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便當推薦 阿良鐵支路便當:百元出頭享雙拼,難得的紅糟排骨

傳承第三代的阿良鐵支路便當,有著快 40 年的販賣奮起湖便當至今,有著奮起湖便當少見的雙主菜便當,從作工繁複的紅糟排骨、奮起湖必備的鐵道滷排、加贈基本款雞腿,有著難得可見的 $140 超值價位。阿良鐵支路便當也有提供鐵道紀念便當和復古布巾便當餐具組,也是許多人前來前來奮起湖吃阿良鐵支路便當外,也會順到至隔壁的阿良現烤甜甜圈購買伴手禮。

奮起湖便當推薦:阿良鐵支路便當

以傳承第三代的阿良鐵支路便當,現任老闆劉家賢從阿公那一代就在奮起湖討生活,民國 73 年開始販賣奮起湖便當至今,如今已超過 30 年的歷史。將過往的復古口味加以改良,有著製作非常費工的紅糟排骨,從阿公那一代流傳下來的滷排口味,加上老少都喜愛的滷雞腿,將奮起湖便當成為不得或缺的雙拼便當。從滷蛋滷雞腿、紅糟排骨、當季蔬菜全程都為自己一手包,希望將自家能喜愛吃的口味也讓客人吃到阿良鐵支路便當之時,就像在自家吃飯一樣的溫馨喜愛,賣便當還附贈一碗湯,更能在天氣微冷的奮起湖增添一份溫暖,一旁還有阿良甜甜圈能購買奮起湖伴手禮。

奮起湖便當 5 家推薦懶人包

奮起湖便當推薦 阿良鐵支路便當

阿良鐵支路便當菜單價錢

  • 紅糟排骨+雞腿雙拼:$140 (推薦)
  • 鐵道滷排+雞腿雙拼:$120
  • 素食便當(六日限定):$100
  • 鐵盒紀念便當:$300
  • 復古布巾便當餐具組:$450
奮起湖便當推薦 阿良鐵支路便當

阿良鐵支路便當,不在奮起湖老街上,反而再從奮起湖老街要到百年肖楠林的支線小路上,附近有著要賭運氣才開的愛玉伯ㄟ厝。阿良鐵支路便當旁邊也有阿良現烤奮起湖甜甜圈,所以算還蠻好找的地方。

阿良鐵支路便當有著店內環境不大,店內三張桌椅足夠滿足每到中午前來阿良吃便當的客人們,店內只有老闆一人自己料理,有著清爽的滷到透的雞腿,搭配半顆滷蛋,滷到透的滷排與作工繁複的紅糟排骨。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作工繁複,是因為後來吃飽了之後跟老闆聊天,一問之下老闆興起讓我看他的工作廚房與備料區,只見到一塊塊紅糟排骨放置在冰箱內,又聽著老闆要怎樣處理這些排骨,可真是繁忙呢。

奮起湖便當推薦 阿良鐵支路便當

我很喜歡阿良鐵支路便當的滷排骨與雞腿,因為真心滷得夠味,點餐還會再送一碗湯,但沒辦法再續加。

對了,在享用阿良鐵支路便當便當同時,還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遇到客人吃了雞腿便當後說滷得透徹,一口氣跟老闆買了六隻雞腿的故事。

「老闆,我們要買六隻雞腿!」
『啊?你們剛剛不是才吃完便當嗎?』
「對阿,老闆,因為我們這次跟團都吃素,超可憐的你知不知道!想要跟你買多一點雞腿等等跟晚上可以當點心」
『阿啊!這樣啊!那我要看一下雞腿還夠不夠才能賣給你耶……』

就這樣,這兩三位遊客終於買到他朝思暮想的阿良鐵支路便當的雞腿,你就知道雞腿有多好吃了吧。

名稱:阿良鐵支路便當
電話:05-2561809
營業時間: 一~日 10:00~15:00、六日至 17:00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17號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