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詩路 台南合菜限定預約美味 木棉花盛開美不勝收的網美打卡景點

來台南鹽水想吃合菜並逛園區,買些台南意麵或其他台南伴手禮,就到「台灣詩路」,有春天綻開的木棉花道、有台南手路菜的合菜美食,並也為全台灣有著 200 公尺以「詩」命名的文學氣質步道。藉此成就喜愛台灣文學的林明堃一手打造此富有台灣詩的園區,建立台灣詩路。若有機會到台南的月津港燈節新營波光節玩耍,白天用餐時間可以來台灣詩路走走吃飯喔。

鹽水景點美食 台灣詩路 介紹與故事

想必,到底有多愛文學,才能打造一手的園區,種植許多植物能讓一年四季都有美景可觀賞,一旁的台灣詩在木棉道下用陶片嵌入在紅磚牆上,邊走還能欣賞不一樣的台灣詩句。這樣的愛好,一手由林明堃老闆所打造,夢想著處處都是台灣詩,好讓各位遊客來欣賞花卉、欣賞植物,也能欣賞一旁的各種台灣詩句。

台灣詩路 台南合菜限定預約美味 木棉花盛開美不勝收的網美打卡景點 - 黑崎時代

林明堃老闆為了想要讓過更多人了解台灣詩,就在這邊種下植物並規劃好多手的台灣詩詞,這些詩詞非常有趣且有意境,可以讓大家透過詩詞能了解背後的涵義。起初,是在 1976 年在自家餐廳兩邊種植木棉花,後在 1999 年將台灣從 1923 年的新文學運動來,將近有 67 位台灣詩人和 99 首作品,打造成這樣獨一無二的園區呢。

台灣詩路園區內還有迷你可愛的販賣部,賣著自家的農產品,像鹽水意麵、自家種植有機的小番茄、虱目魚罐頭和其他有特色的伴手禮呢。

網美打卡點木棉花道:台灣詩路

走在台灣詩路的園區內,光是門口的木棉花道就令人著迷,雖然並非正值木棉花的季節,但依然可以想像到時間到之時能有多好看,也許會變成台南鹽水不能錯過的 IG 網美打卡點吧。除了木棉花道外,一旁還種植了蓮花、台灣欒樹、雞蛋花、美人樹等等,搭配一旁一望無際的田園小路,就有一種難以忘懷的療癒感。

台南團體合菜 台南詩路預約餐點

台灣詩路 台南合菜限定預約美味 木棉花盛開美不勝收的網美打卡景點 - 黑崎時代

若想要先預定合菜,也可以事先打電話預訂喔,這次預定的合菜好好吃,從金瓜米粉、大蝦、台南甜羹、各種新鮮炒蔬食、一整鍋濃郁的雞湯等,就連甜點都是少見的傳統芝麻球改良版。若要論台灣詩路的餐點味道,只能說非常富有台南傳統菜色的香氣與味道,是會想要推薦給大家的,若有機會來到台南學甲鹽水,想找合菜餐廳吃吃與散步,也可以推薦來台灣詩路先預訂合菜。

剛好老闆林明堃在,就現場為我們用台語吟唱李白的將進酒,我個人對文學上沒有太多研究,但還是能感受到老闆對台灣詩詞推動的那份感動耶。

台灣詩路 台南合菜限定預約美味 木棉花盛開美不勝收的網美打卡景點 - 黑崎時代

台灣詩路的美人樹 園區散步超好拍

吃飽飯之後,就到園區內隨便晃晃拍照去,園區內有蓮花,還有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的植物,整體樹幹都充滿了尖刺,一查之後才知道原來是美人樹。每一年的 9~11 月為美人樹開花的季節,有著超美的粉紅色花朵,也是與木棉花同科的,但仔細觀察美人樹的樹幹,底部都會比較肥大且寬,也因此有了「酒瓶木棉」的稱號。

台灣詩路 台南合菜限定預約美味 木棉花盛開美不勝收的網美打卡景點 - 黑崎時代

最後,推薦給你這充滿詩意的台南鹽水景點美食「台灣詩路」,若想要用餐或在春天欣賞超美的木棉花道,就來這邊拍照打卡就對了,還可以購買自己家種植且富有台南特色的台灣詩路,吃完飯晚上就可以到台南新營波光節或鹽水的月津港燈節喔。

台南鹽水景點 台灣詩路 附近景點

台南鹽水景點 台灣詩路 附近美食

名稱:台灣詩路
電話:06-6551732
營業時間:一~日 09:00~17:00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三和里田寮68號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