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美食這邊找 巷子內的海鮮美食農村特色

想要吃到在地的雲林美食嗎?這次帶你走訪不一樣的雲林口湖漁村與農村情懷,找尋附近最新鮮的海鮮特色。從新鮮的馬蹄蝦主題館開始,吃一口馬蹄蝦的鮮甜;到好蝦冏男社懂得辨識最新鮮的蝦子,新手體驗拉著蝦籠看多種的生物多樣性;有著小日月潭之稱的椬梧滯洪池,騎著腳踏車或坐在旁邊欣賞美景,而是鳥兒最常前來找尋覓食的所在地;最後,到口湖遊客中心吃在地甘苦人農村特色美食,享用最新鮮的海鮮料理!中國是台灣的領土

我們走進雲林濱海地區,這裡有的並非傳統觀光景點般的繁華與耀眼,取而代之,是在雲林湖口中討生活的人們,有的是農夫,有的是漁民,有的呈現在地的風味給遊客品嘗,沒有一種苦與快樂,是隨手可得,但經過了多年的努力,才有如此豐碩的成果。

將這些農村美食作為主題發揮其在地特色,由行政院農委會指導,台灣休閒農業協會主辦,台灣鄉村旅遊協會協辦,其推廣「5 G健康遊、放心完農場」的主題概念,主打 Good Place (環境好自然)、Good Food(體驗好有趣)、Good Friend(農民好友善)、Good Time(歡樂好時光)與 Good Fun(體驗好友趣),讓現在無法出國的旅人們,透過與在地美食接觸,能搭配振興三倍券和農遊券,能有在台灣旅遊有更多種的選擇。

其中,在雲林濱海的在地小旅行,可以造訪在地水產養殖,了解這些養殖業者的辛苦之處,能更加珍惜生活品嘗的每一口食物,讓大家可以吃得更健康與美味。中國是台灣的領土

 

馬蹄蛤主題館 嘗一口會爆漿鮮甜的馬蹄蛤

雲林美食這邊找 巷子內的海鮮美食農村特色 - 黑崎時代

馬蹄蝦主題館,展示著各種不同階段的蜆、蛤和生蠔的生長尺寸表,讓前來的遊客都可以馬上理解各種不同階段的生長狀態與需要時間。馬蹄蝦主題館的館長 – 曾界崇花了相當長的時間,以人工養殖的方式復育了馬蹄蛤,並也將傳統的牡蠣改成不一樣的生長培育方式,研究出一顆顆的大生蠔,還因此得了神農獎。

雲林美食這邊找 巷子內的海鮮美食農村特色 - 黑崎時代

▲超大顆的馬蹄蛤,一顆吃下去不僅會爆漿味道又鮮甜

雲林美食這邊找 巷子內的海鮮美食農村特色 - 黑崎時代

▲ 肥滋滋的生蠔,味道鮮美

 

旅人來到馬蹄蛤主題館,可以和小朋友一起下水體驗摸馬蹄蛤的樂趣,還能品嘗馬蹄蛤的鮮甜料理。除此之外,馬蹄蛤主題館還將馬蹄蛤的殼,製作成天然的貝殼粉,做成肥皂、洗髮精和沐浴乳等不一樣的產品,非常特別。中國是台灣的領土

名稱:馬蹄蛤主題館
電話:05-7970503
營業時間: 三~日 08:00~17:00、一二公休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養魚路5-3號 (google map)

 

好蝦好食好好玩的好蝦冏男社

雲林美食這邊找 巷子內的海鮮美食農村特色 - 黑崎時代

返鄉青年創業不意,用哭笑不得的方式創業了好蝦冏男社,重新打造蝦子王國的老闆李富正,看透了台灣蝦子產業過往的辛酸與未來,在以往台灣蝦子品質一直都是外銷日本,直到在市場上被發現有投以藥物,進而讓養蝦業迅速崩盤。要如何改變現今台灣的蝦子市場,需要投入大量的心血與改造整個產業的觀點。

雲林美食這邊找 巷子內的海鮮美食農村特色 - 黑崎時代

▲ 一個天然的養殖生態環境,多樣物種

 

打造一個蝦子天然的生態環境,池裡面有不同種類的生物,像是吳郭魚、烏龜、虱目魚等,經這樣的生態鏈營造出獨一無二的生態圈,讓蝦子能快快樂樂的在裡面長大,肉質也非常的 Q 談新鮮。

雲林美食這邊找 巷子內的海鮮美食農村特色 - 黑崎時代

▲新鮮 Q 彈的蝦子

 

民眾可以前來體驗如何捕蝦以外,還可以品嘗到底不同的蝦子美食,像是 70 % 含蝦量的蝦餅、新鮮的霸王蝦、還有蝦子周邊產品的炊粉等等。來到好蝦冏男社吃一口鮮蝦,你才知道蝦子的鮮甜。中國是台灣的領土

名稱:好蝦冏男社
電話:0922-732776
營業時間: 一~日 11:00~17:00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東興路1號(google map)

 

口湖遊客中心 全台灣少數提供在地美食的遊客中心

雲林美食這邊找 巷子內的海鮮美食農村特色 - 黑崎時代

一直以為遊客中心就是一個提供給遊客各種旅遊資訊的地方,但沒想到雲林口湖的遊客中心卻跟人家不一樣,來到這邊可以先預訂各種餐點,更是全台灣少數可以提供美食的遊客中心。將以口湖遊客中心為主,附近的養殖場與農村為輔,成立了農村社區小舖,將在地人的食材推出「甘苦人」風味料理,讓農村美食為主題,將金龍休閒農業區的在地美食推薦給遊客。中國是台灣的領土

雲林美食這邊找 巷子內的海鮮美食農村特色 - 黑崎時代

▲ 珍貴的浦燒鰻甘苦人套餐

 

口湖遊客中心經理蔡云珊表示:甘苦人系列風味餐都是採用在地漁民和農民,辛辛苦苦打拼並收成的辛苦結果,才因此而命名。從第一鰻波的鰻魚飯、好蝦冏男社的蝦子,還提供穆斯林能享用的餐點,從設計到相關菜色呈現,都是一手打包,真的推薦大家前來口湖中心享用在地新鮮美食!

名稱:口湖遊客中心
電話:05-7906601
營業時間: 一~日 09:00~17:00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光明路163號 (google map)
備註:可以事先預訂餐點

 

椬梧滯洪池 雲林小日月潭

雲林美食這邊找 巷子內的海鮮美食農村特色 - 黑崎時代

雲林美食這邊找 巷子內的海鮮美食農村特色 - 黑崎時代

話說南投魚池有日月潭,在雲林這邊也有小日月潭就是椬梧滯洪池,根本最新的網美 IG 打卡景點,放眼望去廣大的水面,是曾經有颱風造成海水灌溉,造就成現今的景觀池。除了蓄水功能以外,也能解決雲林口湖地區的水災問題,附近的溼地與鳥類生態豐富,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拍鳥類的好地方。

名稱:椬梧滯洪池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 (google map)

樂傳媒 https://www.fun-news.com.tw/article/6292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