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景點紙教堂 桃米生態村的綠色湖畔與自然生態接上

南投埔里這樣玩,推薦給你桃米生態村中的紙教堂,從 921 大地震因緣之下的紙教堂,成為現代保育桃米村在地生態,春天賞螢火蟲的私房秘境。紙教堂也是一年四季值得推薦的不同玩法,從春天賞螢火蟲,夏天賞荷花,秋天與冬天漫步於園區內吃點心,欣賞紙教堂的建築之美,逛完了園區,還能到附近的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和桃源客棧,來趟手作與生態親子之旅。

埔里景點桃米村的紙教堂

位於南投埔里的桃米村紙教堂,從 2008 開幕以來,瞬間成為許多觀光客會到埔里觀光的其中一個景點。園區其實說大不大,但要真的逛起來好好悠閒地玩耍,可是能花掉一個下午的時間。每年都要花點時間,前往南投埔里賞螢,從日月潭、魚池、拍螢火蟲私房景點蓮華池或其他相關景點,都是這近幾年來大家為了在地的環境保育而努力,在桃米村,也是秉持著這樣的生活信念與態度。

那到底是怎樣的機緣,轉而有現今的態度與轉變呢?

紙教堂介紹 一場 921 大地震的故事

埔里景點紙教堂 桃米生態村的綠色湖畔與自然生態接上 - 黑崎時代

忘不了的 1999 年 9 月 12 日,芮氏規模 7.3 的 921 大地震,造成埔里有六千棟房屋全倒,也是台灣其他地方難以抹滅的傷痛。在埔里的新故鄉基金會,成立了埔里家園重建工作站,讓許多非營利組織與個人,能有校園重建和桃米社區重建等工作。

在 2005 年,新故鄉基金會董事長受邀至阪神地震 10 周年紀念活動,在造訪紙教堂 Paper Dome 時,得知隨著復興的步履紙教堂即將拆除移建,上台致詞時突然迸出:「 當 Paper Dome 功成身退之後,能不能將它移至台灣,作為台灣和日本在社區營造與地震社區重建的交流平台? 」

就這樣,Paper Domo 來到台灣埔里,象徵著愛與互助的建築,即將展開在第二個生命,背負著社區重建、營造與整體鄉鎮的交流、推廣相關經驗與故事,讓南投埔里這一塊土地,能開創一個桃米紙教堂,帶動整體的場域活化,也改變了後續社區的交流狀態。

散策紙教堂 暖心感恩如今的樣貌

南投埔里紙教堂,對我而言應該是第二三次前來,依稀記得第一次到紙教堂之時,那難以忘懷的初春之際,開心著買著紙教堂門票,使用著門口的防蚊液。期待看著網路上那紙教堂的本尊,期待著一旁的荷花田盛開,期待著能在這邊休息拍照吃蛋糕。到最後,我坐到到黃昏時刻依舊不想走,享受著這裡的微風吹拂與一旁的蛙鳴。

埔里景點紙教堂 桃米生態村的綠色湖畔與自然生態接上 - 黑崎時代

紙教堂的裝置藝術與各項作品,坐落於園區內的不同角落,從紙教堂、平安鐘、蝴蝶飛起、祈福蛙等等,整體的呈現桃米村紙教堂的靈魂與在地思想。

埔里景點紙教堂 桃米生態村的綠色湖畔與自然生態接上 - 黑崎時代
埔里景點紙教堂 桃米生態村的綠色湖畔與自然生態接上 - 黑崎時代

紙教堂推薦遊程

紙教堂也提供了多樣的體驗遊程,請先行預約,相關行程與費用請洽紙教堂官網。

  1. 與蝶共舞環境體驗
  2. 蛙來蛙趣環境體
  3. 桃米坑溪蜻蛉趣
  4. 濕地巡禮&大地義工

紙教堂附近美食與景點

名稱:紙教堂
電話:04-92914922
營業時間:一~日 09:30~17:30、三四公休,寒暑假與國定假日為正常營業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52-12號 (google map)
門票:$50
備註:

紙教堂附近景點

  • 中台禪寺:金光閃亮亮,網美愛拍照打卡點
  •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拍櫻花與花旗木的好地方
  • 妮娜夢想城堡:夢幻歐系城堡,世界超薄巧克力伴手禮這邊買
  • 桃米生態村:春天賞螢的好所在
  • 大黑松小倆口:美食餅乾的歐風城堡
  • 造紙龍手創館:動手做紙創意、紙藝術的觀光工廠
  •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南投埔里住宿推薦,根本童話森林
  • 埔里酒廠:吹冷氣,吃冰休息的地方
  • 牛耳藝術渡假村:南投埔里住宿推薦,小木屋渡假新景點
  • 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親手採菇類,品嘗美味的菇菇火鍋
  • 果寶歡酵樹葡萄農場:全台唯一的樹葡萄觀光工廠,體驗做樹葡萄果醬

紙教堂附近美食

  • 18 度 C 巧克力工房:假日人氣滿滿的巧克力與超推冰淇淋
  • 日高鍋物:精緻又富有質感的日系火鍋,推薦北海道鱈場蟹
  • 炎術:每到埔里都會必買的各種飲生飲品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