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便當推薦 奮起湖登山食堂便當 7 種奮起湖傳統口味

掀起奮起湖便當的創始者,傳承一甲子功力的登山食堂便當,打造 7 種不同奮起湖特色便當,搭配阿里山小火車各種車種名稱,在奮起湖車站一出站就到。至今已傳承至第四代林志忠手上,店內有著舒適的用餐環境與各種火車模型與火車木雕作品,也有許多民國 50、60 年代有的奮起湖鐵路風光老照片。

奮起湖車站 奮起湖登山食堂便當 :7 種不同奮起湖便當菜色

奮起湖便當推薦 奮起湖登山食堂便當

位於奮起湖車站一旁的奮起湖登山食堂便當,從 1958 年創立至今已一甲子,如今的登山食堂以傳承至第四代林志忠手上,將阿嬤那一代的好手藝流傳下來,打造奮起湖七種特色便當,因應便當的不同主菜對照鐵路的各種車種名稱,讓人能把鐵路與奮起湖便當的記憶連結在一起。踏入店內,舒適的用餐環境與各種火車模型與火車木雕作品,一旁放置著許多的奮起湖鐵道風光老照片,多點一碗湯慢慢享用奮起湖便當的味道。便當內菜色味道清淡,距離奮起湖車站是最近的,店內外觀具有阿里山小火車特色。

奮起湖便當 5 家推薦懶人包

奮起湖登山食堂便當菜單價錢:(內用/外用)

  • 香炸排骨:$120 / $160
  • 桂花茶葉滷雞腿:$130 / $170(推薦)
  • 軟燒肉:$130 / $170
  • 轎篙筍燉肉:$130 / $170
  • 山豬肉:$140 / $180
  • 素食:$130 / $170
  • 茶油雞:$140 / $180

奮起湖登山食堂便當 桂花茶葉滷雞腿

就在奮起湖車站一出來就到的奮起湖登山食堂,可說是要走到奮起湖老街會必經之路。主打鐵路特色為主,有著舒適的用餐環境,但店內能提供的座位不多,許多人都會買著外帶到奮起湖肖楠母樹林步道享用便當。說真的,店內外的裝潢,也主打的阿里山小火車為特色主題,四處都能看到火車有的招牌或以不同火車種類而命名的便當名稱,很有趣。

奮起湖便當推薦 奮起湖登山食堂便當

這次購買了桂花茶夜滷雞腿,原本想要買具有阿里山特色的轎篙筍燉肉或茶油雞便當,但早已秒殺賣完。奮起湖登山食堂便當有高麗菜、小黃瓜、紅蘿蔔,豆皮等其他配料。店內有著復古的豐富桌椅,但無法攜帶外食與寵物入內,選擇內用的話,還會提供高山茶、鮮脆山筍湯或山泉豆腐湯,對於便當價格也分成內用和外用價錢。

起初以為,奮起湖登山食堂便當的雞腿為小支的棒棒腿,但拿到便當之後完全就是超大號的大雞腿啊!但內用享用這價位確實不太便宜,但卻有著欣賞奮起湖最好的景點,菜色味道偏清淡與健康走向,若喜愛吃重口味的也許會有點不太適應。

名稱:奮起湖登山食堂便當
電話:05-2562666
營業時間: 一~日 10:00~18:00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68號 (google map)
備註:有內用外用價錢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