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景點 麒麟潭 凍頂山下的南投八大景色 賞螢私房秘境

南投賞螢有幾條私房路線,位於鹿谷凍頂山下的麒麟潭附近就有幾條賞螢步道,有別於日月潭上的風光明媚,鹿谷中的麒麟潭宛如仙境,少了份喧鬧,多了恬靜。若天氣狀態很好,湖表面倒映著一旁的凍頂山與蓊鬱群山環紹四周,美不勝收。

麒麟潭介紹 凍頂山陪伴的南投八大景之一

位於南投鹿谷的麒麟潭,是大名鼎鼎凍頂山下水潭,原名就叫「大水堀」,一個完全不浪漫的名字。在前往鳳凰谷風景區或鳳凰谷鳥園會先抵達或路過的景點,令人吸引著其水面上波光粼粼的自然模樣,青山與雲朵就陪伴著這湖面,相較於麒麟潭的幽靜,比不過日月潭的名稱大譟。

南投鹿谷景點 麒麟潭 凍頂山下的南投八大景色 賞螢私房秘境 - 黑崎時代
南投鹿谷景點 麒麟潭 凍頂山下的南投八大景色 賞螢私房秘境 - 黑崎時代

這次來到麒麟潭,是參加太極美地的記者會,但多年以前有去鹿谷推薦住宿蟬說:鳳凰亭序住宿時,隔天退房就前往到麒麟潭中散步與放空,許多人會前來此做運動、釣魚,潭面上的野鴨在水面上悠哉四處悠遊。沿著環潭步道走一圈,欣賞著四周圍的山光水色,今天天氣依舊不見炎熱的太陽,取而代之的是雲霧飄渺的遮掩。

這樣的麒麟潭早在 150 年前,永隆村民利用四處環山,逐漸水壩蓄水以供給附近的農田灌溉使用,漸漸地擴大之後就成為了一潭池水,四周也種遍茶園,成為現今如此的模樣。

南投鹿谷景點 麒麟潭 凍頂山下的南投八大景色 賞螢私房秘境 - 黑崎時代

麒麟潭賞螢步道

麒麟潭附近有幾條的賞螢步道,到每一年的 3 ~ 5 月都會有大端黑螢為主出沒。主要賞螢路線為:

  • 麒麟潭賞螢步道:麒麟潭出水口(水門處),全長 500 公尺
  • 麒麟山腰水源路段:

名稱:麒麟潭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堀邊巷 (google map)

麒麟潭 附近景點

  • 孟宗竹林古戰場,小半天竹海:超美的竹林,宛如小京都
  • 永隆開山廟:前面就是麒麟潭
  •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親子前來遊園認識各種鳥類
  • 長源圳生態步道:竹林散步的舒服步道
  • 小半天觀景台:有超美的茶園景觀與銀杏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