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漢日語 日文補習班推薦 自學日文盲點和 N4 文法打基礎好重要

自學日文或想要找個日文補習班嗎?推薦給你在捷運中山站走路 3 分鐘,即可到達的永漢日語,這次與永漢日語合作,上一個月左右的日文課程(現在才上到一半),有好多心得想要與你們分享。不過,在自學日文途中會遇到很多困擾,像是到底要自學日文好?還是要找個專業補習班直接補習比較好?網路上很多關於日文補習班的評價,但又不知道從何找起,並且還要一家一家接洽確實會花上不少時間。所以,這邊主要會講一下為什麼會想要學日文?為什麼想要推薦永漢日語這家日文補習班,上課有什麼特點,黑崎我學習起來的心得感想喔。

為什麼想要學日文?

在台灣,許多人的第二外語選擇莫過於英文或日文,除了身邊很容易可以接收到各種日文的資訊,像是日劇、J-POP、綜藝節目等等,充滿漢字的語言模式,對台灣人來說接受度確實會比較高。接收這些資訊長久下來,就很習慣聽得懂、看得懂日文和一些單字,完全就是一個沈浸式學習法的概念,不過,我本身卻也不害怕在出國到日本時,會直接使用日文與日本在地人聊天。

不過,這樣的學習模式,文法整個就很歪並且沒有什麼實質上的基礎。所以,當句型變長的時候,就會很容易搞不清楚助詞的用法,甚至整個用語感在撐。之前程度也寫過 N3 的考卷完全沒有任何問題,也寫過 N2 ,但就會有點吃力,不過,考日檢本來就沒有我的目標內,也沒有把考試到某個程度成為學習日文的主要目標,就不太像大多數的人學習日文是為了要拿到 N2 或 N1 的主要目的,甚至到日本留學、進語言學校或到日本上班等等。

但,隨著疫情有好幾年無法飛,日文整個就呈現太久沒用而斷線的感覺,講日文會開始思考很多單字怎麼講,一整個就是全部忘光光的最高境界。

因此,接到永漢日語的合作,是還蠻開心的。一方面是上次去日本遊玩兩個星期,真的太多都忘光,想說回台灣之後要好好努力練習日文,結果就跟大家平常狀態一樣,卻找不到可以好好專心念書或做一件事情的時間,總是被各種工作佔滿。

然後,就下定決心,來許多學員推薦的永漢日語日文補習班,上課啦!

日文補習班推薦:永漢日語

身為日文補習班老字號,如今已經 40 年的永漢日語,就在中山站 2 或 3 出口走路 3 分鐘就到,交通超級方便,上完課還可以去附近逛街吃東西再回家。永漢日語內提供非常多種課程,從初級到高級都有,還針對 JLPT 日文能力檢定班的課程、日文會話、小班家教、商用日語,若對考試並非主要要求,也有針對日文的多元主題班,能用不同層面來了解日文文化。

永漢日語 日文補習班推薦 自學日文盲點和 N4 文法打基礎好重要 - 黑崎時代

不過,若跟我一樣不是初學者的人,為了要先弄清楚現在的日文程度到底在哪邊,永漢日語就會先進行日文能力測驗,以測驗結果來推薦目前程度適合上的課程。老實說,看到考題滿滿的考卷就有一種似曾相似,寫到會想說真的懷疑人生,怎樣想都想不起來的感覺。考卷整體以文法形式為主,就不會考口說,而是偏向台灣傳統的考試形式。

等寫完考卷,就決定先以 N4 中級程度來上課。

永漢日語 日文補習班推薦 自學日文盲點和 N4 文法打基礎好重要 - 黑崎時代
永漢日語 日文補習班推薦 自學日文盲點和 N4 文法打基礎好重要 - 黑崎時代

永漢日語上課心得

這次上的課程是一般進階課程班「中級 I」,為期一個月左右,每週上課兩次,一次三個小時。上課地點就在永漢日語過個馬路就到的中山教室,上課則使用數位檔案的 pdf,可以事先列印出來,或使用 iPad 或筆電上課。這次負責上日文中級的老師是呂學臨老師,從課本上的各種單字、重要句型、文法都會很清楚地講解,也會延伸補充各式各樣的單字,這樣學習才能觸類旁通。

永漢日語 日文補習班推薦 自學日文盲點和 N4 文法打基礎好重要 - 黑崎時代
永漢日語 日文補習班推薦 自學日文盲點和 N4 文法打基礎好重要 - 黑崎時代

黑崎我個人覺得很難的地方,就是助詞,雖然有些人反而是覺得動詞的各種變化比較難,不過,學習總該有個方式,經過老師各種解說和觸類旁通的方式,加強各種延伸字詞的概念與很細緻的用法,來增加自己的語感。

不過,由於才上過幾次課程,下次會在分享我這段時間內是怎麼增加自己的日文能力。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