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Japan Web 教學 日本快速通關線上辦理檢疫 入境審查 海關申報

2023 年入境日本 Visit Japan Web 教學,需要預先登記才能入境日本,從 2022 年 11 月 1 日啟用,除了原本有的填寫入境卡和海關申報外,還多增加「快速通關」的實用功能!讓入境日本就不用花太多時間等待,只要登記護照、紙本資料,不僅如此,Visit Japan Web 有「免稅 QR code」,可以在各大美妝藥品店大採購之時,只需要出示手機 QRcode,就不用出示護照了,少了把護照弄丟的風險。Visit Japan Web 真的是太棒了,那到底要怎樣設定與申請教學呢,本篇文章手把手教給你喔。

Visit Japan Web 是什麼?

為了方便各國旅客入境,日本政府推出「Visit Japan Web」,讓旅客在出國之前預先上網填寫個人資料、護照資料、疫苗記錄和檢測報告結果、填寫線上入境表格和海關申報表。這樣的話,在入境時之時,就只需掃描 QR code 便可完成入境手續,省下非常多的入境時間。

若到時候出國,沒有先使用 Visit Japan Web 登記的話,也可以填寫實體的入境表格和海關申報書。

日本入境表格和海關申報書,填寫教學

Visit Japan Web

Visit Japan Web

網址:https://www.vjw.digital.go.jp/

註冊 Visit Japan Web

步驟一:註冊 Visit Japan Web 的帳號

在入境日本前,需要先到 Visit Japan Web 申請帳號並完成註冊。語系可以直接改成中文,並「建立新帳號」,再輸入自己的帳號與密碼,並到 E-mail 確認是否有收到註冊信件。

Visit Japan Web

步驟二:登記個人資料

註冊完帳號,請登入首頁的「本人資料」,將前面兩個問題都按「否」

  1. 你持有日本政府發行的護照嗎?否
  2. 你是住在日本,並以再入國許可入境日本嗎?否
  3. 是否使用免稅 QRcode?是(若沒有要購買物品並退稅的話,這邊可以選否),但建議都寫是,避免到時候再日本買東西又想退稅哈哈。

步驟三:設定免稅 QRcode 和

會需要請你把手機對準自己護照的個人資料,做拍照存證,這時候 Visit Japan Web 就會自動輸入好你的護照資料,但需要檢查資料是否有誤,之後確認存檔。再完成拍攝日本入境之後,在護照內頁的「入境許可」,就將此 QRcode 直接拿給免稅店看,就不用再出示護照了。

步驟四:登記同行家人資料

若是與家人一同出國的話,可在本人資料下方的「同行家人資料」,選「追加」。到時候入境手續的文件需要每個人一份,若需要幫同行家人填寫的話,可以在登記資料完畢後,在首頁選擇對象資料,再切換對應的人員,按完成登錄的手續。

步驟五:輸入航班資料

在 Visit Japan Web 首頁,選擇「登錄入境、回國預定」的「新增登錄」。接著依照指示完成輸入

  • 預定抵達日本日期
  • 航空公司名稱
  • 航班號
  • 日本聯絡處:入住飯店名稱和相關資料即可

若有同行家人,可以再輸入資料最後面勾選「同行家人」一起完成航班資料的登記。

至於航空公司名稱,還蠻多人會搞不清楚或只記得中文,這邊提供針對台灣旅客比較常遇到的航空公司簡稱做查詢。

  • 華航 China Airlines(CI)
  • 長榮 EVA Airlines(BR)
  • 台灣虎航 Tigerair(IT)
  • 樂桃 Peach(MM)
  • 捷星 Jetstar(3K)
  • 酷航 Scoot(TZ)
  • 全日空 ANA(NH)
  • 日航 JAL(JL)
  • 星宇航空(JX)

步驟六:申請快速通關

Visit Japan Web 新增加「快速通關」的功能,但需要在抵達日本前至少 6 小時內完成登入,需要填寫:

  • 護照登錄:自行拍照護照個人資料,完成會收到 Email 通知
  • WEB(網路)提問表
  • 疫苗接種證明書
  • 72 小時內檢測證明書:若沒有接種過疫苗,

備註:2023 年 5/8 起,就不需要提供疫苗證明

WEB(網路)提問表

請依照問題來完成所有資料,像入境者資料、日本停留資訊和個人身體狀況。
特別注意:此需要在班機預定抵達日前 6 小時前完成登錄。

疫苗接種證明書

  1. 有無疫苗證明:有。
    • 若有在台灣接踵疫苗,能出示小黃卡證明的,就選「有」疫苗接種證明。
  2. 疫苗接種證明書的內容是否用日文或英文記載?是
  3. 完成疫苗接種資料:請輸入當初打完三劑的疫苗資料
  4. 上傳疫苗接種證明書

疫苗接種證明書如何提供?

步驟七:外國人入境紀錄

為線上入境卡的版本。剛新增的旅遊行程檔案,再按「外國人入境紀錄」來登記入境卡,並輸入現居國家和城市、入境目的和預計停留時間等資料,就完成日本入境卡註冊程序了。

填寫完畢後,就可以獲得「入境審查 QRcode」,到時候入境日本的時候,就可以把護照和 Visit Japan Web 打開旅遊行程檔案,「外國人入境紀錄」下方的顯示QR碼,掃描上傳日本入境卡。

步驟八:海關申報

線上海關申報卡。填寫完日本入境卡後,請按「攜帶品、後送物品申報」,依照上面資訊輸入各項資料。最後確認資料正確後,就完成海關申報表,並獲得海關申報的 QRcode。在入境日本,抵達海關(稅關)後,依指示排隊進入自助式稅關電子申報閘門。

步驟九:抵達日本快速通關使用方式

把護照翻至個人資料頁,等資料讀取成功後,再用手機開啟 Visit Japan Web,選擇旅遊行程檔案並按下「攜帶品、後送物品申報」下的「顯示 QRcode」按鈕,將螢幕朝下放在右側的掃描器等待讀取,完成後便可到輸送帶領取行李。

但因為有些人在日本可能無法上網,建議先把 Visit Japan Web 內的 QRcode 先行截圖存檔在手機相簿中,這樣可以節省找到 QRcode 的時間。或也可以事先把 Visit Japan Web 的「下線狀態使用 Visit Japan Web 」。iPhone 的用戶,可以使用 Safari 瀏覽器的加主畫面,來做快速尋找。

在日本沒有網路,要怎樣使用 Visit Japan Web 嗎?

可以先在 Visit Japan Web 的登入頁面,啟動「下線狀態使用」即可

若沒有小黃卡或打滿三寄疫苗,也可以入境日本嗎?

可以的,可以憑 72 小時內的 PCR 證明即可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