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推薦秘境景點與一日遊

每到 4 月季節,最推薦的就是欣賞螢火蟲地點啦,全台灣有許多不能錯過的螢火蟲秘境,台灣的螢火蟲季節,依照不同的螢火蟲品種而出現的時間有所不同,常見的會在 4~5 月左右,但冬天在阿里山也會有不同螢火蟲的出現。這次整理了安排台灣螢火蟲的秘境,像日月潭、阿里山等不一樣的賞螢一日遊。這篇文章整理了螢火蟲一日遊的飯店住宿、螢火蟲秘境等懶人包。

賞螢火蟲的季節

以台灣的螢火蟲來說,大多數比較常出現的就是 4~ 5 月,會在台灣山林與具有生態保護良好的水源處或不受燈光干擾的地方。每到螢火蟲季節,同時間也是油桐花盛開之際,也能安排油桐花和賞螢一桐安排的小旅程。但其實台灣的螢火蟲種類很多,每到春天與夏天會出現的螢火蟲以外,還有冬天會出現的冬螢,像在全世界有被記錄的冬螢有 11 種,台灣有紀錄的就 9 種,其中 8 種都可以在阿里山上看到喔。

阿里山螢火蟲冬天有?奮起湖吃便當賞螢趣

台灣螢火蟲景點秘境地圖

這次整理了全台灣的螢火蟲秘境,從北部、中部到南部、甚至東部都有,給你推薦賞螢的最佳時間推薦。

苗栗螢火蟲秘境 仙山人文咖啡

仙山人文咖啡位於苗栗獅潭,附近有廣為人知的南庄老街與獅潭老街,可以吃著獅潭最有名的仙山仙草,再到仙山人文咖啡,詳細的螢火蟲秘境只有在地人才知道喔,建議可以先詢問老闆。每到了螢火蟲季節還會有不定時開放的導覽,讓你更加了解螢火蟲生態。

苗栗獅潭一日遊 獅潭老街客家仙草美食 螢火蟲季秘境在地人才知道

螢火蟲秘境景點

南投螢火蟲秘境 蓮華池

來到日月潭不但可以來個日月潭一日遊,還能欣賞最佳的螢火蟲私房景點,內有一個紅磚房,為大家都推薦的螢火蟲秘境,螢火蟲數量真的多到不行啊!

螢火蟲秘境 南投蓮華池 滿天飛舞的綠色小精靈

螢火蟲秘境景點

南投螢火蟲秘境 桃米生態村

最初開始復育螢火蟲生態的就在桃米生態村了,不僅螢火蟲數量眾多,整個桃米生態村為了螢火蟲的生態保育,付出了很多心血。不僅召集所有桃米生態村的居民,並且集體受訓讓讓在地的人可以以導覽的方式,讓前來的遊客更加能理解桃米生態村的過往與螢火蟲生態。

台中螢火蟲秘境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遠在遙遠的台中螢火蟲秘境,就在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不僅一年四季風光明媚,都有不同的自然景觀可以觀看。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每到螢火蟲季節,也會跟著開始有導覽讓前來民眾能更加對螢火蟲生態有良好的認識。

南投螢火蟲秘境 晶園休閒渡假村

南投看螢火蟲秘境又一家,位於南投魚池的九族文化村附近,開車只要 5 分鐘的日月潭晶園休閒渡假村,沒想到入住房間之後,走路 3 分鐘就能看到螢火蟲秘境!就能直接走路就能看到螢火蟲。

螢火蟲秘境景點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