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景觀餐廳 都蘭海角咖啡 南島異國感之海景浪漫私房秘境

都蘭海角咖啡,為台東都蘭部落中的一個海角秘境,有著大到誇張草皮與一往無際的超過 180 度的台東最美東海岸海景,看到整個半月彎。由於老闆是外國人的關係,打造一個 「hard work, play hard 」的生活態度。無論是簡餐排餐,還是來都蘭海角咖啡吃份下午茶,有著好吃酸甜的蘋果派,搭配一杯拿鐵咖啡,令人心曠神怡。來都蘭部落,過著台東時差吧。

都蘭海角咖啡交通方式,怎麼去?

都蘭海角咖啡(Dulan Cape Café)位於台東都蘭部落中,很美的半月彎旁邊,建議直接定位「都蘭加油站」,旁邊會有一條小路為產業道路,直接開進去就可以找到都蘭海角咖啡的停車場,能免費停車。第一次找路可能會有點怕怕的,但建議直接用 Google 導航是最快!

台東景觀餐廳 都蘭海角咖啡 南島異國感之海景浪漫私房秘境 - 黑崎時代

我在台東都蘭部落,私房海角咖啡廳

跟著「馬到成功 168 」前往都蘭部落的「都蘭海角咖啡」,為第三天在富山可可娜吃完午餐之後的下午茶時間。來台東海線就是要看海看到夠本才過癮,但不得不說,都蘭海角咖啡若初次前來會有很高機會會迷路。因為會偏離主要的公路,轉向產業道路,附近也沒有見到招牌,只能靠 Google 導航來找到哪邊轉彎,若是假日前來可千萬記得要訂位,畢竟都蘭海角咖啡也在網路上越來越熱門了,用餐的位子也越來越難找了。

台東景觀餐廳 都蘭海角咖啡 南島異國感之海景浪漫私房秘境 - 黑崎時代

都蘭部落來了幾回,都是匆匆地路過,依稀記得那記憶滿點的都蘭小書包,但這次旅行,想要更加的了解都蘭部落。這幾年開始,都蘭部落掀起了異國風,許多外國人把這邊當成交換生活的地方,有山、有海、有原住民阿美族文化,又有台東的優閒時刻。 就這樣,在都蘭開啟了許多的異國餐廳,像是 Dulan Crap 法式創意料理、都蘭義大利披薩 Dulan A Mano Pizza、有古巴三明治的都蘭海泱廚房 Cookie’s Kitchen、印度菜和都蘭義式冰淇淋等等等。

在都蘭,過的是生活,不是工作。

都蘭海角咖啡超大草地 走 10 分鐘才能到廁所

都蘭海角咖啡聽實在太大了。

從點餐到廁所,就算切對角線也要走個 10 分鐘才會到,若你打算把都蘭海角咖啡,當成是上廁所的主要中繼站,建議膀胱要先有力。都蘭海角咖啡有著異國老闆的加分,特別拿手的就是歐式系列料理,像是西班牙燉飯、義大利麵等等,但摸著我已經吃飽的肚子,但這次主要是來吃下午茶的,就打消硬吃一份主餐的念頭,深把此願望留在下一次前來的口袋名單與優先排序權。

台東景觀餐廳 都蘭海角咖啡 南島異國感之海景浪漫私房秘境 - 黑崎時代

都蘭海角咖啡另有露營區,其實這塊地本來就是個高爾夫球場(難怪有大草皮),老闆其中一位是西班牙人,有著拿手的西班牙燉飯與相關料理。因此,在都蘭海角咖啡也有提供西班牙料理。不僅如此,都蘭海角咖啡其實還有另外一個衝浪愛好者的名字,叫「海角帆船基地」,對外租出許多的海上活動器材。

所以原本想要端著拿鐵,走到靠海景那邊坐下,看著月牙灣的海景與一旁的植物搖曳,卻無奈天氣有點不好,讓都蘭海角咖啡正後方的山巒已被雲霧遮住,而且風還有點大,真是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拿著拿鐵,走到海邊都已經倒了 1/3 。還是關關坐在木桌上發呆也好。

即便陰天,也增加了下次前來沐浴在陽光下的機會。

細看一旁月牙灣 台東處處是美景

台東免費看海的地方很多,但每遍海灣都有自家獨一無二的特色,也許是因為天氣不同、當時後氣溫的差異、微風吹拂過來的感覺、旁邊與誰餐與這次的旅程,都會影響著自己對海洋的解讀。台灣有很多的月牙灣,日月潭有一個、花蓮七星潭有一個、台東也有一個。聽說,在月牙灣下看台東的銀河,是一種魔幻的魔藥,讓你深陷如此無法自拔。

台東景觀餐廳 都蘭海角咖啡 南島異國感之海景浪漫私房秘境 - 黑崎時代

都蘭海角咖啡菜單

台東景觀餐廳 都蘭海角咖啡 南島異國感之海景浪漫私房秘境 - 黑崎時代

都蘭海角咖啡的菜單分成不同季節,這次由於是三月前去,拿到的是秋冬菜單。有著各種飲料果汁、咖啡拿鐵等,還有最推薦的每日甜點,其中蘋果派為大家廣推的下午茶。若想喝點啤酒,都蘭海角咖啡也有提供巴塞隆納啤酒,各種不一樣的口味與西班牙水果紅酒等等。

都蘭海角咖啡下午茶 極推酸甜蘋果派

研究了菜單,點了杯拿鐵與跟朋友對分蘋果派。溫熱的拿鐵一口啜下,綿密的奶泡伴隨著溫熱咖啡香氣,迎面吹著海風,這才是生活的方式。我能不能就在此處裡停留然後睡個午覺到晚上,能不能有這樣好的時間與悠閒,能讓人生中有一點喘息的空間。

台東景觀餐廳 都蘭海角咖啡 南島異國感之海景浪漫私房秘境 - 黑崎時代

蘋果派更出乎我意料,那酸甜的口感與綿密的蘋果內餡,配著外表烤好酥脆的外皮,與我手上的這杯拿鐵成為最好的對比。

最後,都蘭海角咖啡有著碩大的草地,讓小孩子能盡情翻滾,不怕你找不到位子坐,只怕你找不到都蘭海角咖啡的位置。有著異國風情,後面是台東的山脈,眼前是台東湛藍的海岸,花點時間停留在都蘭部落,你會發現更多精彩的秘密。

名稱:都蘭海角咖啡 Dulan Cape Café
電話:0903-262923
營業時間:一~日 10:00~18:00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舊部路47鄰10-14號 (google map)
備註:低消 $100 / 人 ,禁帶外食

台東東河都蘭海角咖啡 附近景點

  • 都蘭觀海公園 / 平台
  •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 都蘭林場:可以俯瞰整個都蘭部落
  • 都蘭鼻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