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龍海號生態遊船賞七股潟湖 台南七股烤鮮蚵吃到飽與踏上網仔寮無人島

台南七股有許多景點,像台南鹽山或鹽山博物館,這次推薦給你在地生態行程和烤蚵吃到飽「七股龍海號」,可以欣賞七股潟湖的美景與周邊生態景觀、了解什麼叫紅樹林保育區和定置漁網,踏上台南秘境無人島的「網仔寮」,看完 2022 年台南一見雙雕藝術季後,來趟台南七股一日遊喔。

台南七股烤蚵與生態遊船推薦:七股龍海號

台南七股龍海號的七股潟湖之旅,可說是許多朋友前來台南七股必推薦必吃必玩的旅程之一,不僅可以欣賞超美的紅樹林保育區、看看不同種蚵棚的養殖方式、定置漁網到底長怎樣?踏上從來沒有走過的台南私房秘境「網仔寮」,更重要的是,整個遊程完之後,還能直接吃到台南烤鮮蚵吃到飽啊!這樣澎湃的旅程,這樣一個上午整個就不見了,順帶可以到七股附近的景點順帶遊玩,成為很棒的七股一日遊行程喔。

七股龍海號

▲ 七股龍海號

七股龍海號的位置,大約從台南市區開車半小時左右會到,但因為離台南市區有點距離,建議可以把周圍的七股景點一起併進來,像七股鹽山和台灣鹽博物館,更可以在裡面吹冷氣阿。若開車前來,七股龍海號其實有很大停車場,不用擔心找不到位置可以停車。

七股龍海號:船票價錢、船班時刻表和開船時間

七股龍海號的船票價錢,非常划算而且不貴,但有沒有多烤鮮蚵價錢其實不會差異太大,黑崎我建議大家直接超值套票(遊船 + 烤蚵)買下去就對了。畢竟一個大人來玩七股半日遊,只要 $350 ,還可以吃烤鮮蚵當午餐,整個超值。

行程花費時間:1.5 小時

票種超值套票(遊船 + 烤蚵)遊船,不烤蚵票種說明
成人票$350$27016 歲以上
兒童票$250$2203 歲-未滿 16 歲
嬰兒$100$100未滿 3 歲
七股龍海號

▲ 七股龍海號,船上有導覽,生動有趣又不無聊

七股龍海號遊七股潟湖

跟著七股龍海號出遊欣賞絕佳的七股潟湖景點,但在 Google Map 上欣賞七股潟湖的感覺,跟實際上搭著船隻到七股潟湖上又是截然不同的風景。從七股龍海號沿著七股溪出發,一旁則是海寮紅樹林,此最多就是海茄苳最為主,在出海口生態也有著彈塗魚和招潮蟹等基本角色,這一帶也是養殖漁業,吸引著超多白鷺鷥前來覓食與休息,只見一旁許多白鷺鷥飛起和等待底下魚類的覓食景象,與台南藍天白雲的景致相比,坐在船上有著悠閒微風拂來,期待稍後的探險到網仔寮,又是怎樣的風景呢?

七股潟湖生態

▲ 生態豐富的七股潟湖,有著白鷺鷥與紅樹林生態

七股潟湖蚵農

▲ 蚵農工作中

船上都會有導覽人員解說一旁的風景與生態,非常豐富有趣且記憶深刻。不過,可能你會有疑問,到底在搭乘七股龍海號在七股潟湖會暈船嗎?不會喔,因為七股潟湖是被被沙洲所封閉的湖泊,中間的海域都非常平穩且部會有浪,更是養蚵的好地方。

景觀公路 61 景觀橋

▲ 景觀公路 61 景觀橋

途中還會經過全台灣最美的十大景觀公路 61 景觀橋,第一次從水面上經過,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到橋面,可說是有一種不一樣的感受。在船運行到網仔寮途中,身邊全部都是養蚵的蚵棚,一口氣能看到三種不同的養蚵方式,像比較淺的海域就使用平掛的「倒棚仔」,若水位比較深,則會將蚵仔使用往下垂下的延繩式「浮棚仔」,若介於中間區域則是垂下式「站棚」,都會有不一樣的養殖方式,非常有趣。不過,在水面上運行,雖然看不到水裡面的蚵仔棚模樣,但經過船上的導覽,都能從外觀的蚵棚樣子與型態,看出來到底是屬於哪一種養蚵方式。

七股潟湖蚵棚

▲ 不同種類的七股潟湖蚵棚

扳罾

▲ 扳罾

「扳罾」(ㄅㄢ ㄗㄥ),使用巨大化的竿架沉到水中,需要之時就直接拉起的捕魚方式。生怕這樣單純的生態之旅與登上網仔寮的方式太過無聊,船長整個一臉正經講幹話,並幽默風趣的方式講解給我們聽,還邀請了兩位同船的旅客一起表演拉起扳罾,再另外一側拉起橫桿,就能把在網子上的魚蝦們,這仿造明鄭時期傳到台灣的捕魚方式,可是全台灣少見的扳罾示範呢。這次好幸運有抓到一隻超大蝦子和螃蟹,當然要放回去哈哈。

除了拉扳罾外,還體驗拉起一長串的蚵殼們,重量可是非常重阿。船長還特地表演給我們看如何撒八卦網,真的超美的啦!還真的有抓到魚耶。

八卦網

▲ 撒八卦網,也有獲得魚蝦喔

踏上台南無人島:網仔寮

從七股龍海號搭船過來,就登入網仔寮,舊名為「汕」,為台南知名秘境,更是七股有名的無人島,屬於台江國家公園管理。網仔寮屬於沙洲地形,空間不大其實走一走就會到步道的盡頭,但真的是很多地方都非常好拍照,沿途的步道能體會木麻黃為主的防風林。在網仔寮導覽時間差不多 20 分鐘而已,若不想要聽導覽也可以自己在島上散步,也不用擔心走走丟,只是要時間到記得要回來就好。

七股龍海號

▲ 七股龍海船號的船,高級舒適又寬敞

七股網仔寮汕

▲ 七股網仔寮汕的碼頭

七股網仔寮的木麻黃

▲ 走在森林步道上別有一番景緻。草海桐的半面花(左下)、海茄冬的花(右下)

沿途的沙丘,上面堆滿了許多小沙球,都是招潮蟹和和尚蟹的傑作,你能在此欣賞到不一樣的台灣海峽風辜,也能看到不同的濱海植物與沙丘地形。

網仔寮 紅樹林生態

▲ 紅樹林生態

七股網仔寮和尚蟹裝置藝術

▲ 超可愛的和尚蟹裝置藝術

烤蚵吃到飽:一小時隨你吃

想必許多人前來七股龍海號的主要目的,不僅只有欣賞網仔寮的沙丘地形,還有想要吃在地新鮮的鮮蚵阿,直接給你一個小時隨你吃的方案。整個現烤新鮮又好吃,若覺得吃鮮蚵不夠吃,還可以直接購買加點台南必吃虱目魚、蛤蜊、超大草蝦與白蝦呢!

七股龍海號烤鮮蚵
七股龍海號烤鮮蚵

▲ 來七股不能錯過的新鮮烤蚵

台南七股遊程 七股龍海號 附近美食

  • 鹽山阿城
  • 龍門客棧休閒海鮮餐廳
  • 九叔公餐廳
  • 豐海鮮漁府

台南七股遊程 七股龍海號 附近景點

  • 七股鹽山
  • 台灣鹽博物館
  • 觀海樓
  • 青鯤鯓扇形鹽田
  • 西寮鹽灘地

七股龍海號船票價錢是多少?

超值套票(遊船 + 烤蚵),大人 $350、兒童 $250

七股龍海號遊船時間是多久?

大約 1.5~2 小時左右,烤蚵 1 小時另計

名稱:七股龍海號
電話:0910-816952
營業時間:一~日 08:00~17:00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216號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