 52 年啟用到現在,一共大約有 250 個攤位左右,每個早晨都販賣著各種民生所需要的美食與貨物,像火鍋料、雞鴨魚肉、新鮮蔬菜等等,穿梭魚市場當中,都能挖到各種有趣的市場美食和在地特色,很多都是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小吃,整個就能代表中央市場之對於台東市的人情味所在。

佳味魚丸行 台東中央市場 50 年老店 現做現賣的旗魚海味 - 黑崎時代

伴隨著台東沿海有許多漁港,其中,旗魚在台東成功也是當地的重要漁獲,好吃且最好的魚丸店,也依靠著在地漁獲特色而有所不同,既然台東靠近黑潮所帶來的漁獲量也截然不同。隱藏在台東市中央市場內的佳味魚丸行,堅持使用以台東旗魚最為主要販賣魚丸的最大特點,將每日的新鮮漁獲,在前一天進行處理、絞碎與打成漿,等待早上開市,再進行炸煮與販售。

佳味魚丸行 台東中央市場 50 年老店 現做現賣的旗魚海味 - 黑崎時代

佳味魚丸行二代邱騰緯一邊描述起自家過往的故事,從爸爸邱清林那一代開始經由朋友介紹下進入到魚丸店工作,累積幾年的經驗之後出師,後來才自立門戶開業。開業的過程相當艱辛,但依舊堅持使用好的品質與堅持下去的心情,讓許多原本在老東家的客人介紹辦桌廠商合作,才開始讓佳味魚丸行能有了穩定下來的機會。

伴隨著辦桌文化,在台東只要八寶丸上菜,大家都會知道即將進入辦桌尾聲,這樣的特色是台東才有的文化。但八寶丸其實是嘉義傳過來的,裡面加入蝦子、荸薺、魚漿、豬肉、冬瓜糖、紅蘿蔔、蔥、洋蔥等,再用豬的網狀腹膜油包裹,切段之後沾地瓜粉來油炸。

嘉義東市場美食懶人包在地美食這樣吃

佳味魚丸行 台東中央市場 50 年老店 現做現賣的旗魚海味 - 黑崎時代
佳味魚丸行 台東中央市場 50 年老店 現做現賣的旗魚海味 - 黑崎時代

店內還有販賣各種魚丸種類,像脆丸、油蔥丸、龍鳳腿、黑輪、甜不辣、炸春捲等非常多種,每到重要的日子像元宵節、過年等,都是最忙碌且客人最多的時候。脆丸則會將去除魚皮、魚筋等所有雜質的魚漿,直接下水煮,也沒有添加其他東西,但吃起來就有一種簡單清脆感。油蔥丸,為使用蒜頭、油蔥酥等不同香料醃製豬肉,再拌入魚漿內,加點芹菜,也是煮湯時候的推薦料理丸子。

佳味魚丸行架上的魚丸可以直接吃,或買回家料理,也讓許多客人早上前來佳味魚丸行的時候,購買帶走。佳味魚丸行有提供宅配服務,若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到 Facebook 粉絲團聯繫,非常方便喔。

台東市市場 佳味魚丸行 附近景點

  • 鐵花村
  • 台東海濱公園
  • 台東阿伯小白屋
  • 鯉魚山公園
  • 寶町藝文中心

台東市市場 佳味魚丸行 附近美食

名稱:佳味魚丸行
營業時間:一~日 07:00~15:30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261巷3號3鄰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