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春室 阿霞飯店合作限定美食 南美館咖啡廳推薦

在台南美術館 2 館頂樓,南美春室有著超美的美術館頂樓景色,名副其實的透明玻璃屋的網美打卡點,並在 2022 年 1 月底才開幕,可說是台南市新開咖啡廳,集結蜷尾家、阿霞飯店、SIMPLE KAFFA、晶英酒店、鮮乳坊等在地特色美食,為台南必去咖啡館。要到南美春室,要先購買台南市美術館 2 館的門票,門票也能抵用 $20 喔!若看完南美 2 館地獄展,中午午餐能在現場排隊享用就對了。

南美館 2 館頂樓玻璃屋:南美春室

從新竹發跡的春室,落腳在台南美術館 2 館的分店,故名為南美春室。在 2022 年 1 月底開幕之後,吸引了超多人前來現場排隊入場,可說是台南美術館必去的咖啡館之一呢。南美春室在南美館的 5 樓,目前沒有開放預約訂位,只能現場登記並排隊入場喔。若沒有購買美術館門票的人,需要先到一樓服務台支付押金,兌換綠色手環才可以上樓,在南美春室消費,會退還押金和折抵引票的消費 $20。

南美春室

南美館就已經超美了,南美春室就在 5 樓享有整棟建築物最美的角度,以天空公園為主要概念,讓選物、餐飲與藝術空間,成為最佳的純白夢幻地點,更不用說本身是美術館的藝術氣質在,更讓南美春室加了非常多分。

南美春室

這次前來南美春室,主要是看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後,先到 I’m coffee 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再到南美春室享用今天的午餐。到了南美春室,終於知道為什麼一開幕大家都要前來,這環境用餐真的是太美了,有著空間舒適典雅,純白的色系與屋頂上的玻璃屋打造一個光影秀的感覺。

南美春室 菜單

南美春室有低消為一杯飲品,並有用餐兩個小時的限制。南美春室有許多咖啡和飲品,像最人氣的就是仙女冰淇淋紅茶和蜜寧桂花氣泡飲,都是來自台南蜷尾家的限定合作。此外,南美春室也有跟阿霞飯店合作的啤酒滷肉米糕和素猴頭菇米糕,與台南晶英酒店合作的炭燒牛肉咖哩飯、鷹嘴豆蔬食咖哩飯、香蔥檸檬鹹水雞冷麵,只要是套餐都會有附餐並附 $150 以下的飲料喔。

在南美館二館推出地獄展,也有限定主題的孟婆湯喔!真的是太有特色了啦!

南美春室 餐點介紹

與地獄展合作限定 孟婆湯

不知道喝了能不能忘記一切然後走出去不用付錢?這次南美春室與地獄展合作推出了展覽限定的飲料,迷為孟婆湯。內含美式咖啡、芒果果料與柳丁片,以五感極為大成的孟婆湯,內含酸甜苦辣,帶給你視覺和味覺的衝擊體驗。

南美春室 孟婆湯

▲ 孟婆湯

香蔥檸檬鹽水雞冷麵 $380

義大利天使細麵與飛魚卵蔥油鹽水雞,在炎炎夏日的台南,成為最好的紓解沒胃口的一道佳餚。一旁的油蔥淋上義大利天使細麵,上面加上些許芋頭片與小黃瓜,油蔥的清爽沒想到跟義大利麵這樣的搭配,以冷面的形式,更不用說雞胸肉超級嫩。

南美春室 香蔥檸檬鹽水雞冷麵
南美春室 香蔥檸檬鹽水雞冷麵

▲ 蜂蜜奶酪

啤酒滷肉米糕 $420

內有金牌啤酒豆干滷肉、阿霞經典米糕、蟹肉海鮮羹湯、蓮子銀耳甜湯,並附上鮮奶酪。這可說是許多人必點一道菜色,說道阿霞可是台南辦桌的經典料理,喜愛著一旁的滷肉著實香氣。

南美春室 啤酒滷肉米糕

小山園抹茶苔球 $180 和蜂巢鮮奶油戚風蛋糕 $160

來到南美春室這絕美的網美打卡咖啡廳了,甜點也是必點之一,下列這幾項甜點都建議先行預約或早點點,真的是限量賣完就沒有了。蜂巢鮮奶油戚風蛋糕外觀造型跟嘉義木更咖啡廳很像,一問之下就是哈哈。另外一個小山園抹茶苔球,一上桌就吸引了我們大家的目光,真的怎麼可以把蛋糕弄得跟苔球一樣,不僅外觀可愛,有著濃郁的抹茶香氣與裡面又是巧克力香味,整個超搭。

▲ 小山園抹茶苔球(左)和蜂巢鮮奶油戚風蛋糕(右)

鮮果冰船雞蛋仔 $250

我們人太多了,光甜點就又追加了一個南美春室聽說排隊要吃,若沒了只能下次請早的鮮果冰船雞蛋仔。內有著冰淇淋,內有台南必吃芒果,再插上 Pocky 只差沒有點燃仙女棒之類的,不然就變成了生日蛋糕慶祝之感。

南美春室甜點 鮮果冰船雞蛋仔

最後,推薦給你位於台南市美術館 2 館的南美春室,純粹玻璃屋為許多網美會前來拍照打卡的聖地,環境優雅不說,還能好好的與台南知名美食來個聯名款,像阿霞飯店、台南晶英酒店、蜷尾家等,還有針對南美館地獄展的限定孟婆湯喔。

台南美食 南美春室 附近景點

  • 司法博物館
  • 台南孔廟
  • 台南林百貨
  • 藍晒圖文創園區
  • 湯德章故居

台南美食 南美春室 附近美食

  • i’m coffee
  • 檨仔林阿全碗粿
  • 窄門咖啡館
  • 保哥黑輪
  • NijO Coffee 泥臼咖啡
  • 莉莉水果店

名稱:南美春室
電話:06-2211916
營業時間:一~日 10:00~18:00、一公休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5樓 (google map)
低消:一杯飲品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