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油飯推薦 米院子油飯 鴨油油飯超好吃 老屋翻新的文青風格

高雄信義國小站 3 號出口走路 4 分鐘就能到米院子油飯,卻把油飯做得很不簡單,有著濃郁的麻油和薑的香氣,吃起來也不會太油膩卻有著香氣四溢的米飯香。超可愛的米院子油飯,還有跟油飯不搭的網美小庭院,根本就是老屋翻新的高雄景點吧。

高雄油飯推薦 米院子油飯

這次前往高雄找友人美食好芃友,無奈原本預計要吃得太晚抵達,就在新興國小站附近走了很久,找到米院子油飯已經是備案中的備案中的備案了。但還好米院子油飯的油飯還沒賣完,並且主要裝潢就在小院子內,有著超可愛的鵝(還是鴨?)當吉祥物,整個深得我們這群人的心,就二話不說前來用餐。

米院子油飯

高雄不太熟,但過往在台北對油飯的印象都會出現在路邊的小吃攤或某間市場內,但米院子油飯看的出來為老宅翻新,而且超可愛又文青。但目前米院子油飯只有開放戶外的座位,所以我們就直接坐在院子裡面吃啦。

米院子油飯
米院子油飯

米院子油飯 菜單

米院子油飯菜單其實沒有什麼好講的,店內賣著鴨油油飯,小的 $70、大的 $100,但若想要購買一斤油飯那就 $140。其他有湯品,像蛤蜊排骨湯、芋頭排骨湯、酸菜豬肚湯、蒸蛋湯等都一律 $60。若想喝飲料或小菜,米院子油飯也有蜜香鮮奶茶、鹿野蜜香紅茶和彈珠起水等等。

米院子油飯 鴨油油飯超好吃

米院子油飯的鴨油油飯,這次點小碗 $70 的份量,足足一個碗公,有著麻油和薑片煮成,最迷人的就是那麻油的香氣帶點薑片的味道,整個就是二話不說直接秒殺吃完。老薑的味道更提點出麻油與鴨油那迷人的香氣,更不用說米飯粒粒分明也不會整團黏再一起,QQ 的口感,上面也放了一些鴨肉,超喜歡。

米院子油飯 鴨油油飯

高雄新興美食 米院子油飯 附近美食

  • 艾比路唱片行
  • 好雞會-台式小鍋 土雞鍋
  • 碗粿棧
  • 沅味巷口飯糰(錦田店)
  • Cut It Off 麥鬧-巴西烤肉

高雄新興美食 米院子油飯 附近景點

  • 新崛江商圈
  • 高雄市文化中心

名稱:米院子油飯
電話:07-2226699
營業時間:三~日 10:30~18:00、一二公休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海街30號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