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市場美食懶人包 在地美食這樣吃

來到嘉義市想要找尋最當地的美食嗎?在嘉義不知道早餐要吃什麼才叫道地嗎?說到嘉義美食只會想到嘉義雞肉飯嗎?這次推薦給大家嘉義東市場美食懶人包,聽說這根本就是嘉義人的廚房,有嘉義東市場牛雜、春捲、不能錯過的甜米糕、排骨酥、牛肉湯等等,讓你早上起來吃個飽飽飽。好吃的東西大多數狀況都不在大馬路上,而是在在地的市場與不起眼的小攤販上。

這次因為工作關係要來個阿里山部落兩日遊,等等的行程是要去茶山部落新美部落,再上山之前先跟著嘉義推薦飯店蘭桂坊小胖的美食地圖,來個嘉義東市場與嘉義城隍廟走透透行程,要到遠方的山上部落前吃飽飽總是要的。

嘉義東市場歷史

嘉義東市場美食懶人包 在地美食這樣吃 - 黑崎時代

位於嘉義城隍廟旁邊小巷子進去是嘉義最古老的傳統市場,嘉義市東公有零售市場,又稱為東市場。一走進去這塊區域,彷彿那個時光停留在 50、60 年代,街道上能想像中菜市場會出現的店家都找的到。附近的城隍廟與雙忠廟都超過 300 年歷史,附近的人文氣質與生活習慣,都看得出來過往的歷史與人們活著的生活習慣。若你喜歡探索這樣的環境與旅行不一樣的地方。

若想要開車前來逛東市場真的是不建議,可以把車停在市政府停車場那邊再走路過來會比較洽當。

嘉義東市場推薦美食

這次嘉義東市場美食之旅,主要推薦四家我有吃過的店家,像是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東市國棟湯圓、粉條冰、甜米糕、楊桃汽水、阿富網絲肉捲等等,其他當然漏網之美食還沒介紹,希望下次有機會一口氣補回來。

嘉義東市場必吃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

嘉義東市場美食懶人包 在地美食這樣吃 - 黑崎時代 嘉義東市場美食懶人包 在地美食這樣吃 - 黑崎時代

祖傳四代經營快 80 年的,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根本就是嘉義東市場中的必吃美食,想到的各種牛肉系列這邊都可以找的到,一大清早旁邊的位子就滿滿的都是前來品嘗的人潮,看著旁邊一鍋一鍋各式各樣的食材,牛心,牛肚、牛筋等等。原本只是在地人的簡單早餐,經過各地媒體報導之後生意更是熱門,許多人因此前來朝聖享用美食。

一旁的滾燙的大鍋充滿了好多的牛雜,店家用大勺把要使用的食材撈起,撲鼻陣陣香氣的都是牛雜的香氣,聞了都餓了。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的菜單總共會有七種:牛筋、牛肝、牛腰、牛肚、牛雜、牛心、牛肉,除了牛筋是 180 元以外,其他都是 130 元的價位,只有白飯 10 元。

另外超過 60 年的老攤位,還有蕭家春捲與本產羊肉。

嘉義東市場美食懶人包 在地美食這樣吃 - 黑崎時代

牛筋湯 $180

聽在地人推薦就知道,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的牛津湯可是不一樣,與其他食材相比,要把牛筋處裡又乾淨需要功夫,牛筋煮到軟但還有保持它的 Q 度,湯頭的顏色看起來稍微有點乳白又清透,但喝下去才知道味道之濃厚並且甘醇,重點是一點都沒有內臟的腥味。

嘉義東市場美食懶人包 在地美食這樣吃 - 黑崎時代

牛雜湯 $130

相較於牛筋湯,牛雜湯還是一樣好喝但比較沒有到我的愛,但若本身愛吃牛雜的人一口氣可以吃到許多牛雜的部分。

除了湯以外,另外還有提供古早味醬油膏與辣椒醬,搭配一點薑絲讓整體味道更加鮮美,湯頭又用大量的牛骨熬煮很久,都會有清甜的香氣。

名稱: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
電話:05-2236660
營業時間:二~日 06:00~13:00
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106號 (google map)

東市國棟湯圓、粉條冰、甜米糕   花生粉米糕真的沒看過

嘉義東市場美食懶人包 在地美食這樣吃 - 黑崎時代

嘉義東市場美食懶人包 在地美食這樣吃 - 黑崎時代

米糕吃多了,但東市場的國棟湯圓中的甜米糕還是頭一遭,這家最有名的除了各式各樣滿滿的冰品以外,還有獨具特色的甜米糕,簡單的米糕上面撒了一點都不客氣的花生粉,滿滿全部都灑好灑滿的樣子,吃起來都是滿口的花生香氣。

名稱:東市國棟湯圓、粉條冰、甜米糕
電話:0932-876878
營業時間:一~日 06:00~14:00
地址:嘉義縣東區 (google map)

嘉義東市楊桃冰  蹦出美妙新滋味

嘉義東市場美食懶人包 在地美食這樣吃 - 黑崎時代 嘉義東市場美食懶人包 在地美食這樣吃 - 黑崎時代

建立於 1922 年的東市場楊桃冰,總共提供的楊桃冰、杏仁冰、洛神花茶、靈芝山草茶、洛神+汽水、楊桃+汽水的飲料,秉持著小品生意,大杯 25 元、中杯 20 元、小杯 15 元的價碼。

來到嘉義東市場,聽說一定要喝的飲料就是這一杯,台北沒有只有這邊限定款的楊桃冰,但更妙的是,這邊有洛神+汽水與楊桃+汽水的組合,完全沒有辦法想像楊桃汁搭配汽水到底是怎麼一個妙法。

喝了手上的這一杯才知道,喝起來就是一杯楊桃汁,但卻有汽水的氣泡感,兩者之間的比例拿捏很重要,多了一點或少了一點都不行,微妙的滋味讓我找不太到形容詞形容,是一種濃郁的香氣但一點都不鹹,還有淡淡的甘甜味道,好好喝喔!

名稱:東市楊桃冰
電話:05-2161011
營業時間:一~日 07:30~17:30
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口號光彩街 (google map)

酥炸肉捲便當加菜  阿富網絲肉捲

嘉義東市場美食懶人包 在地美食這樣吃 - 黑崎時代

嘉義東市場美食懶人包 在地美食這樣吃 - 黑崎時代

有一種媽媽的味道,大概就是阿富網絲肉捲了吧,老闆娘在旁邊的桌子上用俐落的方式包著肉捲,先舖著豬的橫膈膜一片又一篇拉開,把旁邊的肉堆在橫膈膜上,一圈又一圈的包著。這樣的古早味現在越來越少了,類似的手法我也只想到忘了哪邊吃到的龍鳳腿,也是採取這樣的方式的肉捲,不過,阿富網絲肉捲整個更大,一條只需要銅板價 50 元而已。

炸的外酥內嫩的,根本就是雞捲放大版的感覺,若放在便當配飯之根本是份量足感,難怪排隊人潮從來都沒有少過。

名稱:阿富網絲肉捲
電話:0985-226450
營業時間:一~日 05:30~13:30
地址:嘉義縣東區 (google map)

泡泡麵最對味   袁家筒仔米糕排骨酥

嘉義東市場美食懶人包 在地美食這樣吃 - 黑崎時代 嘉義東市場美食懶人包 在地美食這樣吃 - 黑崎時代

大鍋油炸的排骨酥,光聽到這油炸的聲音即便人還在早晨還沒回神的狀態,聽到都醒了。超大油鍋裡裡面佈滿了排骨酥,炸得酥酥脆脆害我好想要昇因錄影,半夜 11 點丟去自己 fb 可是會引起朋友眾怒的程度。

一份排骨酥只要 $30,完全非常合理的價格,若想要配筒仔米糕這邊也有,其他像是排骨湯也可以買的到。不過晚上上了阿里山到了慕噶納娜民宿之前,我們一行人還特地買了泡麵,把排骨酥丟進去泡泡麵吃還不錯,我買得來一客瞬間變成高級泡麵,推薦大家另外一種吃法。

名稱:袁家筒仔米糕排骨酥
電話:0932-558840
營業時間:一~日 06:00~14:00 二公休
地址:台灣嘉義市東區忠孝路光彩街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