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大飯店便當 經典戰斧雞腿雙拼便當

來到嘉義奮起湖,不能錯過的就是吃奮起湖便當啦!位於奮起湖 7-11 旁的老字號奮起湖大飯店,有著奮起湖使用鐵盒懷舊的雙主菜便當,二代傳人林金坤媽媽跟日本師傅拜師學藝,獲得口感軟嫩和鹹度剛好的軟爛肉,榮獲許多客人喜愛。經典戰斧雞腿雙拼便當的 $180 價位,提供有著舒適的用餐環境,也提供內用免費的湯可以一直添加唷!

奮起湖便當:奮起湖大飯店

位於嘉義奮起湖的奮起湖大飯店,隨著在民國 71 年,在奮起湖賣便當的興盛時期,由於阿里山公路還沒通車,當時唯一能上至阿里山的交通工具,只有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當地人和遊客都會搭乘小火車上至阿里山,每一列列車上的人數眾多,每當中午時刻,阿里山小火車都會到奮起湖車站,許多餓著肚子的遊客都會來購買一份便當來滿足自己。

奮起湖大飯店便當 經典戰斧雞腿雙拼便當

當時,最大奮起湖便當產量最大的「登山食堂」,是二代傳人「林金坤」,從民國 56 年以後,登山食堂的名聲就因此打響起來,每次阿里山小火車前來,最高紀錄都可以達到 1 千多個便當。民國 71 年,阿里山公路正式通車,一夜之間少許多遊客為奮起湖而停留,瞬間的便當需求量大降至 10 個都賣不完的程度。在山中 的業者只好轉型,轉而發展成觀光休閒產業,因此,為了推動奮起湖森林觀光事業而興建了「今日山莊」和「奮起客棧」,緊接著新建「奮起湖大飯店」,當時候最大便當店「登山食堂」就為奮起湖大飯店的前身。

林金坤先生有了便當王國的稱號,將原本有的奮起湖便當原本傳統的味道保留至今都沒有變過。

奮起湖便當 5 家推薦懶人包

奮起湖便當,我印象中的奮起湖大飯店

來過幾次奮起湖,初次就入住奮起湖大飯店過,對於日式塌塌米的入住環境與奮起湖大飯店的「豪華經典懷舊鐵盒便當之戰斧雞腿雙拼便當」印象深刻。吃了至少有三次經典戰斧雞腿雙拼便當,應該很有資格評比獲說奮起湖大飯店的口味,應該吧?

處於 7-11 奮起湖旁的奮起湖大飯店,算是奮起湖老街重要的地標,許多人都會來到奮起湖大飯店購買一份經典的奮起湖便當。從春天到冬天,一年四季以來無論平日或假日,位子都是一位難求。我每次進入到奮起湖大飯店內的用餐環境,有著濃郁的木頭香氣與懷舊質感,彷彿年代就停留在奮起湖民國 70 幾年的興盛時期。

奮起湖大飯店便當 經典戰斧雞腿雙拼便當

若需要購買奮起湖大飯店的經典雙主菜便當,可以到一樓的櫃台購買。由於內用會有鐵盒(需規還),但舒適的用餐環境,卻是許多人挑選奮起湖便當的首選。

奮起湖大飯店便當菜單價錢

  • 戰斧軟燒肉 + 悶燒烤雞腿雙拼主菜便當:$180(推薦)
  • 炫風烤雞腿:$160

奮起湖大飯店便當 經典戰斧雞腿雙拼便當

吃過多次的奮起湖大飯店便當,每次來都是點經典戰斧雞腿雙拼便當,有著 $180 的不便宜價位,也是奮起湖便當裡面最高檔的一個。有著良好的用餐環境,夏天還有冷氣可以吹,一旁的湯品可以自己索取。雖然網路上對奮起湖大飯店評價很兩極,有些人覺得便當價錢見識到貧富的差距,但有些人卻很喜歡用餐環境那份舒適的感覺。

奮起湖大飯店便當 經典戰斧雞腿雙拼便當

吃過多次的奮起湖大飯店便當的經典戰斧雞腿雙拼便當,內有高麗菜、滷蛋、當季蔬菜、筍乾、豆支等,覆蓋面積 50% 的經典戰斧,有著醬燒的鹹甜香氣,但也許我自己牙口不太好,每次都咬不太動厚實的戰斧豬排。但我個人對便當中的飯卻有點完美主義的挑剔,白飯會有點過軟,搭配懷舊便當的滷雞腿,卻是整個便當裡面我最愛的菜色,滷得透徹又好咬,搭配一口雞肉和一口飯菜香,旁邊再放一碗來自奮起湖大飯店今天供應的熱湯,暖足了在冬日或春分之時,那份滿足的溫暖。

名稱:奮起湖大飯店
電話:05-2561888
營業時間: 一~日 10:30~21:00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78之1號  (google map)
備註:鐵盒只有內用限定,需歸還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