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北海邊騎自行車 極點慢旅攻富貴角與三貂角燈塔!

台北的北海岸與東北角,有著許多美麗的景色,沿途當中的好風景,更是讓許多喜愛騎自行車的騎士們,有著流連忘返的記憶與美好,騎著海岸線的路途中,一邊看著美麗的大海,一邊迎著風,那是一種生活的日常享受。

2019 自行車節系列活動之一的 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活動,集結了台灣美麗的海洋景觀與東西南北四個特色燈塔為主題,搭配不同層次的腳踏車旅遊路線,像是喜愛騎自行車的好手,還是只是單純騎著腳踏車休閒的人們,都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路線,搭配地方小鎮的特色美食,找尋屬於自已的休閒空間。

這次,讓我們走訪幾個北海岸與東北角幾個用腳踏車就能攻略的景點,特別是台灣最北邊的富貴角燈塔與最東邊之三貂角燈塔,還有舊草嶺自行車步道可以騎乘,享受最涼快的隧道腳踏車慢步。

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活動

7/27 極東點-三貂角燈塔騎遊
8/10 極西點-國聖港燈塔鹽田騎遊
10/12 極南點-鵝鑾鼻燈塔佳樂水騎遊
11/16  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騎遊

▶ 更多 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相關資訊

全台灣最北端富貴角燈塔

來去台北海邊騎自行車 極點慢旅攻富貴角與三貂角燈塔! - 黑崎時代

走在台 2 線上,怎能忘了位於台北石門,也是全台灣最北邊的富貴角燈塔呢?當初是為了新建台灣與日本的海底電纜與航路設備而建立,非常迷人的八角形黑白條紋造型,更是每日到了冬春交界之際,老梅石槽的景色十分吸引人。

腳踏車無法進入富貴角燈塔附近,記得請把腳踏車停在外面然後用走路進來的喔!

附近推薦景點:
春天限定北海岸一日景點,綠地毯似的老梅石槽

名稱:富貴角燈塔
營業時間:一~日 09:00~18:00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楓林路1號 (google map)
門票:免費參觀

全台灣最東端三貂角燈塔

來去台北海邊騎自行車 極點慢旅攻富貴角與三貂角燈塔! - 黑崎時代

台灣最西邊的三貂角燈塔,有別於最北邊的八角形黑白相間的富貴角燈塔,純白色系的三貂角燈塔從 1935 年完工至今,其實原本是拿來放置燈塔燃油的推放倉庫,塔高有 16.5 公尺。附近還有其他一些歐式教堂建築的風格,更是許多網美與婚紗業者取景的拍照好地方喔!

名稱:三貂角燈塔
營業時間:一~日 09:00~18:00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馬崗街38號 (google map)
門票:免費參觀

山海一線舊草嶺隧道

來去台北海邊騎自行車 極點慢旅攻富貴角與三貂角燈塔! - 黑崎時代

位於台北貢寮車站旁邊的舊草嶺隧道,搭配腳踏車來趟適合親子或情侶約會的假日活動行程。全趟 20 km 的腳踏車路線,不僅可以穿越過舊草嶺隧道,在隧道內吹拂著涼爽的風,從台北貢寮至宜蘭頭城出隧道就可以看到龜山島,繼續往前即又看到湛藍的大海。

台北貢寮景點 舊草嶺隧道

名稱:舊草嶺隧道
營業時間:6/1-9/30 一~日 08:30~17:30 假日延長至 18:00
10/1-隔年 5/31 08:30~17:00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