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2022 全新樓中樓房型 泡湯SPA一泊二食旅行提案

說到花蓮瑞穗溫泉,虎爺溫泉會館則在虎頭山下營業許久,有著媲美日本有馬溫泉的鐵性泉質,有「帝王黃金琥珀泉」的稱號。在 2022 年,虎爺溫泉打造全新豪華度假樓中樓溫泉房間,配一泊二食的旅行提案,有著使用在地食材的無菜單料理,讓你在花蓮瑞穗泡著溫泉的日本度假感受,一早上山看日出、游個泳,來花蓮瑞穗有別於瑞穗天合觀光酒店不一樣的在地親切感。

虎爺溫泉會館:乘載 20 幾年的花蓮瑞穗記憶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 瑞穗虎爺溫泉

對虎爺溫泉老闆在 65 歲才蓋好虎爺溫泉,又因為地處於虎頭山下,將中國民間故事守護兒童的虎爺,因此將此會館命名成「虎爺溫泉」。虎爺一詞,若以台語發音會有「好也」的意思,希望前來的旅人們來到虎爺,就會獲得虎爺庇護與平安。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虎爺溫泉會館:媲美日本有馬溫泉的黃金湯溫泉泉質

瑞穗溫泉源於紅葉溪上游,和紅葉溫泉和安通溫泉,號稱花東縱谷的三大知名溫泉區。有「碳酸氫納泉」和「碳酸鹽泉」兩種泉質,而碳酸鹽泉質是全台唯一,擁有豐富鐵質、礦物質,最特別的是水質呈現赤褐色,屬於弱鹼性泉水,享有「帝王黃金琥珀泉」的美名,當地人又稱為「生男之泉」,與日本三大名泉之一的「有馬溫泉」齊名。

其中的瑞穗溫泉,又以萬榮鄉的瑞穗溫泉和紅葉溫泉為比較知名的地方,靠近市區的瑞穗溫泉又被稱為外溫泉,靠山內的紅葉溫泉就被稱為內溫泉。這樣的虎爺溫泉,早期在虎頭山下做開發,如今,在今年 2022 年推出了全新的豪華溫泉樓中樓房型,與一泊二食的旅行提案。能在此虎爺溫泉內,享受著原有的 SPA 泡湯、親子戲水池和游泳池,度過一年四季不同節日的悠閒之感。

虎爺溫泉 環境設施:SPA 泡湯和游泳池

虎爺溫泉有提供親水戲水池、游泳池、SPA 泡湯、烤箱和蒸氣室。若只是當純泡湯的旅客也前來泡湯想設一下虎爺溫泉的設備,價位是大人 $200、國中生 $150、國小以下 $100,整個超級便宜阿。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 虎爺溫泉游泳池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 虎爺溫泉戲水池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 每個半年都要清理溫泉的管線,不然會有碳酸鹽的結晶,這些都是取出的管線所獲得的結晶,很不可思議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 虎爺溫泉的溫泉結晶花

虎爺溫泉內的溫泉是碳酸鹽泉,若仔細看水面上都會有結晶的溫泉花,一旁的泡湯池牆壁上都是累積的礦物質結晶,讓虎爺溫泉的溫泉可說是真材實料阿。酸鹽泉種類的溫泉內含的礦物質非常的高,特別是鐵離子,讓溫泉能有著紅褐色的色澤。

虎爺溫泉 全新度假豪華溫泉樓中樓房型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 虎爺溫泉的豪華度假樓中樓房型,2022 年試營運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 每個房客都會收到信件,上面的臘章是個可愛的老虎代表呢

虎爺溫泉全新度假豪華溫泉套房,一共有兩層樓,一樓為雙人套房,二樓為樓中樓形式的 4 人套房。黑崎我這次入住的是二樓的樓中樓,但虎爺溫泉並沒有提供電梯,會建議若有一家大小與長輩出門的話,可以把長輩放在一樓的房間,其餘家人就可以往上面住會比較方便。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拿著鑰匙打開了二樓樓中樓房型,映入眼簾的是大到不行的客廳,在裡面都可以追趕跑跳碰都沒有問題啊。使用大地色系與灰色打點出房間的舒適度,客廳沙發腳下的薄地毯讓人舒適只想要坐在地上看電視。一旁的小冰箱放了可樂、雪碧和氣泡水,迷你 bar 也準備了咖啡、在地的蜜香紅茶呢,讓入住的旅客能自己取用,隔壁也放置了雨傘,若有需要的可以自己拿取,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房間會放雨傘的耶。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來到浴室,房內的浴室內的泡湯池大約可以容納一個人使用,若兩個人用可以但可能會有點擠。但對忘記攜帶泳衣,或喜愛享受個人湯屋的也能在房間內有著私密的隱私泡湯空間。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二樓的樓中樓像是個小閣樓非常有趣,也放置了小孩子會喜歡的小帳篷與娃娃呢。但詢問了虎爺溫泉才知道,若家中人數較多想要入住的話,房內的空間也可以加到 8 人是沒有問題的。

虎爺溫泉一泊二食,悠閒度假去

黑崎我並非第一次入住虎爺溫泉,卻多次從虎爺溫泉的從上到下,虎爺溫泉老闆本人至員工們,每一個人都是非常的親切且好相處,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獲得解決,問了在地花蓮人的朋友們,都說虎爺溫泉都是每個花蓮人想要泡溫泉玩水,都會到虎爺溫泉這邊的放鬆之地,就如同回家那樣的舒適。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踏入久違的大廳內,已經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了。虎爺溫泉執行長本身是基督徒,在大廳特別設計了諾亞方舟的概念來打造此木頭,將一艘船放置於大廳內,不僅可以當放行李和休息,上面也有特別展示台灣地理立體模型,讓大家更加了解溫泉的來源和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的知識。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大廳一側休息的一角,伴隨著落地窗與陽光,深藍色的牆面配著溫暖的黃光,瞬間成為拍攝封面雜誌最佳人物的攝影角落。可以在此與同伴隨意地坐下並聊天與放鬆,討論等等明天的行程或一些不正經之事,都可以成為最好的紓壓時光。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虎爺溫泉的一泊二食,使用在地食材推出無菜單料理,料理過程中沒有添加過多的調味。菜單都會跟著季節做更換,所以每次前來有可能呈現出的料理會跟我照片中會有所不同喔。從一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到南瓜濃湯開始,搭配一旁剛烤好的麵包,上了令人驚嘆的九宮格料理。從蜂蛹與蒸蛋、光復松阪豬與在地蕗蕎、雨來菇、香檳鳥、光復活蝦、鳳梨乾、炸鱸魚、高山箭筍、具有豐富口感的墨西哥餅等。取用花蓮富里的白米與太巴塱部落的特色紅糯米、搭配黑米與紅藜一起烹煮成一碗好有滋味的主食,上面放上了郭榮市火腿。原本以為這樣就沒了,還有牛排當成今晚的高潮所在,後續也有蝶豆花飲料和非常有特色的甜點。

看完日出後,一早的精緻套餐早餐成為又給了活力滿滿的一天來源。

虎爺溫泉賞日出

住在虎爺溫泉是很幸福的事情,這次就要來爬虎爺溫泉的後山,可說是瑞穗的私房景點。早上看日出還可以順便兼運動,回去再泡個溫泉整個大幸福。不過,站在虎爺溫泉的後山,那份景致可說是 180 度的好,不遠處的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與遠方的山巒就能一窺在地的景色,見到一大早的普悠瑪火車行列而去,就如同畫破一早寧靜稻田的那份純白絲線。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 不遠處的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瑞穗住宿推薦 虎爺溫泉

這幾天天氣都不太好,所以看不太到日出,就只能看看雲海了。

最後,推薦給你來到虎爺溫泉能有不一樣的花蓮度假行程,不僅溫泉泉質泡湯舒適,也能享受一泊二食的度假方案,園內有游泳池和泡湯池能夠一同享用,非常的舒服呢。

名稱:虎爺溫泉
電話:03-8875505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祥北路二段101號 (google map)
入住時間:15:00後,隔日退房為11:00前
網站:agoda查便宜房價 
備註:有附免費停車位、花蓮縣旅館074號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