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怪獸遊樂園 東衛石雕公園展出中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在東衛石雕公園暑假期開跑,為台灣第一個全部使用澎湖海廢所創作的地景藝術。由 4 個團隊、 10 位藝術家,將澎湖各地所撿來的海廢以「怪獸遊樂園」為主軸,打造不同的 8 隻海廢怪獸,讓海廢能有不一樣的創作理念與人們接觸的空間,其中,有些作品採取海廢打造可以與遊客一起互動的作品,也能在海邊淨灘之時,將自己撿到的瓶蓋投入犀牛的角內,讓自己成為作品創造的一份子喔。

2022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活動主題:怪獸遊樂園
活動日期:2022/7/2 ~ 8/31 ,廣受好評,可能延長至 10/31 ,可以洽活動 FB 粉絲頁
活動地點:東衛石雕公園(Google Map
停車:此處開車不方便,建議騎機車前往,或停遠一點走路過來喔

2022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怪獸來拍照,攝影小比賽

參加辦法:

  1. 拍上你喜歡的作品並與作品合照
  2. 在 Google Map 「東衛石雕公園」,上傳照片並留下五顆星評論
  3. 截圖 Google Map 評論畫面,上傳到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的 Facebook 粉絲團

照片上傳時間:2022/7/2 ~ 8/31
得獎公佈時間:9/15 in Facebook 粉絲頁

2022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介紹

有著湛藍與海水相連一線的天空,純白綿延的白色貝殼沙沙灘,讓我依舊懷念著澎湖各地的沙灘,都有專屬於各自的一片美景。但每到東北季風或其他季節,海流與風浪都會帶來從世界各地累積起來的海漂廢棄物,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由 10 位藝術家、4 個團隊一起攜手打造,將澎湖居民一起協力撿起的海漂垃圾,以海怪獸的主題,打早出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更妙的是,將 8 隻海廢怪獸合體之後,其實就是一隻大章魚,每個怪獸的原來都是一隻章魚的手腳呢。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由下列團隊所打造:

  • O2 Lab 海漂實驗室
  • 垃圾治療團
  • 小島家團隊
  • 林暐翔

2022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作品介紹

沉默的弧線

作者:林暐翔

有著吸引人的盪鞦韆,擺盪的姿勢就如同連結海洋的子宮,你能在此坐著休息並眺望遠方的海洋,上有自然或人為形成的海廢而形成一道築起來的牆面庇護,繼續保護著孕育不同的海中生命,

2022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大頭拉

作者:謝韡勃 + 海漂藝工隊

從某種角度才看的出來是章魚的大頭,中間的嘴巴更是舉辦的活動,外表都是使用來自浙江的藍色浮球,被我們稱為「浙江藍」,將 500 個浙江藍拉出一道章魚的頭。

2022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2022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海盒機械獸(東方龍)

作者:戴碩毅 + 海漂藝工隊

有著西方的恐龍,那一定也要有一隻東方龍來搭配,將怪獸推擠著海盒,但你能猜到此海盒原先到底是什麼嗎?知道答案絕對會先嚇一大跳。

2022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鯤鵬

作者:吳立屏 + 許光輔 + 李佩璇

鯤鯓是傳說海裡的神獸,就是巨大的鯨魚,在古代神話中可以飛上天就成為大鵬,有著超級可愛的翅膀,尾巴翹翹的非常可愛。

2022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春日幻影獸

作者:洪于智 + 鹹鹹製造所

每到東北季風過後,沙灘上都有永遠撿不完的海漂垃圾,許多垃圾就如同花朵一樣又突然長出,我想,也是此作品的主要概念吧。

2022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Mama Monster

作者:吳立屏 + 許光輔 + 李佩璇

Mama 是一隻海蛞蝓,身上有著各種奇怪的垃圾毒物,將這些海漂垃圾一口吃下,造就了身體內有許多的海塑膠、漁網、玻璃瓶,來吃下海廢轉化成動能。

2022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和樂融龍

作者:林兆苓 + 海漂藝工隊

無論是大人或小朋友都喜愛著恐龍,卻有海漂廢物打造成一面黑白,另外一面充滿彩色色彩。仔細看恐龍身上的海廢零件,能找到各種奇奇怪怪不該出現在海裡的垃圾,像雨鞋、馬桶蓋等等。

作者:唐采伶 + 海漂藝工隊

宛如章魚觸角的尾端,但又像極了一隻犀牛,有不同的角度欣賞此作品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是角,也是腳,在此還能撿拾海邊的廢棄瓶蓋,將犀牛的腳下投入,讓自己的參與也讓作品會有不一樣的變化。

2022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2022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最後,快點把握時間到東衛石雕公園,參加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2022 ,難得一見的以海廢為主題,活動可能會延期到 10 月底,建議來拍拍照欣賞一下藝術創作喔。

2022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門票是多少?

免費入場

2022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活動時間?

2022/7/2 ~ 8/31 ,廣受好評,可能延長至 10/31 ,可以洽活動 FB 粉絲頁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