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魚池咖啡 在地咖啡小農x魚池咖啡廳 跟著咖啡去旅行

到魚池咖啡去旅行吧,安排個南投一日遊,品嘗在地魚池咖啡的絕佳滋味,探訪魚池咖啡莊園來趟最深度的知識之旅。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和南投縣政府、日月潭觀光圈及南投四城鎮「仁愛埔里國姓魚池」四鄉鎮組成聯盟,舉辦「台灣之心 啡玩不可」。南投魚池有著豐富的自然景觀,像日月潭與周邊許多網美景點,這次帶你走訪以日月潭附近的在地好咖啡,有埔里私房秘境的花音咖啡莊園、日月潭精品咖啡評鑑冠軍的山豬衝吧咖啡館、日月潭文武廟後方在地人才知道的黑咖啡道,可以搭配日月潭樂晴 SUP 和魚池早餐一條街,來趟跟著台灣咖啡的魚池一日行程喔。

台灣之心 啡玩不可系列活動

  • 仁愛鄉「仁愛咖啡盛會」:8/13 在埔里 18 度 C 巧克力工房
  • 國姓鄉「2022 國姓咖啡節」:8/20 在泰雅渡假村
  • 埔里鎮「樹石咖啡展」:9/24~9/25 在埔里花卉物流中心
  • 魚池鄉「日月潭農樂園」:12/3~12/4 在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花音咖啡莊園:海拔 840 公尺的魚池私房秘境咖啡廳

花音咖啡莊園

隱藏在鹿篙後山檳榔園中的花音咖啡莊園,有著海拔 840 公尺的隱藏秘境,取自兩方家人外婆和奶奶名字而成的花音咖啡莊園,代表著依靠家族三代的共同協力和幫助,才有如今花音咖啡莊園存在。老闆高郁淳返家經營著,從無到有,從完全沒耕種過,從咖啡種植、農事、咖啡豆的處理、烘豆、行銷等全都出自於自己之手,根本是「咖啡一條龍」服務,技能滿點,後也入選百大青農這得來不易的頭銜。園區內種植賴比瑞亞、紫葉、SL34、羅布斯塔、印尼爪哇種等多項咖啡樹品種,將來還會做成咖啡走廊讓旅人能夠一飽不同咖啡樹的眼福。

店內小小,有著日系的簡單清爽,與能站在魚池的土地上,眺望一旁的埔里市區景色。花音咖啡莊園採取預約制,喜愛著咖啡的旅人會不斷的前來預約,只為了享有那片刻的寧靜與放鬆。在此,你能發揮所有的想像,也許是喝咖啡、辦活動、交友聯誼(?)等,我們坐在門口肖楠樹底下,喝著魚池茶席和泡著不同處裡的咖啡,與老闆特製手作巴斯特乳酪蛋糕,談笑風生之間,度過那最美的時節。

花音咖啡莊園 提供遊程:

  • 烘豆體驗+園區導覽+享用甜點與咖啡品嘗:$600/人

名稱:花音咖啡莊園
電話:0912-916756
營業時間:預約制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香茶巷43-69號 (google map)
停車:園內可免費停車

山豬衝吧咖啡館:得獎無數的咖啡烘焙賽冠軍常客

山豬衝吧咖啡館 山豬拿鐵

原有日月星舞民宿一同經營的山豬衝吧咖啡館,老闆沈詠為與爸爸踏入咖啡也是一個不歸路,起初只想要喜愛喝咖啡自家又有地,就想要種幾棵咖啡樹看看,卻沒想到越種越多,又自己處理後續的咖啡過程,參加比賽也得了獎,像 2019 全國咖啡烘焙賽的冠軍和季軍、SCAA 美國精品咖啡協會烘焙師一級認證、SCAA 美國精品咖啡協會金杯技師、CQI Q ARABICA GRADER 國際咖啡品質鑑定師等等。這樣一一入設備深似海,換到有勞斯萊斯之稱的 Probat 烘豆設備,根本是鎮店之寶。得過的獎不知道要寫多少,店內的匾額多到擺不下,自家園內的咖啡樹種植 11 種咖啡品種。

山豬衝吧咖啡館不僅有手沖咖啡,也有提供下午茶,像自製司康就濕潤好吃,搭配一旁的果醬或其他配料,喜愛鬆餅的也不能錯過。若不敢喝手沖咖啡或黑咖啡的,也有超可愛的山豬拿鐵咖啡,非常好拍照也好喝喔。

山豬衝吧咖啡館 提供遊程:

  • 咖啡脫殼秀
  • 種植藝妓咖啡小樹苗

名稱:山豬衝吧咖啡館
電話:049-2899347
營業時間:一~日 10:00~18:0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永川巷12-8號 (google map)
停車地點:福順宮前面可以免費停車

黑咖啡道:日月潭文武廟後的在地人咖啡秘境

黑咖啡道

跟黑道一點都沒有關係的黑咖啡道,在日月潭文武廟後面,只有六日營業的在地限定日月潭咖啡廳,卻是許多人到文武廟走走會來黑咖啡道坐坐。黑咖啡道有著絕佳的山景,一旁則是內湖山步道,吸引著不少登山和愛好者前來走走。闆娘黃素真和老闆一同打拼,花了許多年研究咖啡的相關知識與種植技術,從種植咖啡豆、處理咖啡豆、烘豆、手沖咖啡等,在黑咖啡道只提供手沖咖啡,為的是推廣魚池咖啡的好。

店內一角落有著面向山巒的景色,說不上是什麼大山大海之震撼的視覺享受,但能見到底下的咖啡樹叢與遠方魚池鄉松所方想的山景,卻別格外有一種親切感,隨手點一杯手沖黑咖啡座下,配點點心,也是另外一種不同的放鬆的南投魚池旅遊方式。

名稱:黑咖啡道
電話:0923-231450
營業時間:六日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63-1號 (google map)

魚池美食早餐一條街:從早餐中餐晚餐吃到宵夜的魚池美食

魚池鄉公所和 hohocha 喝喝茶、魚池鄉農會走路三分鐘就能到的魚池街,有所謂的「美食一條街」之稱。這次跟著魚池鄉鄉長劉啟帆跟著在地吃早餐,像寶島早餐店的蒜味炒麵與煎蘿蔔糕、慧珠早餐店肉羹和醬油炒麵、魚池麻辣大腸麵線的大腸麵線經典辣、獨家爌肉刈包、涼麵和濕潤米糕一點都不乾、奇林早餐店的蒜味炒麵和湯超級好喝的小腸湯等多樣魚池在地小吃,讓你從早餐中餐晚餐,即便連宵夜也有一堆鹽酥雞可以選擇阿。

樂晴 SUP:日月潭 SUP 推薦

樂晴 SUP:日月潭 SUP 推薦
樂晴 SUP:日月潭 SUP 推薦

想要在日月潭玩 SUP ,來欣賞絕美的日月潭日出嗎?來預約樂晴 SUP ,看是要下午的優閒行程、早上的歡樂時光,但最推薦的就是日月潭日出時段,只要在官網限定預約會會加碼出動單眼和空拍機,出來玩也不用擔心沒有自己的美美的照片啦。日月潭月牙灣是非常適合玩 SUP 的地點,只要一歲以上都可以參加,活動進行中都會須穿著救生衣,並提供中文、英文和粵語等服務,若有需要建議提早預訂。

日月潭的日出超級美的,湖面上會有充足的水氣讓雲霧繚繞在遠方的山上,在太陽還沒出來之前有著夢幻到不行的景致,搭配日出慢慢升起,日月潭上的湖面雲霧也會一併慢慢退散。若你選擇日出行程,還會有豐富的早餐一份喔!

名稱:樂晴 SUP
電話:0910-364112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月潭自行車道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