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美食 阿海師鴨肉麵線 土庫當歸鴨推薦 70 年老店

雲林土庫知名小吃「阿海師鴨肉麵線」,在土庫順天宮、金茂利鐘錶咖啡旁邊的在地 70 年經典老店,黑崎個人推薦鴨肉冬粉、鴨肉飯等咬吃,吃完還可以到隔壁的金茂利鐘錶咖啡喝咖啡或到斜對面的黑金燒麻糬,吃甜點喔。吃完阿海師鴨肉麵線當中餐,也能順到萬德醫院、土庫順天宮、舊土庫第一市場來趟土庫一日遊。

雲林土庫小吃 阿海師鴨肉麵線 介紹

土庫順天宮旁的阿海師鴨肉麵線是非常熱門的在地小吃,經營1948 年已經有 70 多年,每到中午用餐時間都是人潮滿滿。在土庫其實有三家的鴨肉麵線,但阿海師鴨肉麵線的特色就是會有方形的鴨肉塊。

雲林土庫小吃 阿海師鴨肉麵線

看了阿海師鴨肉麵線官網介紹才知道,原來是創辦人魏德興從小窮苦,到處打工賺錢後,娶了老婆並推著小餐車經營生意,就賣起各種小吃,當歸鴨就是其中一種。就在媽祖廟前面的三角窗開始賣,後來經典的味道大家都很愛,並且當時候麵多、肉又大塊一碗才 $2 ,現在就又找了店面開啟了現在的雲林土庫的阿海師鴨肉麵線。

以前 $2 一碗的價格,不僅感嘆物價也翻了好多倍阿。

阿海師鴨肉麵線 菜單

身為鴨肉代表的阿海師鴨肉麵線,除了鴨肉麵線外,還有提供其他滷味,像是好吃的滷鴨翅、鴨胗、鴨尾椎、鴨肝等等。經典必點的鴨肉麵線,麵類價錢都在 $50~60 左右,另外還有提供 $100~150 左右的鴨肉,下水、鴨米腸、鴨水血等等,其他小菜有桂竹筍,涼拌黑木耳。

阿海師鴨肉麵線 菜色介紹

鴨肉冬粉 $60

這次點的是鴨肉冬粉,原本還在麵線之間猶豫,撒上些許薑絲就有著香氣撲鼻的鴨肉冬粉。冬粉吸收當歸湯汁,真的是超讚耶!濃郁的湯汁味道帶點中藥香氣,但有不會蓋掉鴨肉本身的口感與香氣,將每一塊鴨肉切成方形大小,非常的好入口。

雲林土庫小吃 阿海師鴨肉麵線 鴨肉冬粉

鴨肉

忘記這一盤到底是切多少了,價格也不貴,只有 $100、$150、或半隻秤重,但也為阿海師鴨肉麵線內的經典菜色,若人多可以切一盤來吃吃看,搭配一碗鴨肉冬粉和麵線真的是實在滿足,整個吃到鴨肉吃到自由的概念。但黑崎我真心很喜歡阿海師鴨肉麵線的鴨肉處理方式,不柴略帶點肥,還有鴨肉的香氣,這價格對身為台北人的我而言完全可以啦。

雲林土庫小吃 阿海師鴨肉麵線 鴨肉

鴨米血

同樣忘記這一盤多少的鴨米血了,每次只要到鴨肉小吃店我都很喜歡來一盤鴨米血,有著軟糯的口感中間也不死硬,搭配一點薑絲或泡在當歸湯裡面,又是不同的口感,真心推薦來一盤。鴨米血的價格看小中大盤,分別為 $20、$30、$50 不等。

雲林土庫小吃 阿海師鴨肉麵線 鴨米血

最後,推薦給你雲林土庫美食阿海師鴨肉麵線,經濟實惠的價格與超好吃的在地美食,真心不能錯過鴨肉料理與小吃,來切盤鴨肉與鴨米血,還有一碗鴨肉冬粉或鴨肉麵線,非常推薦來土庫必吃美食喔。

阿海師鴨肉麵線必吃美食是?

鴨肉麵線/冬粉、現切鴨肉、鴨米血

阿海師鴨肉麵線經營多久?

從 1948 年經營至今,已經 70 多年

雲林土庫美食 阿海師鴨肉麵線 附近景點

  • 萬得醫院
  • 土庫順天宮
  • 土庫庄役場
  • 舊土庫第一市場
  • 土庫驛可可莊園

雲林土庫美食 阿海師鴨肉麵線 附近美食

  • 金茂利鐘錶咖啡
  • 黑金燒麻糬
  • 川龍食堂
  • 怪人花枝鱔魚麵
  • 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名稱:阿海師鴨肉麵線
電話:05-6623992、0988389524
營業時間:一~日 08:00~19:00、四公休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37號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