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南美食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 30 多年的台南辦桌經典台菜

台南安南外帶經典台菜與年菜,就在 30 多年老店的東香台菜海味料理,附近有知名鹿耳門聖母廟景點,每到過年或母親父親節預訂合菜的人都沒有停過。東香台菜海味料理老闆蔡瑞成是第二代總舖師,在東香台菜海味料理能吃到多樣經典辦桌菜色,像鳳梨栗子雞、筍干封肉等。將跟著爸爸到處街訪鄰里的辦桌經驗,在台南安南處落腳,打造一個以「老台菜之姿,永續經營」的理念與目標,榮獲行政院農委會連續 5 年的最高認證榮譽「溯源三星餐廳」,也是全台灣第一家溯源三星台菜餐廳,更獲選綠色餐飲指南、低碳飲食行動餐廳等多項榮譽。想吃東香台菜海味料理嗎?打電話預訂是一定要的!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 30 多年 第二代總鋪師掌廚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位於台南安南上,距離鹿耳門聖母廟開車只要 5 分鐘的距離,就能來此享受有 30 多年經驗的老台菜餐廳。創立於 1989 年的東香台菜海味料理,是由第二代總鋪師蔡瑞成掌廚,平常不僅熱心公益,也會烹煮愛心料理給弱勢朋友,也受邀至日本煮出愛心料理,因此有了「愛心總鋪師」之名稱與稱號。

台南辦桌菜為台灣知名的傳統文化,蔡瑞成回憶起過往與爸爸穿梭於大街小巷,村落與鄰里之間,辦了一個又一個的辦桌、料理出一道又一道的菜色,從小耳濡目染下,也選擇落腳在台南安南,打造一棟用餐寬廣與廚房又大的房子,為東香台菜海味料理的開始。

愛心總鋪師的手路菜 老台菜也能很永續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總鋪師蔡瑞成,可沒有像過往的老台菜守舊的方式默默地經營,反而不斷地突破過往理念與認知,將傳統手路菜結合現代人喜愛的口味與偏好,設計出符合現代的新菜色。在食材上必定要求,才能做出品質穩定與榮獲行政院農委會 5 年最高「三星」認證的台菜餐廳,更獲選綠色餐飲指南、低碳飲食行動餐廳等多項榮譽。蔡瑞成覺得,要將老台菜進一步改變,走向綠色餐廳這方向,則是永續經營必要的過程。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 2022 年菜預訂菜帶菜色

香台菜海味料理有提供 2022 年年菜預訂,共 9 道經典台菜一桌

台南安南美食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年菜外帶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菜色介紹

招牌蝦捲 / 和風生菜中卷 / 胡椒鳳螺

經典辦桌會出現的四道菜,卻整體吸引了我的注意,有著和風生菜中卷醬汁搭配新鮮的中卷 Q 口感,難以忘懷。炸的剛好的招牌蝦捲,內容豐富以外,每一口都內餡豐富,為什麼一個蝦捲可以作成如此好吃?鳳螺入味也沒有將鳳螺煮得很老,很剛好的脆度。

台南安南美食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

鳳梨栗子扣全雞

軟爛的全雞,輕輕使用湯匙就能很快的分離雞肉與骨頭,幾乎是燉到軟爛並入味,那濃郁的栗子香氣和鳳梨又增添了酸甜口感。北部的作法都是把料塞進去雞肚子內,但東香台菜海味料理是將香料等與雞一起料理,打造出雞肉與骨頭接近化開的程度,就連長輩都能輕鬆享用。個人超愛吃雞胸肉,

台南安南美食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

糖醋魚

有點忘了菜名,糖醋魚上面放上了一些酸菜與其他佐料,糖醋魚使用油炸的方式再將醬汁淋上,起初,會以為醬汁可能會過於甜膩,卻是非常清爽的甜度。當然,魚肉鮮嫩沾點一旁的酸甜醬汁,也算還蠻開胃的一道菜色。

台南安南美食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

紅燒什錦海鮮羹

每到台南都要吃這羹,根本就我個人超愛!有香菇絲、筍乾絲、白菜等多樣好料,我大概光此就喝了三碗吧。

台南安南美食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

筍干封肉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家辦桌的經典菜,要怎樣讓腿庫滷得剛剛好卻又不油膩,搭配一旁的筍絲完全入味,也是許多人前來東香台菜海味料理必點的一道菜。

台南安南美食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

櫻花蝦米糕

辦桌菜怎麼可能沒有米糕呢?東香台菜海味料理的櫻花蝦米糕,底部不油膩非常清爽,也能吃到櫻花蝦的香氣,完全很對長輩與像我平常就很少吃米糕的人的胃。

台南安南美食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

鮮粹集手作奶酪

使用客家花布包裝的奶酪,吃起來味道滑順,也令人驚豔,簡單純樸的味道。

台南安南美食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

東香臺菜海味料理,為一個台南經營多年的辦桌餐廳,距離鹿耳門聖母廟也非常的近,若有機會前來台南安南一日遊,可以攜家大小前來預定東香台菜海味餐廳的辦桌菜喔!

名稱:東香臺菜海味料理
電話:06-2573888
營業時間: 一~日 11:00~14:00、17:00~20:00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六段217號 (google map)

台南安南美食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 附近美食

  • 順伯雞翅
  • 尚興無骨生炒鴨肉焿
  • 小鹿家 麵包店
  • 老曾牛肉麵
  • 天香抓餅
  • 尚品脆皮炸雞
  • 阿發臭豆腐

台南安南美食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 附近景點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